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道歉幹嘛?我爸又不是你害死的。」

 

        「我、我只是……想不到是那樣。」

 

        「我當初也想不到怎麼會是那樣啊,不過時間過了這麼久,多少也釋懷一點了,有時我會覺得其實這樣的安排也不錯,那表示我爸本身的業障比較輕,所以他就先回去天上當神仙,順便幫我們卡位,幫我們佔幾個工作最涼的神仙職缺,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團圓的。」

 

        吳天行依舊一臉傻掉的表情,幾秒鐘之後,他才終於出聲:「妳能這樣想,那就好了。」

 

        然後二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聊到全部的人都走光了,整個頂樓,只剩下他們二個人。

 

        遠方是一片大大小小的光亮,就像漂浮在海面上的點點漁火,雨沛遠眺著,心情宛如一灘寧靜的湖水,沒有任何波紋的光潔平靜。

 

        夜晚的城市,少了白晝的喧囂擾攘,安靜得彷如沈睡中的童話世界,就某個角度而言,這個世界畢竟還是美麗的。

 

        雨沛靜靜的深呼吸,她跟吳天行靠得很近、很近,近到她可以聞到吳天行身上特有的沐浴乳香味,她和他肩並肩輕靠著,以一種曖昧的姿態站立。

 

        有那麼一瞬間的時間,雨沛恍惚地覺得,時間大概是靜止的,她或許可以就這樣一直陪在吳天行身邊,百年、千年的陪伴下去,然後變成一顆化石,佇在原地守護著他。

 

        她真的這麼以為,並且,心甘情願。

 

        吳天行送雨沛回家的途中,雨沛搖下副駕駛座的車窗,讓春寒料峭的冷風灌進車裡。

 

        「不要把窗戶開這麼大,妳會感冒。」吳天行皺起眉頭,轉頭看了雨沛一眼。

 

        「吹吹冷風可以讓你頭腦清醒點,喂,你把暖氣關掉吧,車窗搖下來嘛,老是在冬天吹暖氣,會把你的骨頭吹老的,年輕人要用年輕人的方式生活嘛。」

 

        「妳的意思是,吹冷風是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吳天行輕輕笑起來:「然後再大病一場的浴火重生?」

 

        雖然吳天行好像並不是那麼苟同雨沛的論調,不過,他還是很配合的關掉暖氣,搖下車窗。

 

        雨沛的長髮在車裡紛飛亂舞,她不急著整理頭髮,反而把下巴靠在車窗上,盯著窗外不斷倒退的景物看。

 

        「有時候覺得妳一板一眼的好像很難親近,不過有的時候,又覺得妳不按牌理出牌的瘋狂方式,很天真可愛,妳真的……很不一樣。」

 

        雨沛轉過頭去,揪著專心開車的吳天行看,心臟劇烈跳動到她忍不住要用手摀住胸口,才不會被吳天行聽見她砰砰跳動的心跳聲。

 

        「吳天行,我問你喔。」良久,當雨沛的心跳慢慢平穩下來後,她開口。

 

        吳天行迅速的轉頭瞄了她一眼,不說話。

 

        「如果,我是說如果,」雨沛頓了頓,說:「如果有一天,我跟你說我喜歡你,那你會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