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蔡醫師跟嘉珮姐,雨沛一個人走在彷彿有點寂寞的街頭,四周圍的熱鬧氣氛,托顯出她龐大的孤絕。

 

        不多久,一輛車開到她身邊,放慢速度地跟著她。

 

        雨沛緊張地抓緊肩上的肩包,腦袋裡思忖著剛才要出門時,到底有沒有把防狼噴霧器放進包包裡……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啊!不管了,直接伸手進去包包裡掏就知道了。

 

        正手忙腳亂地掏著包包時,那輛車的車窗搖下來了,雨沛緊張的把剛摸到的防狼噴霧器對準車裡的人,高喊:「不要動!再動我就噴下去了。」

 

        「如果口紅噴得出什麼鬼東西,我就站在這裡讓妳噴到妳高興為止。」

 

        「啊啊啊!怎麼、怎麼會……」雨沛看看手上的唇蜜,驚慌地邊大叫,邊埋頭尋找包包裡的防狼噴霧器:「我的防狼噴霧器呢?我應該有放進來的啊……」

 

        「天兵!」坐在車裡的吳天行一臉被打敗的神情:「上車啦。」

 

        雨沛聽到他這句話時,馬上停止搜尋防狼噴霧器的動作,她緩慢的抬起頭,看著吳天行。

 

        「上車。」吳天行又重覆說一次,然後他彎過身子,從車裡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快點。」

 

        「我……我不要!」雨沛突然倔起來,她想都不想,直接拒絕他。

 

        方才因為吳天行顯形於色的憤怒情緒,害全桌的人都拿好奇的眼光,揪著他們二個人看,讓雨沛憋了一肚子悶氣,丟臉死了。

 

        憑什麼吳天行說什麼,她就要照做?他生氣就可以這樣對她不理不睬,她也一樣可以用這樣的態度來對他啊,他有什麼資格來捏塑她的心情,讓她像灘水,完全沒有自己的任由他來決定自己的形狀。

 

        她才不要這樣。

 

        「上車。」

 

        雨沛聽得出來吳天行刻意壓抑著的情緒,不過她不想妥協。

 

        「不要。」

 

        「再說一次,上車。」

 

        「我、才、不、要。」

 

        吳天行的眼睛像要噴火一樣的瞪著她,五秒鐘之後,他撂下一句:「好,隨便妳。」然後就把車開走了。

 

        雨沛望著他漸去漸遠的紅色車尾燈,整個人傻住。

 

        「他怎麼……怎麼這麼可惡!居然真的丟下我,太過份了!」

 

        良久,雨沛幽怨地說,然後,她開始在心裡咒罵吳天行。

 

 

        煞車聲在耳邊響起時,嚇了依然呆在路邊的雨沛一大跳,她轉過頭去,看見吳天行開的那輛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開回她身邊來,吳天行搖下車窗,露出一張比大便還要臭的臉。

 

        「上車。」他依然這麼說,口氣冷到一點溫度也沒有。

 

        雨沛這次沒有回話,她怕萬一她再說不要,吳天行大概就真的要拋下她跑掉了。

 

        「我的耐性有限,給妳三秒鐘,如果妳還是不上車,我就真的要走了。」

 

        吳天行還沒有開始倒數,雨沛就一溜煙鑽進他的車子裡,迅速地繫好安全帶。

 

        「好了,走吧。」

 

        剛才吳天行突如其來的舉動,已經把雨沛的膽子跟脾氣一整個嚇跑了,她不敢再跟他拗什麼性子,而且天色也不早啦,她的防狼噴霧器也不知道流落何方,她再三衡量,還是乖一點的好,識時務者為俊傑嘛。

 

        一路上,吳天行都沒說話,雨沛偷偷觀察了他幾次,發現他的臉部表情從一而終的緊繃著。

 

        她在心裡暗暗忖度著要怎麼開口打破這個僵局,但每每只要一撞見吳天行一臉「生人勿近」的可怕模樣,雨沛好不容易醞釀好要開口說話的勇氣,就會迅速破敗。

 

        一次又一次,話總到了嘴邊,又被她努力的嚥回肚裡去。

 

        吳天行熟稔地將車子開進雨沛家的巷子裡,將車停在她家門口。

 

    「謝謝你送我回家。」開了車門後,雨沛開口這樣說。

 

        她盡量讓自己講話的語氣聽起來和緩些,如果吳天行不是塊木頭的話,他應該感覺得出來她軟化的態度,其實是一種妥協。

 

        不過,吳天行畢竟還是朽木一根,完全沒有溫柔浪漫的天份,他的臉還是一樣的臭,連句「不客氣」都吝於出口。

 

        「那…那就……bye bye 了。」

 

        雨沛說完,也不管吳天行會不會有什麼反應,『碰』的一聲,用力的甩上他的車門,轉身奔回她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