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寒流過境的十二月天,我隻身前往宜蘭,坐在車廂裡,隨著火車的擺動搖晃身子。

 

   腳上放著一本旅遊指南,是昨天下午去書店尋到的寶物。

 

   我的心情很平靜,想起趙哲希,還是會微微一笑。

 

   有些事,適合永遠的藏在心裡面;有些人,卻適合常常想念。

 

   火車在桃園暫時停靠,有人下車了,有人上車了,而趙哲希,卻始終坐在我心頭裡那個位置上。

 

   旁邊本來坐了個年近七十的老婆婆,她說她拿了自己栽種的蔬果,想送到桃園去給女兒跟外孫們吃,我覺得她笑起來的樣子既幸福又可愛。

 

   能為自己愛的人付出,是一種福份。

 

   老婆婆隨著下車的人潮走了,沒多久,有人坐在剛才老婆婆坐的位置上,我沒抬頭,卻能從馨香氣息中,嗅到一股女性專屬的香水味。

 

   很熟悉的香氣,彷彿在許久以前,也有人送過我一樣香味的香水,只是我用沒幾次就沒再用,我不習慣在身上抹香水。

 

   「李育蓁?」

 

   坐在隔壁的女生呼喚我,我驚訝地抬頭。

 

   是程威婷。

 

   原來這個世界真的很小!小到在異地也能遇見自己認識的人。

 

   「妳怎麼在這裡?」程威婷很興奮地拉住我的手,笑得十分誠摯。

 

   「去宜蘭找一個朋友。妳呢?」

 

   「我換工作了,現在在台北工作,昨天來桃園找我以前讀書的姐妹淘,今天要回去台北了。」程威婷笑著:「好久不見哪!真的好意外,剛才我還以為是我看錯人了呢,妳好嗎?從妳跟我哥分手後,我就一直沒有見過妳,之前有幾次很想打電話給妳,又怕打擾到妳。」

 

   「怎麼會呢?妳打電話來,我是很樂意接的。」

 

   「我會怕嘛,怕妳跟哥哥撕破臉,會連帶討厭我……」

 

   「怎麼這樣想?我跟妳哥也不算撕破臉,畢竟十年的感情,有一定的基礎在,而且,我是那麼公私不分的人嗎?我跟妳哥分手是一回事,跟妳的交情又是另一回事,如果你家有事需要我幫忙,我還是會義不容辭啊!到底還是受過你們不少的照顧嘛。」我笑著拍拍她的手,又問:「妳哥哥他最近好嗎?」

 

   「還好。」程威婷有些惆悵地嘆了口氣:「你們剛分手時,他不大好,常常都喝得醉醺醺的,要不然就是不要命的加班到天亮,我那時很擔心他會不會過勞死。」

 

   「……對不起。」

 

   我真心誠意的說,我不知道我的離開會害他變這樣,雖然知道他也許會難過,但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只是,面對一段再也繼續不了的感情,捨棄是必然的決定。

 

   「這種事,沒有對錯,不愛一個人,卻還硬留在他身邊,才是真的殘忍,只有分開了,彼此才能尋找更適合的未來……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謝謝妳。」

 

   「偷偷告訴喔。」程威婷突然把嘴湊到我耳邊,用像要講什麼天大秘密的口吻,小聲的對我說:「我哥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喔。」

 

   「真的嗎?」我睜大眼。

 

   「真的。」程威婷點點頭,又說:「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她,她的妝化得太濃了,假睫毛又喜歡戴超長超翹的,一看就覺得整個人很人工,我覺得我哥的眼光變差了。」

 

   「也許她是一個很好的人。」

 

   「才怪!我常常聽見我哥在電話裡跟她吵架,感覺她是很任性的那種女生。」

 

   「愛情的初始,都會有磨合期,說不定磨合期一定,他們就不那麼會吵架了。」

 

   「算了!別去管他們怎樣,反正愛情就是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好壞都是他們的事了……妳呢?有沒有找到喜歡的對象?」

 

   我笑了笑,說:「有一個。」

 

   「真的嗎?一定是個比我哥還要棒的人吧?下次一起出來吃吃飯,介紹給我認識一下,好不好?」

 

   「好啊。」

 

   「太棒了!」程威婷開心歡呼:「要是妳結婚,也要放帖子給我喔。」

 

   「還沒那麼快啦!」

 

   「我先登記嘛,要不然妳以後一定不會寄給我。」

 

   我看著這個前男友的妹妹,覺得她跟剛才的老婆婆一樣,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還有可愛的笑容。

 

   也許,這個世界上並不是真的那麼不好,因為我們總會偶遇一些可愛的人們,他們總是可以用笑容洗淨我們的憂傷,讓我們變得更好、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