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一個相當念舊的人,關於這一點,大概不止我自己覺得,就連身邊的朋友或同事,都能深刻感受。

 

        舉例來說,在我雜亂無章(這句是我媽說的,但我覺得我是亂中有序呀)的抽屜裡,藏著許多童年回憶,比如:寫了一半的作業本(我小時候的字可是龍飛鳳舞到連老師都嘆氣)、早已壞掉兼生鏽卻仍捨不得丟的鍾愛髮夾(這些少說都有十年歷史啦)、國小同學送我的五顏六色香氣豆(當然那也早就沒有味道了)、從小到大所有的人寫給我的聖誕賀卡(這個我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拿出來看)、和同學在課堂上傳的紙條(厚厚一疊,有些已經泛黃,卻仍被我當寶一樣的珍藏)……等等一堆族繁不及備載。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小說是在國一的時候,班上一個跟我要好的女同學拿了瓊瑤的《一顆紅豆》這本書借我看,因為太催淚,我哭到眼睛腫(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好笑,國一的我明明對愛情還懵懂無知,怎麼淚線已經這麼發達啦?),後來又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次的《一顆紅豆》回家看;出社會後,還特地跑去書店找《一顆紅豆》那本書,不過改版後的版本沒有讓我感受到任何懷舊氣息,最後終於在舊書店找到當初我看到的那個書頁泛黃版本的小說,開心地把它帶回家(現在那本書依然安安穩穩地躺在我的書櫃裡)。

 

        我玩的第一款線上遊戲是「希望 online」(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玩過這款遊戲啊?),大概是第一次玩線上遊戲,所以我整個人呈現超瘋狂狀態,整個晚上不睡的跟線上朋友組隊練功是常有的事(這大概是把我身體搞爛的主因吧),因為對這個遊戲投入相當的感情(可惜後來因為種種的原因,讓我不得不含淚跟這個遊戲道別),所以後來不管我玩任何online game,都再也找不到任何戀棧的理由,因此線上遊戲儘管我一換再換,我的電腦桌布仍舊是「希望 online」的圖樣,而且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上官網去下載新的桌布來用。

 

        國中時,我很喜歡 Air Supply的歌聲(聽過他們歌聲的人有沒有人覺得他們的主唱的聲音其實跟張雨生有點像?),那時只有卡帶沒有CD,我曾經反覆地聽著他們的歌,直到整捲卡帶壞掉,又重新去買片新的來聽,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超愛他們的聲音;另一個團體是 The Cranberries (小紅莓合唱團),主唱的聲音簡直是天籟,他們有多首歌被王菲拿來翻唱過,首首都是精典,我之前寫《心酸的幸福》時,是 The Cranberries 的歌聲陪伴我度過那段寂寞的創作時間,現在寫著《燦燦》, The Cranberries 又被我重新拿出來陪伴我度過每個挑燈夜戰的夜晚。

(這一段可沒有任何商業宣傳喔,純粹只是推薦大家去聽聽令人感動的聲音而己嘿!)

   

        我一直很喜歡《古豔歌》這首樂府詩裡的那句:「衣不如新,人不如故」,這句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有些東西,還是舊一點得好,回憶愈多,懷念也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