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上來po文跟大家聊聊了,真是對不起每天來我的blog逛逛的你們>.<

 

     其實前一陣子,我覺得自己的創作生涯好像已經遇到一個大大的瓶頸,有好多好多自己明知道再努力一點,應該就可以改變的事,卻偏偏都無能為力。

 

     因此,沮喪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把自己封閉起來,暗暗的難過。

 

     然後冬天來了,整個漫長的冬天裡,我的世界彷若也灰濛濛的一片,我在厚厚的雲層下,望不見雲頂的陽光,那時,我絕望的感覺,或許這就是自己真正該存在的世界,過去的風光歲月彷彿一場夢,美麗的夢。

 

     接著,春天來了,我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突然頓悟,原來變的是自己,不是這個世界。

 

     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來寫故事,那時的自己並沒有任何負擔,沒有多少讀者,卻可以開心的寫著自己想說的故事,該笑的時候放聲大笑,該哭的時候,絕不讓眼淚吞回肚子裡……我用最真的自己,來面對自己。

 

     也許是因為經歷了生命裡的大起大落,我開始變得世故,總是假裝自己大概還是跟幾年前的自己一樣,但是數字會說話,我騙不了自己。

 

     有一天,一個跟我同在創作的朋友跟我說,為什麼不繼續用『說故事是一種興趣』的心情來寫故事呢?這樣也許不會那麼辛苦。

 

     那句話說得平平淡淡,卻給我好大的衝擊。

 

     當『說故事』這件事漸漸變成一種工作、一種責任時,我發現自己好像就變得越來越不快樂,越是心急就越無法好好的講好一個故事……然後,失落感就會越來越重。

 

     沈澱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想我終於知道自己想要說的、想要做的是什麼了,請相信,我真的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再找回以前的自己,和那些由衷想帶給你們的感動。

 

     請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