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躺在床上,我卻翻來覆去睡不著,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明明身體已經很疲倦,但腦袋卻不停地運轉著,一下子掛念程威宸,一下子又叨念著趙哲希。

 

   也不知道這樣子輾轉了多久,就在快要入睡之際,我睡的床,卻搖晃了起來。

 

   先是輕輕的,然後越搖越大力。

 

   不對!不只是床在搖,實際上,是整棟房都在搖晃。

 

   我傻了幾秒鐘,才終於反應過來……是地震!

 

   天哪!地震!

 

   我的腦海裡閃過天崩地裂的畫面,閃過九二一大地震時的景象,閃過破垣殘骸的淒涼,閃過高二那年,我跪坐在傾倒的衣櫃旁,驚嚇到完全站不起身,只能不斷不斷地哭,直到爸爸衝進房裡,把我抱出房間。

 

   但是,那段過往,卻像一場夢靨,偶爾仍會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於是,每次地震,就算是深層地震,搖晃的力道不大,時間也不久,但我依然會像驚弓之鳥一樣,睜大眼,止不住的顫抖,害怕下一秒,世界就會崩毀。

 

   趙哲希說,我應該是被那場巨烈搖晃的地震,還有不斷從我身旁掉落的房間擺飾驚嚇到,才會造成如今這種一遇到地震就忍不住驚嚇害怕的後遺症。

 

   抓住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我縮在床邊,手,卻完全控制不住的發抖,根本沒辦法撥電話求救。

 

   這個地震大概搖了快一分鐘才停止,晃動的力道並不大,也不是上下搖晃,所以應該是屬於電視裡說的能量釋放,並不會造成什麼樣的災情。

 

   然而,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害怕,被一種好像就快要滅頂的恐懼淹沒。

 

   此時,門板被敲響了,趙哲希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李育蓁,快開門。」

 

   我衝去開了門,在見到趙哲希的那一瞬間,眼淚潰堤了。

 

   「……好可怕。」我哽咽著。

 

   趙哲希走過來,輕輕的攬住我的頭,讓我靠在他的肩窩裡哭,語氣很輕的說:

 

   「好了、沒事了。」

 

   他懂得我的驚懼,他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出現。

 

   我的驚恐在他溫柔的嗓音中,漸漸消逝。

 

   「你不是在睡?」

 

   慢慢平靜下來後,我退出他的懷裡,終止那種曖昧的姿態;他的懷裡,並不是我該棲息的地方。

 

   「地震一搖,我就醒了。」他拉了把椅子坐下,淡淡微笑:「然後想到妳,想到妳可能會害怕,就跳下床,跑過來了。」

 

   趙哲希總是能讓我感覺窩心。

 

   「其實也沒搖得太過份……」

 

   「三級地震都能讓妳嚇到腿軟了,這種大概五級的震度,我不相信妳能鎮定到哪裡去。」

 

   「我……」

 

   「也沒什麼值得不好意思的,每個人難免都會有自己跨越不過去的恐懼,有的人是懼高,有的人是怕水,有的人,就像我一樣,怕失去自由……」

 

   「那哪算?每個人都不喜歡失去自由吧,又不是只有你。」

 

   我失笑的看著他,在驚慌失措的時刻,有他在一旁陪伴,老實說,真的很好。

 

   「我特別嚴重。」趙哲希起身,倒了二杯水,折返回來時,遞了一杯給我:「我害怕被綑綁,不能自由,就像失去呼吸。」

 

   「這是你不肯談戀愛的原因?」

 

   趙哲希看著我,淡淡揚起嘴角,緩緩回答:「算是,也不算是。」

 

   「這是什麼爛答案啊!」我不滿意的叫起來:「我最討厭模稜兩可的答案啦!到底是不是呀?」

 

   「談戀愛會被制約,所以,我不想被愛情束縛;但如果是跟我很喜歡的女生在一起,那就算會失去一些自由,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阿洛說…說……」

 

   話才起個頭,我就猶豫了,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問他,怕他不想說,問了,會讓他為難。

 

   「阿洛說了什麼?」

 

   「……算了!當我沒提,沒事沒事。」

 

   「喂,李育蓁!」趙哲希一臉認真的看我:「妳知道我最不喜歡人家說話說一半的,那感覺很差勁。」

 

   在趙哲希的注視下,我抿了抿嘴唇,躊躇片刻後,才略略艱困的開口:

 

   「阿洛說你有喜歡的女生,還說你為了她,放棄林至臻。」

 

   趙哲希有些許意外,我看見他怔忡的表情。

 

   「阿洛說的?」

 

   「對。」我用力點頭:「阿洛說的。」

 

   「……這個臭傢伙……」

 

   儘管趙哲希壓低音量喃著,我仍能聽出他聲音裡的無奈。

 

   「所以……」隔著一張椅子的距離,我盤腿坐在床上,仔細的盯著趙哲希的眼睛,說:「你不打算跟我分享嗎?」

 

   「這種事…有什麼好分享的?又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

 

   「我不管!」我任性起來,乾脆又往前移了一點距離,更靠近趙哲希一點。

 

   「喂,妳幹嘛?」

 

   「坐近一點,才不會聽露了你的秘密啊。」

 

   「我又沒說要告訴妳。」

 

   「不公平!」我嘟起嘴,耍賴的姿態:「我什麼事都跟你說,連我跟程威宸幼稚的吵架內容,也全部一字不露的實況轉播給你聽,你怎麼可以對我隱瞞你的心事?」

 

   「妳為什麼那麼想知道?」

 

   「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啊,因為你總是會聽說傾訴,所以我也想要當你的好朋友,傾聽你的心事。」

 

   「但我覺得沒有必要耶,因為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喜歡,對於不可能有結局的故事,我比較喜歡保留,至少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沒有喜悅就不會有悲傷,淡淡的,最好。」

 

   我有些生氣了,覺得趙哲希刻意隱瞞我一些事,偏偏他隱瞞的,是我目前迫切想知道的。

 

   我只是想分擔他的心事,知道他是不是很難過,不想要讓他獨自揹負那麼多傷心和委屈嘛。但是,跟我分享,是那麼困難的事嗎?

 

   看著我緊蹙著眉頭的生氣表情,趙哲希嘆了口氣,妥協了。

 

   「好吧!妳想問什麼就問吧,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不過,如果是太尖銳私密的問題,我要選擇pass 喔。」

 

   我緊緊盯著趙哲希,良久,才開口:

 

   「我認識嗎?」

 

   「什麼?」

 

   「那個女生,我認識嗎?」

 

   大概是沒料想到我一丟出去就是這麼爆炸性的問題,趙哲希一時之間,居然沒辦法回話。

 

   「我可以選擇pass嗎?」

 

   「不過就是圈跟叉二種答案的問題,有這麼難回答?」

 

   趙哲希猶豫片刻,然後輕輕點頭。

 

   「我認識?」

 

   「嗯。」

 

   「是誰?」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