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單純的祈望

 

 

   我在刺眼的陽光照耀下醒來,矇矓睡眼中,我看見在金黃色光束裡,紛飛的塵埃。

 

   還看見側躺在一旁沙發上,睡得香甜的趙哲希。

 

   時間彷彿靜止了,趙哲希熟睡的臉龐看起來寧和恬適,輕輕抿著的嘴唇唇角微微上揚,想是正作了個好夢。

 

   我躡手躡腳走過去,拉了條薄被往他身上蓋,心想,儘管這個人已經這般年紀,卻依然像個孩子似的,不懂得睡覺要蓋被子,才不會著涼。

 

   躲進沐浴間簡單梳洗過後,又來到趙哲希身旁探了探,發現他依然熟睡,只好先獨自下樓去吃早餐。

 

   「早安。」

 

   才下樓,就聞到廚房傳來陣陣煎蛋香氣,還有正端著火腿跟荷包蛋從廚房出來,向我打招呼的阿洛。

 

   「你這麼早起作早餐?」

 

   「是啊。」阿洛笑著:「總要讓這裡的住客感覺賓至如歸嘛,而且只是煮幾鍋稀飯,跟準備牛奶、豆漿和一些早點配菜而已,不是什麼太難的工作。」

 

   「聞起來好香,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

 

   「不用啦,都準備得差不多了。」阿洛把手上的食物餐盤放好後,又忙碌地從廚房端出一箱已經洗好、擦乾的玻璃杯,邊擺放邊問我:「昨晚睡得好嗎?」

 

   「嗯。」我點頭,笑笑:「睡到不省人事呢。」

 

   「有被昨天的地震嚇到嗎?」

 

   我又誠實的點頭。

 

   「我們這裡地震比西半部頻繁,住久了,其實也就習慣了。不過昨天地震時,趙哲希倒是很緊張,明明醉得一蹋糊塗,怎麼叫都叫不醒,偏偏一地震,就瞬間清醒過來,先是抓著我問是不是地震了,再來就衝出去說要去找妳……莽莽撞撞的,真不像他平時的溫文作風。」

 

   我沒作聲,心臟倒是不安份的突突亂跳起來,有種好像做了什麼壞事,被當場抓包的感覺,有些恓惶不安。

 

   阿洛見我不出聲,還特地掉過頭來看看我,發現我一副侷促樣,忍不住笑起來。

 

   「妳幹嘛啊,又不是在說妳,妳不用感覺不自在呀。」

 

   「其實…其實是我有地震恐懼症啦,趙哲希說,在醫學裡,那叫『創傷後壓力症後群』,是地震後精神受創的一種吧,所以每次只要地震,我就會恐懼不安,趙哲希知道,所以只要他在我身邊,就會想辦法安撫我的情緒……昨天,就是這樣。」

 

   「這麼好的男人,可惜就是有人不要!」

 

   阿洛突然冒出來的話,讓我完全接不下去,只是睜著眼,骨碌碌的望著他。

 

   「算了,說不定哪天,某人就會茅塞頓開,什麼都懂了。」

 

 越說我越糊塗啦,阿洛講話充滿玄機,偏偏我是個懶得動腦筋、聽不懂拐彎抹角暗示的人!

 

   「阿洛,你又在搬弄什麼是非啦?」

 

   趙哲希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一轉身,看見他一臉清爽的笑,瞧瞧我後,又瞟向阿洛。

 

   「我哪有在搬弄什麼是非?我是在點石成金啦。」

 

   「點什麼石?」

 

   「唔,不就那顆。」阿洛朝我抬抬下巴,又繼續對趙哲希說:「不過,很可惜,她不是顆頑石,而是顆笨蛋石,怎麼點就是聽不懂,我放棄了。」

 

   「你才笨蛋!」趙哲希走過去,拿了玻璃杯,裝了二杯溫豆漿,遞一杯給我,一杯拿在手上,繼續對著阿洛說:「別老講一些亂七八糟的話給她聽,要不等等我一定會被煩得受不了!你可別看她呆呆傻傻的,拗起來可跟個要糖的小孩有得比,什麼道理都講不通,非得要順著她才行。」

 

   「我哪有這麼不講理啊?」我大叫抗議。

 

   趙哲希沒理我,逕自看著阿洛,淡定的說:「看吧,開始要發作了。」

 

   「喂,我哪有啊!」我又叫。

 

   「這是初期症狀,等等症狀會更明顯。」

 

   趙哲希煞有其事的說,搞得我整個人快毛起來。

 

   略為不爽地瞪了他一眼,決定不理他們這二個臭男生,先來去填飽我的肚子比較實在,它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不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