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她收到他送的球拍,接收到他逐漸冷淡的反應,感受到幾乎又退回原點的情感交流,如果這就是他的答案,那麼,她是應該死心的。

 

        她不是不難過,她只是練習讓自己看起來不在意,努力讓自己不把吳天行這個人當一回事,就像她之前那樣。

 

        「真的搞不懂,你們二個人到底是在拖什麼,喜歡就在一起啊,很簡單的事嘛,沒必要搞得這麼複雜吧!」嘉珮姐又說。

 

        「沒有,我、我不是……」

 

        「還是妳不喜歡天行?」不讓雨沛有說下去的機會,嘉珮姐接著說:「天行那孩子的確是脾氣壞了點,貴公子的驕氣重了點,不過他的本質不壞喔,人也很善良,而且我發覺,自從他認識了妳之後,整個人好像變得開朗多了,也比較會跟其他人互動……」

 

        「嘉珮姐,那個人不是我!」這次,換雨沛打斷嘉珮姐的話。

 

        她略略高揚的音調裡,有幾分賭氣的意味,但雨沛不明白,自己突如其來的情緒波動,到底是為了什麼。

 

        「啊?」

 

        「那個人不是我,改變吳天行的人,並不是我,嘉珮姐妳不知道,其實……其實,吳天行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有別於方才講話那種磅礡的氣勢,雨沛說著這句話時,聲音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整個虛弱無力。

 

        「啊?」嘉珮姐一臉不可置信的神情。

 

        「所以,吳天行的改變,不可能是因為我,他的女朋友是一個很棒、很漂亮的女生,如果吳天行真的像妳所說的,變得比較開朗,那也是因為他女朋友的關係,不是我。」

 

        雨沛的心裡有一點酸,雖然明知吳天行已經有嗚哇,但每每只要一想到時,心仍會有些痛。

 

        嘉珮姐先是怔怔地望著雨沛,隨後就笑了。

 

        「沒關係啊,雨沛。」嘉珮姐拍拍她的肩膀:「死會可以活標啊。」

 

        「啊?」這回換雨沛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而且,天行的那個女朋友雖然很棒、很漂亮,卻不一定最適合他的那個人哪!就像有一雙很美、很高貴,而且全球限量的鞋子擺在你面前,你很喜歡但卻不合腳,不合腳的鞋穿起來怎麼會舒服,對不對?所以雨沛妳不要灰心,嘉珮姐跟妳掛保證,妳一定是最適合天行的那個人,真的。」

 

        「嘉珮姐妳、妳不要這樣子說啦,被吳天行聽到就不好了,況且,吳天行的女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喜歡就去追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嘉珮姐拉住雨沛的手,把她拉到一旁的沙發上去坐著,漂亮的臉上揚著淡淡的笑:「當初你們蔡醫師,也是被我追來的啊。」

 

        「啊?」

 

        「這件事很少人知道,不過為了雨沛妳的幸福著想,我覺得我一定要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如果妳聽完之後,能夠給妳足夠追求幸福的勇氣,那我就覺得很值得了。」

 

        雖然訝異,不過雨沛仍然安靜的聽著嘉珮姐敘述關於她跟蔡醫師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嘉珮姐,妳並沒有很老,所以不需要用這句老梗當開頭吧!」

 

        「但這樣子說,才有說故事的氣氛啊。」

 

        「喔,好啦,那妳請繼續。」

 

        「很久很久以前……」嘉珮姐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著他們的故事。

 

 

 

        據嘉珮姐的說法是:她跟蔡醫師是相差一屆的學長跟學妹,嘉珮姐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喜歡一直是模範生的蔡醫師,之後為了追趕上他,讓他注意到自己,便開始努力唸書,只為了每個學期末可以跟他一起站在司令台上,接受校長的頒獎。

 

        國中時,她第一次寫信給蔡醫師,向他告白,卻石沈大海。

 

        高中時,她追隨他的腳步,努力考上縣內那間以升學率掛帥的私立中學,但那時的蔡醫師,身邊已經有了女朋友。

 

        大學放榜,她放棄許多更好的國立學校,選擇到花蓮去唸書,只因為,蔡醫師也在花蓮唸書。

 

 

        「所以,你從蔡醫師前女友手中,把蔡醫師搶過來囉?」

 

        「妳想太多了,我哪有那麼厲害?其實蔡醫師早在高中畢業那年的暑假,就跟他女朋友分手了,只是消息沒放出來,我不知道而已,不然依照我的作法,我那時一定會努力的打電話陪他聊天、邀他出來,妳知道的,人一旦失戀,全身的防禦力就會逼近零,那是乘虛而入的好時機。」

 

        雨沛似懂非懂的點頭。

 

        「不過就因為我喪失了大好的機會,所以後來才得轉戰到花蓮去繼續突破他的心防啊。」

 

        「蔡醫師的心防很不好攻破嗎?」

 

        「銅牆鐵壁這句話聽過沒?那就是用來形容他這個人的心啦。」嘉珮姐莞爾一笑:「不過本人什麼沒有,就是耐心超強、超持久,所以,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