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告訴程威宸,關於那天我偶遇趙哲希的事,也沒有跟他說,我和趙哲希重新恢復交情。

 

   這件事,變成一個秘密,一個屬於趙哲希和我的秘密。

 

   恢復友情之後,我一如往常地,會在買好宵夜後,再開車到趙哲希他們公司樓下,打電話叫他下來吃宵夜,卻不再讓他送我回家。

 

   我們也會像之前一樣打打鬧鬧,鬥嘴或開玩笑,就像那段失聯的時光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只是偶爾,我會想起那天晚上,當我抱著趙哲希時,二顆心同時震動的心跳,怦咚、怦咚,像一曲完美無瑕的合奏曲,在彼此的心裡同時鳴唱,猶如天籟。

 

   每每想起,仍會臉紅心跳,卻始終不曾後悔。

 

   趙哲希,或許是我人生裡,最美的一首歌。

 

   因為有他,所以我的生命又開始有了美好的旋律,心情,也不再沈重陰鬰。

 

   「我覺得妳最近心情好像不錯。」

 

   有次晚上和程威宸去吃排餐,他這麼對我說。

 

   「有嗎?」我有些心虛地看他一眼,彷彿是個做錯事,怕被抓包的小孩:「還不是跟之前一樣,哪有比較好?」

 

   「真的!妳最近笑容變多了。」

 

   程威宸切了塊牛肉放進我的盤子裡,繼續說:

 

   「有一陣子,妳總是愁眉苦臉的,我那時很懷疑,是不是因為趙哲希跟妳斷交的關係,可是又不敢問妳,怕妳說我小心眼愛猜忌。不過妳最近變得愛笑了,我就放心啦。」

 

   看著程威宸寬心的笑容,我卻有些愧疚,愧疚於自己不是一個好的情人,在我的心裡,藏著太多不想讓他知道的秘密。

 

   這些秘密,全都關於趙哲希。

 

   只是,就算秘密隱藏得再好,也終會有些蛛絲馬跡。

 

   第一個發現趙哲希跟我恢復往來的,是我媽。

 

   她在某個放假的早晨,當我還賴在床上沈睡時,門也沒敲地衝進來。

 

   「唉唷,媽!妳嚇死我了。」

 

   我媽一句話也不說的坐在床沿看著我,我還是翻身時不小心碰到她的手才驚醒過來。一醒來就看我媽那張面無表情的臉,還有臉上那二顆比牛眼還大的眼睛。

 

   聽見我的尖叫聲,我媽終於開口了。

 

   「一大早叫那麼大聲幹嘛?是打算把街坊鄰居都吵起來嗎?」

 

   「妳才是呢!一大早一聲不響地坐在我的床上做什麼?妳不知道一個人在睡覺時,是他一天裡最沒有防備的時候嗎?人嚇人,會嚇死人欸。」

 

   「平日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

 

   我直接從床上坐起來,抱著棉被,眼睛盯著我媽,繼續哀怨的說:

 

   「我又沒做虧心事!可是妳告訴我,誰會在眼睛一睜開,就看到一個女人睜大眼,坐在床頭看他,還不會被嚇到的?妳這樣很恐怖耶。」

 

   「我問妳啊。」我媽完全不理會我的抗議,話峰一轉,連忙問道:「說實話!妳是不是跟趙哲希合好了?」

 

   「咦?」

 

   「唉呀,我知道妳要問我怎麼知道的,就很明顯啊,最近妳的心情好很多,下班回家的時間也變晚了,猜也猜得出來,應該是跟趙哲希去吃宵夜啦。」

 

   「妳怎麼不說我是跟程威宸出去?」

 

   「誰會相信?」我媽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妳跟程威宸才不可能會天天去吃宵夜,你們二個人那麼會吵架,別吃一肚子氣回來就好了。」

 

   「哪有這麼慘?」

 

   「就是這麼慘!妳都不知道喔?每次只要妳跟程威宸去吃晚餐,回來一定都一個臉臭臭的,就算沒有臭臭的,至少也不會笑;但妳跟趙哲希出去回來就不一樣,那個…有句成語怎麼說?…欸……啊!春風滿面!對啦,就是春風滿面。」

 

   「亂說。」我白了我媽一眼,爬下床,說:「不跟妳哈啦了,我要去刷牙,準備吃早餐了,妳今天有沒有幫我買蛋餅?」

 

   「有啦!」我媽沒好氣的跟在我背後,邊走邊說:「真是前輩子欠妳的,都幾歲了,還要幫妳準備早餐!」

 

   「別這樣嘛,等以後我要是嫁了,妳就會懷念這些幫我準備早餐的日子。」

 

   擠了牙膏後,我一面刷牙,一面口齒不清地回答她。

 

   「那請妳快點嫁一嫁,好讓我懷念懷念。」

 

   「唉唷,媽!不是跟妳說了嗎?這種事急不來的啦!就算我想嫁,沒人跟我求婚,我要怎麼嫁?總不能厚著臉皮去拜託人家娶我吧!」

 

   「只要能嫁出去,使什麼心機小手段,媽媽通通支持妳。」

 

   我滿口泡泡地回頭瞪著我媽,半晌才說:「妳這麼希望我嫁啊?」

 

   「廢話!」我媽斜倚在浴室門口,說:「要不,有生小孩再結婚,我也不反對。」

 

   「妳根本就是想抱孫子嘛!」

 

   「對啊!所以,妳是想嫁給程威宸,還是趙哲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