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推門進去的時候,周爸爸正坐在病床上看電視,瞧見周曉霖時,他很驚訝,隨即一張臉笑得好開心,直問著:「曉霖,妳怎麼回來啦?」

 

    周曉霖站在她爸面前,笑著開口想問他有沒有好一點,但才講出第一個字,嘴角就忍不住下彎,眼淚比話語來得更急更兇,她撲進父親的懷裡,哭得像個孩子。

 

    李孟奕站在門旁看著他們的父女情深,心裡有點酸酸的,他跟自己的父親,好像向來總是對立的狀態,雖然這一、二年情況稍微好轉了些,但父親的威嚴從小就存在,他怕爸爸也早就怕習慣了,短時間內,好像沒辦法跟自己的爸爸上演這種父子情深的戲碼。

 

    但他想起自己的父親年歲也漸長了,前一陣子的暑假,他幾乎都待在家,有次爸爸坐在客廳沙發上講電話,他從爸爸身旁經過,發現爸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兩鬢泛白,原本總是挺得直直的背,也微微佝僂了。

 

    原來,爸爸也是會老的!原來的意氣風發,也是會被老態取代,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來滋養他們的下一代,當孩子們羽翼漸豐時,他們卻逐漸凋零。

 

    那天晚上,李孟奕沒有回家,他留在醫院陪周曉霖。

 

    醫院規定,只能有一個家屬陪同病患,李孟奕就去問他爸那個朋友的醫生兒子叫什麼名字,又跑去拜託那位王醫生,最後王醫生幫他們轉進單人病房,又運用了關係讓他留下來。

 

    李孟奕十分感激,直跟王醫生道謝,王醫生說,等明天照了胃鏡,他會用最快的速度找到病因,讓他們放心。

 

    「照目前看來,比較傾向是胃出血造成的吐血狀況,不過實際情況,還是要等作了檢查才能確診。」

 

    離去前,王醫生這麼對李孟奕說。

 

    李孟奕又把這些話轉述給周曉霖聽,周曉霖聽完,總算比較安心了。

 

    「妳別太擔心,如果真的是胃出血造成的,通常只要配合醫生的治療,還是會有痊癒的機會。」

 

    因為李孟奕是醫科的學生,因為李孟奕是她信任的人,因為李孟奕叫她不用擔心,所以她就不擔心了……周曉霖這時候,突然有了踏實的感覺。

 

    李孟奕摸摸她的頭,溫柔的開著玩笑:「去睡一下吧!妳已經哭了一整個晚上了,再哭下去,台灣就要被妳的淚水淹沒了。」

 

    周曉霖笑了,她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漂亮。

 

    李孟奕看著她,慢慢的把手伸過去,攬住她的頸子,把她拉進自己的懷抱裡,他彷彿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像幽谷裡的回音,一聲又一聲。

 

    他也聽見她的心跳聲,感覺在他懷裡的她,像頭受驚的小動物,正顫顫地發抖著。

 

    然後,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周曉霖,不要再自己一個人了,請妳讓我照顧妳,好嗎?」

 

 

    喜歡一個人,究竟要用多少的堅持去等待,要用多少的勇氣去證明?

 

    當周曉霖怯生生的從李孟奕的懷裡抬起頭,熠熠生輝的眼瞳裡,卻已經說明了答案。

 

    「好。」她說。

 

    只是一個字,卻讓李孟奕的心裡,蹦出燦爛如煙的火花。

 

    於是,整個夜裡,李孟奕都開心到睡不著覺,整顆心一直怦怦怦地跳得好用力,情緒完全沒有辦法平靜下來。

 

    愛情,終於來了!

 

    李孟奕興奮得想尖叫,想打電話告訴胡禹承,他終於成功了!也想打電話告訴楊允程,他終於還是聽他的話,鼓起勇氣向周曉霖告白了,而且,她沒有拒絕他!他還想拉著周曉霖的手去見許維婷,向許維婷炫耀說他終於打動女神的心。

 

    周曉霖一樣沒睡著,她一邊照顧著已經熟睡的父親,偶爾還會轉頭去看看李孟奕,朝他笑一笑。

 

    李孟奕趁她幫她爸爸拉好被子後,坐回他身旁時,偷偷握住她的手。

 

    「周曉霖,」李孟奕把頭靠近周曉霖耳邊,用輕到不能再輕的氣音說著:「妳知不知道我好高興?」

 

    周曉霖低下的頭,點了點。

 

    「不,妳不知道的。就像妳不知道我其實喜歡妳很久了,從國三那年就開始喜歡妳了。」

 

    周曉霖驚訝的轉頭看他,李孟奕逮到機會,迅速的在她的唇上啄了一下,周曉霖的臉一下子竄紅。

 

    李孟奕真的覺得她好可愛!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孩子了。

 

    「周曉霖,我答應妳,在妳沒離開我之前,我不會先離開妳,這是我對妳的保證,我想給妳的承諾。」

 

    因為這個蜜一般甜的諾言,所以周曉霖的心,踏實了。

 

    她把頭靠在李孟奕的肩上,找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安全感,慢慢的,她的呼吸聲變重了,漸漸的,她沈沈的睡著了。

 

    李孟奕依然沒有睡,這個夜裡他不睡,他想當周曉霖的守護者,全心全意的守護著她,和她珍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