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官室裡,莊巧玲的那個同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控訴是我跟江子淇聯手欺負她,她還指著自己的胸口說那裡被江子淇打到連呼吸都會痛,她嚴重懷疑自己可能內傷了。

 

    接著她又指著自己的膝蓋跟小腿上的擦傷傷口,說那也是江子淇跟我的傑作。

 

    「對不對,巧玲?是她們二個一起打我的,妳也看見了,對吧?」

 

    那女生哭得一副被我們欺負得很慘的樣子,掉頭看莊巧玲時,莊巧玲臉上露出一閃而逝的猶疑,迅速瞥過我的神情裡,有濃濃的歉意。

 

    「是。是她們二個一起打魏瑞雲的。」

 

    「說謊!」江子淇激動地大叫:「教官,她們說謊!事情不是這樣的,明明就是我跟她互推,沈若紜只是站在一旁,這根本就不關她的事……」

 

 

    走出教官室時,江子淇只是緊緊地拉住我的手走,我看著自己被她拉著走的手時,才發現她的手臂上有道深深的、紅紅的傷口。

 

    我回想到江子淇撞到廁所洗手檯旁的磨石牆面,那傷口,也許就是那個時候形成的。

 

    「江子淇……」我的聲音才一從咽喉出來,眼眶馬上又紅了。

 

    江子淇轉頭過來看我時,臉上還有掩飾不住的怒氣,「如果妳是要跟我說對不起,那我會生氣喔!這根本就不是妳的錯。」

 

    「……那…謝謝。」

 

    江子淇先是一楞,接著緊鎖的眉頭輕輕的舒展開來,有一朵淡淡的笑意自她的唇際,緩緩地綻放開來。

 

    「……傻瓜。」

 

    江子淇輕輕地推了我的頭一下,然後我們二個人就這麼站在才四月下旬,但天氣已經顯得十分燠熱的大太陽底下,傻傻地又哭又笑起來……

 

 

    「所以妳們二個都被記小過,那個女生只被記警告?」

 

    放學回家的路上,吳呈昊一面走,一面不可置信的看看走在他旁邊的江子淇,又瞧瞧落後他們幾步路之後,心情暴壞又不想加入他們任何討論話題的我。

 

    「對啊,你看是不是很不公平?」江子淇哀怨的討救兵,要吳呈昊評評理,說句公道話。

 

    「不過妳也真的是喔……沒事幹嘛跟人家打架啊?都高中生了,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講,還這麼幼稚。幸好教官沒通知妳媽去學校,不然妳一定會更慘。」

 

    「就是……嚥不下這口氣嘛……」江子淇無辜地說:「而且,你沒在場,不知道那可惡的女生用多骯髒、多不堪入耳的字眼罵若紜呢!我…我聽不下去嘛,腦袋都還沒反應過來,手就完全不能自己的用力朝那個女生的身上推下去啦……唉唷,要是你也在現場,我敢打包票,你一定也會像我這樣的。」

 

    「我才不會像妳那麼幼稚呢。」

 

    「不會才怪。」

 

    「說不會就是不會啦,我又不像妳那麼幼稚,而且拳頭又不是萬能的,難道遇到事情只要拳頭揮一揮,事情就能順利圓滿了嗎?」

 

    「我知道拳頭不是萬能啊,但沒有拳頭是萬萬不能嘛!」

 

    「妳這又是什麼歪理啊……」

 

    吳呈昊跟江子淇越討論越熱烈,越熱烈,精神就越振奮,腳步也就越走越快;才一會兒工夫,我已經遠遠被拋在後頭。

 

    其實這樣也好,我也想一個人靜一靜,雖然只要一想到上午廁所外面那些傷人的話,心難免還是會介意、會痛痛的,但江子淇為了捍衛我的名譽,衝上去和人臉紅脖子粗的理論畫面一浮現在腦海裡,心情就會被一股暖暖的感動包圍。

 

    我一面走,一面踼著路旁看到的一顆小白石,心裡頭模糊地回憶方才吳呈昊提問到江子淇跟我被記小過的事時,走在吳呈昊身旁的蘇昱帆還特別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好像還……對我溫煦地笑了笑。

 

    不想沒事,一想,心就又沒來由地揪緊了一下,酸酸又甜甜的,好像可以放心的期待某種可能,又好像一切只是我自己太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