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美像個好奇的孩子般在客廳繞來繞去,一下子走到廚房去瞧瞧,一下子又跑進去浴室參觀一番,一下子又問我的房間是哪一間,然後不經我同意的衝進去來個突擊檢查。

 

    還好我平常習慣不算差,有隨手整理房間的潔癖,每次洗過澡後也有拿刷子順便刷洗一下浴室地板的習慣,不然肯定會被勤美的臨時抽檢嚇到胃出血。

 

    「阿莫,這裡只有你一個人住嗎?」

 

    參觀完,勤美站到我面前,一臉疑惑的眨著眼。

 

    「沒有啊,我有個室友。」我頓了一秒鐘,連忙揚高音調的補充一句:「是個帥哥喔。」

 

    原以為勤美應該會眼睛發亮叫我介紹給她認識一下,想不到她一點也不為所動,只是很酷的說:「那你的生活應該很乏味。」

 

    「嗯?」我不懂勤美的意思,男生跟帥哥住是件很乏味的事?

 

    「男生的浴室裡不是應該都要掛上裸女畫,房間的牆上應該要貼上賽車show girl的海報,枕頭下應該要壓幾本AV女優的寫真集,CD盒裡應該要放滿AVCD呀!可是你都沒有……

 

    「到底是誰灌輸給妳這種奇怪的想法?」我瞪大眼,很疑惑勤美是從哪裡聽來這種奇怪的邏輯。

 

    「不是應該都這樣嗎?」勤美一本正經,不像是在跟我開玩笑的樣子。

 

    「並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吧。」

 

    「是這樣嗎?」

 

    勤美怔怔地看著我,像在想什麼似的不發一語,眼睛穿越我,彷彿望向某個遙遠的地方,我從她的眼神中,看見夾帶著淡淡憂傷的迷惘。勤美凝望的是一個對我而言陌生的境地,那是我無法涉足的世界。

 

    我轉頭看看燦燦,燦燦明白我的疑惑,只是輕輕的皺起眉頭,給我一個她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的表情。

 

    那天晚上,燦燦帶我們到市區某個巷弄裡一間咖啡別墅餐廳,度一個專屬我們的聖誕節。

 

    勤美的情緒很快就恢復,整個晚上,她不停的講著話,講到連我都覺得她吵。

 

    不過勤美再怎麼聊,都是聊著別人的事,每次話題只要繞到她身上,她就會四兩撥千金的又把話題繞離自己。

 

    「所以肉腳阿莫,你跟燦燦朝夕相處這麼久,居然還沒有追到她?」

 

    勤美一句話完全塞住我的口,我下意識的又把眼光移向燦燦,向她求救,燦燦明白我的不知所措,於是輕輕淺淺的笑著,用不慌不忙的語氣說:「當朋友,感情更能永恆呀。」

 

    「永恆可以做什麼?瞬間的燦爛才有美麗的火花。」勤美說:「轟轟烈烈的過程才過深刻,我喜歡那種『咻碰』的愛情,要愛到心痛痛的那種。」

 

    「妳有被虐狂啊?愛到心痛痛的,那不是得了心臟病才這樣?」

 

    我忍不住又插嘴,卻引來勤美的白眼。

 

    「你這個戀愛智障閉嘴啦,不懂就不要亂說,沒見過像你這麼笨的,老天爺都安排機會讓你跟燦燦念同一間學校了,還刻意把你們湊在同一個社團,你居然還追不到燦燦,改天要是燦燦被別人追走了,你就會知道什麼叫愛到心痛痛啦。」

 

    「很奇怪耶妳,燦燦在說妳都沒在聽嗎?她說當朋友,感情更能永恆啊。」我反擊。

 

    「那是幫你這個笨蛋緩頰的話啦,你真的笨得很徹底耶,呆死了。」

 

    勤美跟我一人一言的吵來鬧去,燦燦卻始終安靜的捧著一杯不加糖的熱紅茶輕輕啜飲著,眼睛彎成二枚朦朧新月,靜謐恬淡的宛若不沾塵世的精靈,偶爾跟我眼光交會時,她會對我露出溫柔的淺淺微笑。

 

    也許,並不是所有椎心刺骨的感情,才是都讓人刻骨銘心的,有些時候,淡如晨風的溫暖撫觸,輕輕掠過心頭,便成就一個永遠,忘也忘不了,每每記憶起,心就會微微抽痛,卻流不出淚,就這樣完全不知所措地任由它在心頭擱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