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夜之後,大家陸續道別離開,雨沛本來也打算要去趕公車,但她才拎起背包,就瞥見好像已經喝到茫的吳天行,一個人形單影隻的站在頂樓的角落看風景。

 

        「喂,你還好吧?」

 

        幾乎連半秒鐘的思考也沒有,雨沛就這樣筆直地朝吳天行走過去,她輕拍他的肩膀時,還把彷彿沈思中的吳天行嚇了一跳。

 

        「還好。」一見是雨沛,吳天行就展顏舒眉的露出放心的笑容。

 

        「你晚上喝好多,等等開車沒有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啊!」吳天行刻意抬高下巴,挺著胸說:「我可是千杯不醉的吳天行耶。」

 

        真不曉得他哪裡來的自信心,明明喝到全身都是酒味,步履都有些不穩了,還自稱千杯不醉!

 

        「要不要我幫你叫計程車?」雨沛依然不放心。

 

        「不用啦,就跟妳說我沒問題呀。」

 

        「喔。」

 

        然後,雨沛不再說話,學他將手隨意的放在頂樓的圍牆上,看著這個城市裡閃爍不停的霓虹燈。

 

        熱鬧的點綴,喧嘩的寂寞。

 

        「開學後,妳應該又要開始忙了吧?」

 

        良久,吳天行突然開口問著。他沒有轉頭看她,依然遠眺著這個城市的某一角。

 

        「應該是。」雨沛頓了頓,又說:「這個學期我想盡量多修點選修學分,這樣大四就能有多一點時間可以準備就職考試。」

 

        「妳放心,這學期我不會再提名妳當副班代了。」

 

       「你要是敢提名,我就真的會宰了你!才不會跟你客氣呢。」

 

        雨沛掄起拳頭,在吳天行面前揮了揮,她虛張聲勢的舉動,把吳天行弄得哈哈大笑。

 

        「欸,簡雨沛!有件事,我一直想要問妳,可是又不敢問,怕妳生氣或難過。」

 

        「什麼事?」

 

        「先說好的,說了妳可以選擇不回答,但不能生我的氣,萬一難過了,也不可以哭喔。」

 

        「……好。」

 

        「呃…那個……上、上學期,我們上混搭網球練習的那次,妳不是暈倒了嗎?」吳天行小心翼翼的說著,邊說邊專心注意雨沛臉上的表情,好像真的很怕她突然生氣或難過。「妳躺在保健室的時候,哭了。」

 

        「啊?」

 

        「妳嘴裡說了一大堆話,還一直叫著爸爸……那次,妳跟妳爸吵架了嗎?」

 

        雨沛沒有馬上回話,只是沈默的望著靛藍色的夜空,今晚的雲層很厚,月光跟星星都被埋在厚厚的雲層裡。

 

        雨沛的心情,也像被厚厚的雲層埋住一樣,見不到一絲光亮。

 

        「要是…還能跟我爸吵架,那就好了。」

 

        良久,雨沛才用很輕很輕的聲音,慢慢的回答。輕得彷彿沒有半點重量的聲音,很快就被吹散在風裡。

 

        「我爸在我高中時走了,是癌症,從檢查出來到他離開,不到三個月。」

 

        「啊……對…對不起。」

 

        雨沛轉過頭去看吳天行,只見他微張著嘴,一副呆楞的神情,她一見,就忍不住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