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現場很熱鬧,但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卻把我逼得無地自容。

 

    此刻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就像突然被丟到一個陌生的異次元空間,我手足無措到連呼吸都不怎麼順暢,心臟隨著低沈環繞的音樂鼓聲,不斷在胸口突突躍動,難受得讓我有點要反胃。

 

    阿邦就沒有我這些雜七雜八的症頭了,這裡的場景跟氣氛,簡直像是為了他而設計,看他如魚得水般的穿梭在舞會的各個角落裡,我就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來錯了地方。

 

    「阿莫!」正想偷偷逃離現場,卻在門口被叫住。

 

    我回頭一看,竟然看見燦燦。

 

    「啊!燦……燦燦?」比起燦燦,我的驚愕並不亞於她。

 

    「你要去哪裡?」燦燦似乎又比暑假時還要更清瘦了一點,不過整體上看來,精神倒是還不錯,人也依然亮麗耀眼。

 

    我用食指比比外面:「去透氣。」

 

    「那一起去吧。」燦燦抿著嘴笑:「我也快不行了。」

 

    我們找了個有台階的地方,席地而坐,燦燦身上淡淡的沐浴乳香氣輕飄過來,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像她的人一樣。

 

    「裡面好吵唷。」燦燦略略皺眉:「真後悔答應室友陪她一起來。」

 

    燦燦話才一說完,我就笑了。

 

    「阿莫你笑什麼?」燦燦無法理解我突如其來的微笑。

 

    「因為妳講中了我的心聲呀。」我望著燦燦狐疑的表情,繼續笑著:「我也是被我室友拉來參加舞會的,可是裡面的世界好像不是我可以涉足的部份,所以一直融入不進去,哈!」

 

    「那你等一下還要進去嗎?」

 

    「應該不會了吧!」我搖頭:「裡面的氣氛不適合我,而且我肚子也餓了。」

 

    忙了一整個晚上,我以為舞會現場會有什麼熱食之類的東西可以吃,所以空著肚子就這樣被阿邦拉來,來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什麼也沒有,就只有讓人喝到飽的雞尾酒。

 

    「太好了!」燦燦突然開心起來:「我正愁沒人陪我去吃飯耶,阿莫,你介不介意順便帶我去吃個晚餐?」

 

 

 

    我想,會拒絕跟美女共度晚餐的人,不是笨蛋,就是傻瓜。

 

    為了證明我是個有智商的人,所以我很爽快的答應燦燦的邀約。

 

    「那就去夜市吃臭豆腐吧!」燦燦揚著興奮的語調說。

 

    「啊?」我以為我聽錯了。

 

    「吃臭豆腐啊。」燦燦怕我沒聽清楚,又重覆了一次:「臭、豆、腐,就是那種聞起來很臭,但吃起來很香的臭豆腐啊。」

 

    「我、我知道那是什麼。」

 

    我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耶,怎麼可能不知道臭豆腐是什麼?只是我再怎麼樣,也沒有辦法把臭豆腐跟晚餐畫上等號。

 

    夜市裡,川流不息的人群,給人一種歌舞昇平的錯覺。

 

    「好熱鬧喔。」燦燦緊抓著我的衣袖,好像深怕一個不留意,我們就會被人群沖散開似的。

 

    我一邊護著燦燦,小心翼翼的不讓她有任何被人撞到的機會,一邊跟她閒話家常。

 

    「所以,勤美現在適應得還不錯囉?」聽到勤美的近況,我總算有些放心,至少知道她過得還不錯。

 

    「嗯。」燦燦點點頭,咬了一口剛送上桌,還冒著熱氣的臭豆腐後,口齒不清的說:「啊,好棒喔!好懷念這個味道,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吃臭豆腐了耶,真好。」

 

    燦燦的眼睛澄澈清明的閃著靈秀的光芒,不過她的一番話卻讓我很好奇。

 

    「為什麼?」我問。

 

 

    後來我很後悔自己幹嘛沒事要這麼多事的向燦燦提問!

 

    也許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只要我們不知道,也就沒有所謂的傷心與難過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