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天之後,嚴毅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其實正確來說,他並不是真的不見了,而是我沒有主動找他,他也沒打電話給我,於是,我和他,短暫性的失聯了。

 

    也許是又忙著寫稿吧。

 

    每當想起他的時候,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初遇嚴毅的時候,我失戀,他失落;我們都處於人生的低潮期。

 

    那一陣子的嚴毅正歷經著他開始創作以來,最嚴重的天人交戰。

 

    在新人輩出的網路小說市場,嚴毅總是溫暖平和的故事內容,逐漸被那些撒狗血的商業性網路小說取代,他從暢銷書排行榜的常勝軍,變成偶爾才會跟暢銷榜沾上一點點邊的二軍網路小說作家。

 

    我能明白他從雲端跌落地面的痛楚,就算他只是輕描淡寫的傾訴,我仍能清楚看見他微笑背後的無奈與傷痛。

 

    「也許有一天,你會再爬起來,爬到那個屬於你的位置上,甚至超越。」

 

    第一次聽他說自己的故事時,我記得我是這麼安慰他的。

 

    其實他能不能再爬到那時風光時的位置,我並不知道,但我覺得像他這麼好的人,一定會有福報的。

 

    雖然他的福報不一定是反應在他的書籍銷售量上。

 

    「那很難。」嚴毅直言無諱,扯著幾乎沒有任何情緒的淺淺微笑:「所以我很掙扎,這條路,到底要不要再走下去。」

 

    「當然不可以放棄啊。」

 

    我想都沒想,直接回答他。

 

    「為什麼?」

 

    「呃……因為…因為……」

 

    我著急地在腦袋裡想著到底要怎麼回答他。突然,我腦中靈光一閃:

 

    「啊!因為許云芝她很喜歡看你寫的小說啊,她說她高中時就一直在網路上追著你的小說跑耶,每次你在BBS連載時,她就每天都上去追看看你有沒有新進度,有時還會很入戲的生氣或哭喔。」

 

    我頓了頓,見嚴毅並沒有接話的打算,就接下去說:

 

    「所以,當我們在信箱裡拿到你的小說時,云芝真的超級開心,她說你的書是她的精神糧食喔,那時她可以看你的小說看到連飯都不吃也沒關係……嚴毅,所以你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啊,你還有支持你的讀者,雖然他們都沒出聲,但那並不表示他們不存在,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很多很多像云芝這樣的人,在默默支持著你,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話真的起了作用,或是嚴毅只是發發牢騷,其實並不是真的要放棄他最愛的創作……總之,在那之後的二個星期,嚴毅就開始寫新故事了。

 

    「反正,過程最重要,就算喜歡我的故事的人只是少數,只要他們還願意看,我就繼續寫,寫得開心最重要。」

 

    最後,嚴毅這麼說。

 

    而事後也證明,慢慢改變寫作風格及敘述方式的嚴毅,部落格裡漸漸湧進了一些留言鼓勵他的新讀者,之後出版的新書,也重新回到暢銷書排行榜上。

 

    雖然距離他最風光的時期,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不過,跟前陣子的人生谷底比起來,這樣的改變,已經大大進步不少了。

 

   

    沒有嚴毅相伴的日子,終究還是在忙碌的工作,與不斷跟公司小組長的見招拆招中,飛快溜走。

 

    嚴毅再出現,已經是三個星期以後的事。

 

    「跑去哪裡了?」

 

    當我從公司大門走出來,意外在路邊看到那部我熟悉的白色轎車,和放下車窗,坐在車裡對我笑得和煦良善的嚴毅時,心臟竟莫名其妙地揪緊了一下,接著,是瞬間飆升的喜悅。

 

    我跑過去,對他扯開一個最開朗的笑容。

 

    「去北京。」

 

    嚴毅用稀鬆平常的口吻回答我,那方式就跟他跟我報告他晚餐吃了什麼東西般凡常。

 

    「去北京做什麼?」我很自然的走到他的車旁,開了車門就坐進去,等到嚴毅繫好安全帶,我才繼續問:「要玩也不揪我,我還沒去過大陸耶!」

 

    他發動車子,開動後,才說:「不是去玩,是去談工作的事。」

 

    「談什麼工作的事?」

 

    「出版的事。」

 

    「啊?」

 

    「那邊的出版社對我的東西有點興趣,所以我跟這邊出版社的人一起過去跟他們聊一聊。」

 

    我應該要替嚴毅開心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底卻掠過一絲不安。

 

    「……所以,你以後很有可能會常常往北京跑?」

 

    嚴毅聽我講完這句話,掉過頭來,奇怪的看著我。

 

    「幹嘛啦?」我被他看到慌張起來,連忙移開眼睛,躲掉他的注視,嘴裡嘟噥著:「你這樣看我很奇怪耶!把人家搞得都緊張起來了。」

 

    「我為什麼要常常往北京跑?」

 

    「如果你的書以後在那裡出版,那你不是常常要跑去那裡嗎?」

 

    嚴毅聽完,就笑了。

 

    然後,他伸出手來,還是用摸「小金」的方式摸我的頭,說:

 

    「怎麼幾星期不見,妳還是一樣呆啊?」

 

    我拍掉他的手,不服氣的回他:

 

    「我哪有呆啊?明明就是很聰明好嗎!你不在這段期間,我們小組長真的很機車,處心積慮要陷害我,還好本人夠機靈,隨機應變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才沒讓她得逞呢。」

 

    「要我幫妳拍拍手嗎?」

 

    「不要。」我說:「你現在在開車,我不想要我的生命受到威脅,所以你還是安份的把你的手放在方向盤上,不要讓我擔心受怕了。」

 

    嚴毅抿嘴淺笑的樣子,看起來很有氣質,好帥!

 

    我偷偷看著,不知道是不是三個星期沒見到他了,總覺得他好像有哪裡不一樣了,卻又沒辦法確切指出他到底是哪裡改變了。

 

    「所以,你以後……」

 

    「不會。」我話還沒說完,嚴毅就直接丟答案給我:「我這次只是去走走看看,順便認識一下對方出版社的總編輯及他們的團隊,至於簡體版的出版問題,是由這邊的出版社跟他們談,我不插手。」

 

    「所以……」

 

    「所以妳可以放心的繼續使喚我,心情不好時還是可以揪我去看夜景或散步,想要人陪時,依然可以一通電話,隨傳隨到。」

 

    嚴毅說著、笑著;我的心底於是流過一道暖流,溫暖的溫度熨燙在心上,也漫進眼窩裡……那是一種被珍惜的感動。

 

    彌足珍貴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