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早餐,趙哲希問我要不要到附近走一走,他說他知道有幾個地方景色還不賴,難得一趟路迢迢而來,總得有些收獲回去,才算不枉此行。

 

   於是我們又跟阿洛借了機車,往趙哲希說的地方前進。

 

   路上,我不講話,趙哲希一邊騎車,一邊透過後照鏡,偷看了我好幾次,最後忍不住開口:「怎麼啦?真的在生氣啊!不過只是玩笑話嘛,妳別當真。」

 

   我還是不講話,趙哲希有些急了,把車停在路邊,回頭仔細看我。

 

   「真的生氣啦?」見我低下頭不看他,他便把車停好,蹲在一旁,仰頭看我:「好啦,對不起嘛,我只是開玩笑咩,李育蓁,妳不是那麼沒肚量的人吧?」

 

   「你現在才知道我小眼睛小鼻子愛計較?」我努力憋住笑,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生氣,不過方才趙哲希在阿洛面前掀我的底,我一定要報仇:「你走開啦,我不想跟你說話。」

 

   「噯!妳不是認真的吧?」趙哲希搖搖我的手,一副緊張死了的模樣。

 

   「哼。」

 

   撇過頭去,假裝不看他,趙哲希卻佇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我們二個人就這樣在烈日灼灼的大熱天僵持了幾分鐘,我被太陽曬到開始冒汗,趙哲希倒是比我有定力,依然一動也不動。

 

   悄悄轉過頭去偷看他,只見他瞪大二顆眼睛,定定的看著我,唇角和眼裡都是笑,我一看,再冷的表情也被他的笑融化了。

 

   「你幹嘛?」

 

   「懺悔啊。」

 

   「懺悔幹嘛要在大熱天裡罰站?」

 

   「這樣才有誠意。」

 

   「那我幹嘛要陪你曬太陽?」

 

   「因為妳重情義。」

 

   笑意再也藏不住了,我噙著笑:

 

   「我一點也不想要重情重義,好嗎?」

 

   「可是我想!所以,就讓我陪妳去兜風吧。」

 

   趙哲希一說完,又是一臉稚氣的笑,真的讓人很難真正對他生氣。

 

   「欸,趙哲希,我問你喔。」機車發動後,我躲在趙哲希背後,輕輕問著:「假如啊,我是說假如喔,假如有一天,我跟程威宸分手了,你會不會來追我?」

 

   趙哲希沒有馬上回答,他大概沈默了一分鐘,才轉頭拋了個問題給我:

 

   「我幹嘛要追妳?」

 

   「只是假如嘛。」

 

   「可是我不喜歡回答假如的問題。」

 

   「唉唷,趙哲希,請你以遊戲的心態來回答這個問題,好嗎?不要那麼認真嘛。」

 

   「我也沒辦法用遊戲的心態來回答我的感情問題。」

 

   我被打敗了!

 

   於是,我決定閉嘴不再說話。趙哲希這個人啊,太容易對事情認真,他的執著,如果用在感情上,應該好壞滲半,執著於一段感情,會讓被他喜歡的人充滿安全感,然而,同時也充滿壓力。

 

   被愛,是種既幸福又沈重的負荷。你能夠感受被捧在手心的珍惜,卻也要承擔不辜負那個愛你的人的壓力。

 

   「假如,有一天妳離開程威宸,不再眷戀那段感情,而且還有一點點喜歡我,那我一定追妳。」良久,趙哲希用溫柔又篤定的語氣,輕聲說著:「我不喜歡做自己沒把握的事,但我有把握當我很喜歡一個女生時,一定不會輕易讓她傷心或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