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蘇諺齊,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拋棄成見,逐漸熟稔起來的。

 

   好吧!其實應該說,是我拋棄成見。

 

   原來,要討厭一個人,或喜歡一個人,其實都只要一秒鐘的時間。

 

   第一個跌破眼鏡的,當然是林燕婷。

 

   「會不會太戲劇化啦?前幾天不是還有個人說跟蘇諺齊就算不是仇人,也絕對不可能變朋友,怎麼……才休了一天假,整個就風雲變色?」

 

   面對林燕婷情緒激動的反應,我淡定的回答: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人啊,不能把話講得太滿,這個世界是圓的,什麼事都沒有絕對。」

 

   「哼,現在倒是滿口大道理啦!」林燕婷瞪我:「怎麼之前就冥頑不化,硬是要把他歸類在人見人討厭的那個層級裡。」

 

   「就說了以前我不懂事嘛。」我語氣放軟:「欸,妳不要大嘴巴喔,那些事妳不要跟他說喔。」

 

   OK啊,這點小事,我當然可以答應妳。」林燕婷笑得邪惡:「不過本人的記憶通常都會選擇性的遺忘,一遇到有人讓我不爽,腦子就會管不住嘴,這種事,我可是沒辦法控制的,嘿嘿!」

 

   誤交損友大概就是這樣!我做了一個非常好的示範。

 

   於是我的生活開始加入新的元素,蘇諺齊就是我生命裡的新元素,我開始接觸一個我以前完全沒有碰觸過的世界。

 

   蘇諺齊的樂團朋友們,讓我看見這個世界的新風貌。

 

   他們都是蘇諺齊大學時同社團的朋友,幾個人志同道合,一起音樂玩了近十年,即使現在已經各自都在自己的事業上各有一片天,卻依然會常常聚在一起練團,或者吃吃喝喝聊天。

 

   「蘇諺齊其實是個很悶騷的人,以前大學時,有好多學妹在迎新會上看見他抱著吉它自彈自唱,被他帥氣的模樣迷倒,紛紛自願加入吉它社,他也知道人家是因為他才加入吉它社,但在社團裡,他就是偏要耍酷,不肯主動跟那些愛慕他的學妹們講話,人家寫情書給他,他也不回。」

 

   坐在蘇諺齊他們的練團室裡,我坐在高腳椅上,聽蘇諺齊那群朋友們細數他在大學時的事;蘇諺齊不在,他被任命去買魯味跟燒烤,還有飲料。

 

   劉大是蘇諺齊的學長,因為年紀是幾個人裡面最大,又姓劉,所以被稱呼為劉大。

 

   我一開始只敢禮貌性的學蘇諺齊叫他「學長」,但幾次見面後,被他抗議說我把他叫老了,才開始跟著大家叫他「劉大」;剛開始,叫著彆扭,幾次後,越叫越順口,他成了所有團員裡,除了蘇諺齊外,跟我最熟的人。

 

   「所以我說妳啊,像我們家蘇諺齊這麼乖的男生不多了,我算算他大學時好像也就交了那麼幾個女朋友,但時間都不長,倒還不曾帶女生來過我們的練團室,妳是第一個!可見他有多麼重視妳,我看妳也就別考慮了,乾脆就答應了吧。」

 

   劉大笑嘻嘻的一面說,一面撥弄著吉它的弦,像要為他說的話,襯出好聽的柔和配音,企圖感動我。

 

   「答應什麼?」我裝傻,一顆心撲通撲通跳得好劇烈:「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連我這塊木頭都聽懂了,妳怎麼會聽不懂?」

 

   魏小胖從外面走進來,手上拎著兩包科學麵,丟了一包給劉大後,又問我要不要也一包,見我搖頭後,接著說:

 

   「我看妳也挺聰明的,不可能劉大說的話妳會聽不懂,他說的是白話文,又不是文言文。」

 

   我的耳畔火辣辣的熱。

 

   「我們……我們就只是好朋友……」我扭捏地說。

 

   「這句話好熟!」魏小胖人看起來很憨厚,但其實不然,他的反應是整個團裡最快,嘴巴也是最不饒人的,他斜睨了我一眼,笑著:「電視上那些緋聞明星們也常常對媒體說自己的男女朋友只是他們的好朋友,妳這個回答,可真是耐人尋味啊。」

 

   「哪有耐人尋味什麼?我說的是實話!」我急急為自己辯解,卻引得劉大跟魏小胖哄堂大笑。

 

   接著,神不知鬼不覺已經回到練團室外面的蘇諺齊冷不防地拎著好幾袋食物走進來,一臉笑意洋溢的看看我,又看看其他人,問著:

 

   「什麼東西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