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掙扎著從溫暖的被窩裡起來,撐著快要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快速的換掉身上的睡衣,穿上外出服。

我必須到7-11去一趟,否則,今晚肯定是不能睡了。

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

我只能說,這個……我自己也無法解釋。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晚上睡覺我一定要塗上護唇膏才睡得著,不然就會覺得嘴唇乾乾的,好像隨時都會龜裂一樣。

那種感覺很不舒服,而且,就算是喝了再多的水,好像還是無法維持唇間的溼潤度。

所以,我的床頭一定會擺上一支護唇膏。

可是今天,我的護唇膏卻離奇失蹤了。

我怎麼翻遍房間,就是找不到我那支「小護士護唇膏」。

為了不讓「痛苦指數」持續增加,為了讓我有個好眠的夜晚,我決定頂著刺骨的寒風,到樓下的7-11去買支護唇膏。

還好,7-11就在樓下而已,不然,這麼晚了,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護唇膏,這個時候,真想學廣告唱句:「有7-11真好。」

我住的這條街上,是男生們號稱的「天堂」,因為這裡會有成千上百的女生出沒,環肥燕瘦皆有,可以任君挑選。

沒錯!這裡就是男生趨之若鶩的「女技街」(「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正是在此),我不是唸「女技」的,我是南台的學生,但我住在這裡,因為食衣住行方便的緣故。

我租在「女技」對面的 "和美大廈" ── 一個房租貴得嚇人,管理員伯伯也嚴得不像話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大廈裡住的幾乎都是女學生的緣故吧!管理員因此管制得特別嚴格,凡是只要是〞男〞的要來訪客,管理員一定會打破沙鍋問到底,從「你叫什麼名字」到「什麼時候要走」一句一句的問,問得鉅細靡遺,好像你是要進去犯罪一樣,而且,就算你通過了他的盤問,他還是會要你留下身份証件才能進去,即使是學生家長也不能例外。

不過,住在這裡有一個好處,就是「食衣住行,樣樣便利」。

不信,你可以來看看。

雖說這裡是「男人的天堂」,但對我來說,卻是地獄。

你們以為女生都是很溫柔,說話總是輕聲細語,身上永遠一塵不染,並且,走過身邊時,身上還會飄散著淡淡的髮香味嗎?

我不能否認,確實有這樣的女生,但那是在男生面前。

在只有女人的世界裡,以上舉例都是不存在的。

因為,你大概沒見過女生和管理員在三更半夜互相叫罵的情景;你大概沒見過女生的房間亂七八糟,像剛打完世界大戰時的情景;你大概沒見過女生的浴室堆著一堆未洗的臭衣服、臭襪子的情景;你大概沒見過女生邊看電視,邊大笑拍桌兼挖鼻孔、摳腳指甲的情景……

可是,我卻見過,因為我活在女人堆裡。

所以,知道女人的世界其實是跟男人沒什麼兩樣的,私底下,都是雖愛乾淨,卻不怎麼愛整理的人。

因為,「天堂」只是假象。

「天堂」背後的真象,會讓你倍受打擊。

……扯得好像有點遠……現在,把故事拉回主題。

 

我住的地方,樓下正好有間7-11,不遠,只要走出管理室,向右轉,走幾步路就到了。我拖著沈重的步伐,頂著刺骨的寒風,來到7-11。選好護唇膏,結完帳後,我轉身準備要走回宿舍。

『啊!』我聽到我背後傳來一個慘叫聲。

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我是不太清楚,因為我腦後沒有長眼睛,不過,我彷彿是撞到了某種東西,而依當時的案發現場看來,我好像真的闖禍了。我看著躺在地板上的黑輪、米血及玉米....還有站在我身後的男生。

「啊!對不起。」

原來,我是撞翻了人家的關東煮,背後的衣服有一小部分濕掉了,那個男生的手及肚子附近的衣服也濕了,不過我看,最難過的應該是7-11的店員吧!因為他們必須為我們這個小不心的「錯誤」善後。

『妳有沒有事?』男生從口袋裡摸出幾張面紙,遞了二張給我。

「沒事,你要不要緊?」他的手應該有被燙到吧?不痛嗎?居然還先問我有沒有事。

他搖搖頭:『不要緊。』

「這個...」我指著地上〞死不瞑目〞的關東煮:「我賠你吧!」
『啊!不用不用。』透過眼鏡鏡片,我發現他有一對好漂亮的眼睛。

『是我自己不小心撞到妳的。』
「可是...

對ㄏㄡ,如果他沒來撞我,我怎麼可能弄翻他的關東煮?而且,我也沒有往後退啊!我只是結完帳,沒有馬上離開,還站在櫃檯前折發票,那我怎麼會撞到他咧?

『是我自己想事情想得太入迷,才沒留意到妳還站在前面的,所以不是妳的錯。』他的笑,有種陽光的感覺。
「喔!ㄚ可是...

聽他這麼一說,雖然錯不在我,但我怎麼會有種內疚的感覺啊?好像真的是我去撞翻人家的關東煮一樣。

『真的不用。對不起喔!害妳的衣服也濕了。』
「喔!沒關係啦!只有一小塊而已。」

好吧!他說不用,那就不用了,反正我也不是很有錢,我只是一個可憐的伸手牌學生而已。

「那....拜拜。」我說。
『嗯!再見。』他說。

奇怪!我幹嘛跟一個陌生人說「拜拜」啊?!更奇怪的是,他還回我咧!厚!我一定是前輩子作了太多壞事、積了太少陰德,才會每次好康的都沒有我的份,歹康的就會碰到一籮筐。就像現在!因為我和我的二個室友大朱及小珠在看電視,看著看著,大朱突然嚷著說要喝「純喫茶」,被他這一說,我和小珠也覺得渴起來了,但都沒有人願意去買,於是我們決定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是哪個倒楣鬼去跑腿。

然後,我就邊咒罵,邊往門口移動去了。因為....我又輸了....拿了三瓶純喫茶,經過關東煮區時,我竟然又看到昨天那個男生。

『嗨!好巧啊!』他先開口,原來,他早就先看到我了。
「對啊!好巧。」我附合他。
「你又來買關東煮啊?」
『嗯!』他還是一根黑輪、一根米血、一根玉米。
....

我突然覺得氣氛陷入一陣尷尬之中。

「那....我先走了喔!拜拜。」

我實在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畢竟,他只是一個陌生人,在陌生人面前,我的話一向不多。

『喔!好,拜拜。』他不忘丟給我一個迷人的陽光笑容。

之後,我幾乎每天只要是晚上1115分左右去那間7-11,就會碰到那位「關東煮先生」。為什麼我會這樣稱呼他?因為他每次都只買關東煮,而且,固定只買一根黑輪、一根米血、及一根玉米。

7-11的關東煮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有一次,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

7-11買吃的東西,對我們這些窮學生來說,是很奢侈的,所以,我只吃7-11販售的純喫茶,其餘的一概不碰。

『老實說....
他壓低聲音,因為旁邊有個店員正在翻弄茶葉蛋。
『並不怎麼樣。』
「那你怎麼那麼愛吃關東煮啊?」我也壓低嗓音。
『那是被廣告害的,妳看過7-11的關東煮廣告嗎?拍得好像真的很好吃ㄏㄡ?所以,我就來了。』
「可是,你已經知道關東煮"不怎麼樣"了啊!怎麼還那麼愛吃?」
『肚子餓咩!沒有辦法,7-11的東西很貴,我又不想吃泡麵,只有關東煮我可以接受,因為可以喝很多湯,有種賺到的感覺,就像買一送一那樣。』
「喔!」我點頭,雖然不怎麼認同他的說法。

我想,他應該是住在這附近吧!不然,依照7-11在台灣充斥氾濫的程度,他不致於會大老遠跑到這家店來消費吧!況且,這間店的東西也沒有比較便宜。

我和他,現在已經有點像朋友了,見了面會聊一下天,談的也是些稀鬆平常的話題,比如「寒流又來了」、「學校的考試題目又臭又長又難寫」之類的,除此之外,我們對彼此還是一無所知。

不過,就像達成共識一樣,我們每天都會在7-11見面。有時,我會晚點到,不知道他是故意的還是怎樣,每當我晚到時,就會看到他站在門口,捧著熱呼呼的關東煮盒發呆。

 

****************************************************************************

 

 

  大家都開始放暑假了嗎?要好好珍惜你們的假期喔 ^^

  在開始放假的第一天,先端點「清粥小菜」讓大家享用吧!!

  (雖然是很久以前就煮好的 >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