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在燦燦的小套房的沙發上甦醒過來。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只看見窗外耀眼的陽光,透過燦燦粉紅色的落地窗簾,用力的散發光熱。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燦燦的小套房,裡面充滿女性化的擺設,燦燦偏愛粉紅色的東西,不只窗簾,就連床罩跟桌巾都是粉紅色的,床頭櫃上還擺了一隻粉紅色的天使Kitty夜燈。

 

    隱約間,我聽見廁所傳來講話聲,心裡直覺大概又是方勤美那長舌婦在講電話。

 

    那女人昨天雖然跟我們去喝咖啡,不過一個晚上電話響了一、二十次,一副很有行情的樣子,而且她只要一講起電話,就會刻意壓低音量,臉上露出嬌羞羞的模樣,十足淪陷在愛情裡的小女人樣子。

 

    我跟燦燦都覺得她應該是交男朋友了。

 

    不過問勤美,她卻死都不肯說,只說是學校同學打電話找她,祝她聖誕節快樂之類的。

 

    轉過頭望向燦燦的床上,燦燦也早就起床,我撐起身子,看見小桌几上放了幾片土司跟一盤煎了三顆荷包蛋跟幾片火腿片的盤子,還有一罐家庭號的牛奶。

 

    燦燦並不在廚房。

 

    你這樣不行啦,怎麼都不定時量……

   

    勤美的聲音又急又快,這女人一早就這麼活力十足,我看她要活到九十九歲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會痛嘛。」

 

    是燦燦的聲音。

 

    我好奇的豎起耳朵,想聽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能夠讓勤美這樣又氣又急,她向來都十分愛護燦燦,即使常常對我大吼大叫,面對燦燦時,卻總是輕聲細語,好像很怕自己稍微大聲一點,會把燦燦嚇跑似的。

 

    「痛也要扎啊,妳這樣我會很擔心耶,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照顧啊,不然不然……

 

    勤美的聲音一哽咽,我的好奇心就瞬間擴大,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浴室門口,雖然明知偷聽別人的對話很不道德,不過我很快的說服自己那是因為想要關心朋友的緣故,並不是真的要去偷聽人家的秘密。

 

    「勤美、勤美,沒那麼嚴重啦,真的喔,我覺得南部的氣候跟陽光都讓我有種光明安心的感覺,醫生說過,心情保持愉快對病情會有益助唷,我覺得我已經好很多了喔。」

 

    我可以想像燦燦臉上那抹輕淺的笑,還有她輕攬著勤美的肩膀,安慰勤美的溫柔模樣。

 

    「才怪!妳這個人最會忍耐了,就算痛到快死了,還是會笑笑的跟別人說妳沒事,燦燦妳最討厭了啦……」勤美一說完,『嗚』地一聲又哭了。

 

    「噓,勤美小聲點,妳這樣會吵醒阿莫唷,好啦好啦,我答應妳,以後都會乖乖的扎針,好不好?」

 

    「發誓。」勤美任性又孩子氣的央求燦燦。

 

    「好,發誓。」

 

    然後是一陣短暫的沈默,幾秒鐘後,我聽見方勤美亂沒氣質的擤鼻涕聲音,接著她說話的聲音像埋在衛生紙裡,模糊的傳來:「我要叫阿莫好好看緊妳,要是妳再不乖乖聽話,我就從台中殺下來打妳。」

 

    「是是是,老大。」

 

    「跟妳講正經的,妳不要跟我嘻皮笑臉嘛。」

 

    「好好好,遵命。」

 

    「又來了,每次跟妳講這個,妳就跟我打哈哈,好像事不關己的樣子。」

 

    「因為真的沒那麼嚴重嘛。」

 

    「妳又不是醫生,說了就算喔?」

 

    「唉喲,我餓了耶,勤美我們去把阿莫挖起來吃早餐吧。」

 

    一聽見燦燦這樣說,我連忙三步併兩步的衝回沙發上躺好,假裝自己依然熟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