我怕被她發現我偷看他們,連忙在她轉身折返的瞬間,低下頭,假裝正在攪拌其實已經冷掉的咖啡。

 

   魏蔓宜安靜的看了我幾秒鐘,發現我低頭不看她,開始撒嬌起來。

 

   「欸,別這麼生氣嘛。」她伸出食指,輕輕地拉了拉我手臂上的衣服,討好似的笑著用娃娃音說:「今天我開了一整天的會,走出會議室都已經八點多了,我不是故意要遲到的,偏巧妳的手機沒電,撥了幾次電話,都轉入語音信箱,我只好打電話跟梁祐承求救,對不起啦。」

 

   「不是在生妳的氣啦。」我說。

 

   「才怪!不是在生我的氣,那幹嘛不對我笑?擺著一張臭臉說不是氣我,誰會相信?」

 

   她嘟起嘴,繼續撒嬌:

 

   「唉唷,不要生氣了嘛,剛才我也是冒著九死一生的生命危險,飆車來找妳欸,妳就看在我這麼有心的份上,饒恕我這一次嘛。」

 

   「就說了,不是在生妳的氣啦。」

 

   我側頭看了她一眼,看見她那張刻意裝得可憐兮兮的臉,心裡方才對梁祐承的怒氣就稍減了幾分。

 

   梁祐承,你這個笨蛋!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你不去珍惜愛護,卻偏偏這麼執迷不悟。

 

   魏蔓宜挨過來,抱住我的手臂,央求我:

 

   「我才不信,不然妳笑一個給我看。」

 

   「幼稚!我才不要。」

 

   「不要就是在生氣!」

 

   「就跟妳說了沒有。」

 

   「沒有就笑一個給我看!」

 

   「我現在笑不出來。」

 

   「笑不出來就是在生氣!」

 

   「妳很盧欸,我、沒、在、生、氣、啦。」

 

   「沒生氣就笑、一、個、給、我、看、嘛。」

 

   最後我被她纏得受不了,原本還緊抿著的嘴角,終於微微上彎。

 

   「沒見過比妳更孩子氣的人了啦,好幼稚!」

 

   我一面說,一面伸手捶打她的手臂一記,又忍不住笑著。

 

   「就是這樣才更顯得我單純無害啊。」

 

   魏蔓宜撫著手臂,也不還手,依然衝著我傻傻笑著。

 

   我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嘆氣,然後說:

 

   「魏蔓宜,妳這樣善良、沒心機,我是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妳,要是哪一天,我,或者妳身邊任何一個妳愛的人,不小心傷害了妳,妳要相信,那絕對絕對絕對,不是有心的……」

 

   要是哪一天,我也不小心傷害了妳,魏蔓宜,請妳一定要相信,我,絕對絕對會比妳更傷心難過,因為,妳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珍惜的好朋友之一,我寧願受到傷害的,是自己,而不是妳。

 

   和魏蔓宜道別後,我獨自一個人開車回家,在路上,我的心情依然不太好,大概是受了梁祐承那些話的影響,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人會那麼可惡?

 

   利用別人對他的感情來傷害對方,是全宇宙最爛的人渣!

 

   偏偏我的好朋友,就是愛這樣的人渣,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歩。

 

   把車開進我住的大樓地下停車場後,我步行到附近的超商買汽水喝。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喜歡喝汽水,喜歡汽水微刺的口感,在嘴裡炸開的感覺,彷彿是一道魔法,可以炸掉一些不愉快的情緒。

 

   坐在超商外的咖啡座上,我一面喝著手上還冒著冰涼水珠的汽水,一面望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

 

   什麼也不想,是放鬆心情最好的方式。

 

   「嘿,妳怎麼在這裡?」

 

   一個聲音乍然從身旁響起,我轉頭,看見蘇諺齊站在一旁,對我露出好看的笑容,手上拿著一罐保特瓶裝飲料,背上背了一個黑袋子裝的物品。

 

   不知道為什麼,在遇見梁祐承這個臭渾蛋後,突然覺得蘇諺齊跟他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彷彿也變得不是那麼討人厭了。

 

   「心情不好,來買汽水喝。」我第一次對他露出舒眉展顏的微笑。

 

   「介意我坐下嗎?」

 

   大概是之前被我拒絕怕了,蘇諺齊指了指我身旁的椅子,禮貌性的問我。

 

   我點點頭,蘇諺齊有些意外我的反應,傻了幾秒鐘後,才咧開嘴,開心的笑著。

 

   他先拉開一把椅子,把背在身後的黑袋裝物品放先置好,再拉開我身旁的椅子,坐下。

 

   「那是什麼?」我盯著他的黑袋子,試探性的問:「吉它嗎?」

 

   蘇諺齊轉頭看了自己的黑袋子一眼後,微笑點頭。

 

   「你會彈吉它?」我有些訝異,睜大了眼,看著蘇諺齊。

 

   「大學時有加入吉它社。」

 

   「所以你真的會彈吉它?」我開始覺得有興趣起來。

 

   其實,會彈吉它好像也不是什麼很了不得的事,但因為我身旁的人全部都是樂器白痴,所以突然有個認識的人,會玩某種樂器,我就覺得格外新奇與興奮。

 

   「不是很厲害,就只會一些基本的東西而已。」

 

   蘇諺齊搔搔頭,有些靦腆地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