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魏蔓宜出現之前,梁祐承跟我,都處在這種不是十分和諧的氣氛中;他一直提著過去的事,想要勾起我的回憶,而我卻一再地拒絕去回憶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那些曾經。

 

   對於一個自己根本就不可能動心的人,那些回憶,就像繞了一趟遠路又回到原點般,都是多餘的。

 

   更何況,他還是我死黨的男朋友。

 

   光是這麼一個身份,我就更不可能和他有什麼未來,就算他哪天變成魏蔓宜的「前男友」,我也不可能會回收他。

 

   一段感情的延續,憑藉著的,是一份勇往直前的決心,而不是裹足不前的躊躇。

 

   老實說,我十分不齒梁祐承這樣的行為,一面拖住魏蔓宜,卻又頻頻回頭探視我。

 

   沒辦法給愛你的人幸福,你就該勇敢放手;不能擁有你想擁有的人,你就要大方祝福。

 

   「你,要不就放手,要不就用盡全力讓魏蔓宜幸福,不要讓我看不起你。」

 

   或許是「我看不起你」這幾個字,激怒了梁祐承,我看見他的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我知道他是一個自尊心強的人,他曾經跟我說過,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人看不起。

 

   所以,我的話,確切地擊中他的罩門,他像一頭發怒的獅子,看著我的眼神裡,充滿怨懟。

 

   「如果這是妳希望我做到的……好!我答應妳!」梁祐承的聲音從他的齒縫間迸出,一個字、一個字,清清楚楚:「我一定會在魏蔓宜最愛我的時候,離開她!在那之前,我會用盡我全部力氣,體貼地照顧她,讓她處在一個完全沒有我不行的世界,然後再如妳所願的,離開她。」

 

   「你……」我的情緒一下子就整個被梁祐承挑起來,要不是還有一絲理智在,我恐怕就要直接翻桌了。

 

   我瞪著梁祐承,氣到簡直快掉眼淚,聲音因為過度憤怒,而顯得不平穩:「你怎麼可以這麼卑鄙?魏蔓宜到底是哪裡得罪你了?有必要承受你這樣的對待?」

 

   「不是她,是妳!」

 

   「你可不可以理智一點?」我簡直快瘋了,說話的音調再也壓抑不住,高揚起來:「感情的事情不是扮家家酒,你也知道魏蔓宜有多重視你,你為什麼就是不肯好好的珍惜她?就算你是因為我而接近她,但你們交往這些年來,難道你就沒發現她是一個多麼好、多麼值得你去喜歡的女孩子嗎?」

 

   「但是她,不是妳。」

 

   「不要有那種『得不到才是最好的』的迷思,其實在你身邊的,已經是最好的了。」

 

   「我不要最好的,我只要我想要的。」

 

   我真的快被梁祐承氣死了,怎麼有人可以不講理成這樣?

 

   就在我們兩個人談判再度破裂,劍拔弩張之刻,魏蔓宜到了。

 

   她滿臉歉意的小跑歩跑向我們。

 

   「對不起、對不起,外面塞車好嚴重……」

 

   魏蔓宜一邊解釋遲到的原因,一邊拉開一角的椅子坐下,我怕被她瞧見自己掩飾不住怒氣的神情,連忙別過頭去,不讓魏蔓宜看見我難看的表情。

 

   想不到梁祐承更絕!他居然直接站起來,很冷淡的丟下一句:「妳們聊,我先走了。」就打算把爛攤子全丟給我。

 

   魏蔓宜大概是被嚇住了,她慌忙站起來,追向已經打算走出餐廳的梁祐承身旁,挨到他身邊,賠笑著撒嬌。

 

   他們說了什麼,我其實是聽不見的,但我能看見魏蔓宜看著梁祐承的眼神,是那樣的專注,那樣的愛戀……那是一種愛情的眼神,騙不了人的。

 

 他們兩個人靠在一起講了一些話,魏蔓宜才輕輕的點了點頭,直到梁祐承走出餐廳大門,她才折返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