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低氣壓持續了好些天,雨沛跟姐姐天天努力的說服媽媽,最後,媽媽只能妥協了。

 

        「沒辦法呀,誰叫妳是我們的媽媽。」

 

        媽媽棄械投降的那一天,雨沛笑盈盈的抱著媽媽,將頭靠在媽媽的肩膀上,撒嬌的說。

 

        「什麼意思?」媽媽一臉疑惑。

 

        「雨沛說沒有任何一個媽媽不會不跟自己的小孩妥協的。」姐姐在旁邊補充著。

 

        「簡雨沛!」媽媽抬起手,大力的揮下來,快打到雨沛時,力道瞬間放輕,雷聲大雨點小的根本沒弄痛雨沛,媽媽佯裝生氣的說:「別把我吃得死死的。」唇邊有淡淡笑意。

 

        「唉呀,我哪裡敢啊?可是誰叫妳那麼愛我們呢?所以,我只是以常理判斷啊。」

 

        那一天,雨沛的家裡,充滿了自從爸爸離開後,就消失不見的笑聲,雨沛望著媽媽跟姐姐,心裡又有了飽滿的幸福感。

 

 

 

        雨沛還是持續著學校與診所間來回奔跑趕場的日子,媽媽跟姐姐不是沒提過要她辭掉診所的工作,她們說,既然姐姐已經確定不要出國了,那以媽媽目前的薪水,還有她們之前存下來的錢,早就足夠供應姐妹倆順利從大學畢業。

 

        不過,雨沛卻不願意放棄診所打工的機會。

 

        「反正時間空著是空著,診所的工作也不是很辛苦,就當作是讓我消磨時間好了。」雨沛這樣對家人說。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六月,梅雨季真的來了,在總是陰雨綿綿的季節裡,雨沛聽到吳天行即將要出國唸書的消息。

 

        「為什麼這麼突然?」

 

        在某個與吳天行一起上課的必修課堂後,雨沛在教室後門堵住正要離開教室的吳天行,劈頭就問。

 

        那是她得知吳天行即將要出國這個消息的第三天,難過的情緒還在體內持續漫延,前二天的晚上,她甚至還在自己的房間裡,偷哭了好幾次。

 

        「只是去一年,交換學生呀,而且,我很想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不是旅行的那種,是真真實實的與外國人生活在一起的日子。」

 

        吳天行帶她到學校計中大樓的頂樓,天空陰陰的,梅雨季還沒離開,隨時都有下起傾盆大雨的可能,雨沛站在吳天行身邊,眼睛熱熱的,鼻子酸酸的,心,痛痛的。

 

        本來她想,即使二個人不可能走到愛情這一步,那至少,也要站在離他最近的地方,看著他,傾聽他說話的聲音。

 

        想不到,分離來得這麼快,而且,一隔就是一萬多公里,遠到她只要一想到,就忍不住心慌。

 

        那一天,吳天行又陪她翹掉接下來所有的課,他們什麼話也不說的,就只是靜靜的站在計中的頂樓;那天的天氣也很詭異,厚厚的雲層裡,不時響起遠遠的悶雷聲,雨,卻始終沒下,像懷了滿肚子的淒楚,卻掉不出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