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十年」這二個字當標題,其實是因為唸起來比較順口,而且,反正只差一年,所以大家就不要計較太多了吧,哈哈 ^0^

 

    用「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來形容這些年的時光,是再貼切不過……不對!應該要用「光怪陸離、驚懼恐怖」來形容,應該更好。

 

    前些天在整理書櫃時,把《遇見你》這本書側已經有些泛黃的書拿出來翻了一下,驀然在頁底的地方發現出版日是2001年……2001年耶,天呀,好遙遠的歲月喔!原來我居然在不知不覺中,老了快十歲(內心裡再次大聲地吶喊Oh my god)。

 

    我曾經作過很多的夢,許下許多願望,老師、醫生、教官、記者、作家、百大企業的少奶奶(最後這一個是亂說的,哈!)……很多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都曾在我的腦袋裡飛奔亂竄,不過每一個夢想,最後的下場都在我逐漸增長的年齡,以及開始認清世界的真實面後,一一被賜死。

 

    我壓根兒就沒想過,有一天,我居然會寫書,而且還是一本接一本的寫。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經是藤井樹的書迷(希望穹風阿伯不會看到這篇文,也不會去跟樹大打小報告,不然我會很害羞 >.<),我也喜歡看痞子蔡的書,還有前輩級的網小作家的作品,那些書曾經伴隨我度過一段時間;然後在一個「莫名又詭異,狀似鬼打牆」的情況下,我居然開始在BBS寫《遇見你》這個故事,更詭異的是,在故事終於寫完之後沒多久,我居然收到一封詢問是否願意出版的mail,然後……就這樣出書了。

 

    略帶一提,那時當我知道我要在藤井樹出版的「周商」出版社(實在是很抱歉,我當初始終以為出版社的名字是「周商」,所以一直是以這樣的排序方式稱呼我們的出版社,直到編輯糾正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叫「周商」,而是「商周」),我興奮到整個晚上都沒辦法睡覺,體內所有的細胞都在尖叫雀躍,感覺我怎麼會這麼幸運啊,居然跟藤井樹同一間公司(那時我一直覺得藤井樹跟痞子蔡都是網小界的傳奇……啊!再次希望這一段話不會被穹風阿伯看到,他那個人一定會去打小報告,然後我就會害羞到直接去撞牆壁!!)。

 

    這十年裡(好啦,其實是九年……乖啦,別計較那麼多嘛,也不過才差一年而已),我經歷過很多事,寫了幾本書,辦過幾場見面會,跟幾個網小作家變成朋友,還獻花給我當年的偶像藤井樹,接受過雜誌跟電台專訪,然後……生病開刀呈現半退隱狀態,在大家的鼓勵下,重新再出發……

 

    我的生命,因為經歷過這些,所以變得很精彩;也因為經歷過這些,所以擁有了生命裡大幅度的高低潮。

 

    回想這些年的過程,每一個點都是值得記念的日子,我成長了很多,也遺忘了很多,有些事,想記卻記不得,有些難過,想忘卻忘不掉,我想,人大概就是這麼為難又不知所措的生存在這個矛盾又複雜的世界上吧!

 

    有一陣子,我就陷在這樣不怎麼快樂的輪迴裡,看了很多很多的書,卻怎麼樣也沒有辦法讓悲傷獲得救贖;我努力的回想以前的自己,那些單純的快樂、簡單的心情……突然很想回到學生時代,即使考試是那麼毫不留情的壓榨著我們年輕的歲月,但快樂就是很龐大,龐大到那些考試跟成績都變成微不足道的點綴。

 

    也許是因為已經出社會了,所以我床頭櫃上的書,已經大多是一些推理小說,或者懸疑故事,那些單純的網路小說全都被我放進書櫃裡擺放整齊(雖然我是寫網小的人,但我卻很少去看網路小說,除了早期一些網小的前輩的小說之外,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再碰網路小說了)。

 

    不過,說實話,當一個人情不好的時候,推理跟懸疑小說,實在是沒辦法平撫心情的缺口,於是我的壞心情就這樣週而復始,看再多的書都沒有用。

 

    「也許,妳可以再去看一些輕鬆一點的書。」有個朋友這樣對我說。

 

    我想起那段抱著網路小說看得哈哈大笑,或是哭得浠瀝嘩啦的單純日子。

 

    於是我又想回過頭去看當初曾經著迷過一陣子的網路小說,可是太久沒接觸了,又不知道要從哪個作者開始下手,就直纏著周遭的朋友問有哪些網路小說作家是不錯的,結果得到幾個答案……藤井樹、穹風、晴菜(以上幾個我當然知道,穹風跟晴菜還跟我有革命情感呢)、九把刀、青庭(我一度以為是蜻蜓,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那個「青」跟那個「庭」……啊!好廢話!!)……

 

    看過他們幾個人的作品之後,我才發現,我果然還是很嚮往校園生活(改天要來去學校跑操場,感受一下學生時代上體育課跑操場的痛苦,順便咒罵一下老師)。唉唷……再偷偷告訴你們一下,那個青庭寫的小說,真的很搞笑(我在公司偷看她的書時都會悶著頭笑,被同事罵變態),會讓人有回到學校生活的感覺,害我看完超懷念我的學生生活的,唉!!

 

    亂七八糟的說了一堆話,其實是一種感謝,要感謝的人當然很多,出版社的編輯們、總是幫我打氣的晴菜跟你們、還有一直包容我的家人、體貼的同事跟朋友(怎麼越說越有在講得獎感言的感覺?)。

 

    未來的十年裡,希望我們還是能這樣繼續下去,一起快樂的作夢,一起努力的成長,一起一起,永遠都在一起,好不好?

 

 

 

                                                                             突然想大開話匣子的Sun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