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子淇!」

 

    才走沒幾步,那個讓我老是又氣又擔心的聲音,從我背後喚住我。

 

    腳像被控制了一樣,雖然腦袋裡下著「大步往前走,不要理他了」的指令,但吳呈昊的聲音就像會聲控一樣,一出聲,我的腳就會乖乖接受命令的立正站好。

 

    轉身看他滿臉大大微笑地朝我走過來,手上還捧著二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紙碗,越過他的肩頭,我睇望那位方才笑容還很璀璨,此刻卻臭著一張臉,充滿敵意瞪著我的女生。

 

    「跑哪裡去啦?找半天都找不到!來,妳的芋圓冰。」吳呈昊走到我面前,把其中一碗遞到我手裡,完全沒留意到我臉上不自然的神情,情緒振奮的繼續說著:「冰都快化光了,快吃快吃,我排了好久的隊才買到的耶,聽說很好吃唷。」

 

    好奇怪!明明剛才還那麼生氣,但他一走近,那塞滿在心頭的陰晦情緒,卻又能瞬間被他臉上的陽光曬乾,恢復晴朗的好心情。

 

    我們在路旁隨便找了個空地就坐下來,二個人各自捧著一碗芋圓,逕自吃了起來。

 

    我一面吃、一面在心裡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問他剛才那個女生是誰?找他有什麼事?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哪一班的?……但偏偏又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只好不停的用力咀嚼著嘴裡的芋圓,任由那些討人厭的問號不斷在我的腦海裡膨漲擴大!

 

    「江子淇,妳幹嘛?芋圓跟妳有仇嗎?吃得那麼生氣作什麼?」

 

    大概是我臉部的表情又多,變化又快,所以一下子就被吳呈昊看見了。

 

    「沒有啊。」我四兩撥千金,故作沒事的睜圓了眼看他,還用力的擠出笑容。

 

    「哪裡沒有?妳一下子皺眉、一下子又氣呼呼的撐大鼻孔、還用力的咬芋圓,一看就是跟芋圓八字不合,真的有這麼難吃嗎?」

 

    「沒有啊,很好吃啊。」

 

    我手上的湯匙在碗裡攪個不停,吳呈昊看見了,只是淡淡一笑,調開目光不看我,接著又舀了一匙芋圓往嘴裡送,咀嚼吞下後,才慢慢的說:

 

    「心裡有話就說出來吧!妳每次只要心裡藏著事,手上的湯匙就會往碗裡攪不停,說吧,怎麼了?」

 

    心裡忖度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啟口提問,倒是吳呈昊彷彿能看透我,見我不說話,就問:

 

    「是想知道剛才那個女生找我做什麼嗎?」

 

    「咦?你怎麼知道?」

 

    「妳吼,我們認識不是一天,也不是二天,是十幾年耶,妳那顆腦袋裡在想什麼,難道我會不知道?有疑問就開口問啊,我又不會對妳隱瞞什麼。」

 

    吳呈昊彎起右手食指,用關節的地方敲敲我的額頭,繼續說:

 

    「她只是想要跟我做朋友啦!問我能不能給她我的個人檔案。」

 

    「那……你怎麼說?」

 

    「我當然是拒絕啊!我又不認識她。」

 

    「跟她做朋友,自然就會認識了啊。」我耍白目的回答。 

 

    「笨蛋!」吳呈昊把手放在我的後腦袋,用了點力把我的頭往下壓,說:「吃妳的芋圓吧。」

 

    「可是……」

 

    「我才不是那麼隨便的人呢!妳以為每個女生都叫江子淇嗎?我才不想跟任何一個不是江子淇的女生做好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