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阿邦,我果然沒有看錯你!」我激動地抱著阿邦,不管阿邦怎麼掙扎,就是不肯輕易鬆手。

 

    我的心裡是感動的,滿滿、滿滿的感動,我開心阿邦不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在喜歡燦燦;我開心當阿邦義正詞嚴的向我傳達他喜歡燦燦的訊息時,那種想要給她很多很多的感情的磅礡氣勢是讓人動容的;我開心這樣的人,正好是可以跟我生死相交的兄弟,而不是一個自己完全摸不清底細的路人甲。

 

    「兄弟,你放心,我會幫你!」然後,我說。

 

    「幫什麼?」阿邦好不容易掙脫我的熊抱,馬上大口大口的喘氣,還不忘嘀咕地埋怨:「差點就死在你懷裡,真他媽的,萬一真的死在你懷裡,我這不就永留青史變成後人恥笑的目標?我又不是GAY!」

 

    「幫你追燦燦啊。」

 

    「有什麼用?她喜歡的人又不是我!」阿邦依然沮喪。

 

    「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了,還有什麼事是不能成功的?」我鼓勵他:「感情的事又不是絕對值,就算燦燦的心是銅牆鐵壁又怎麼樣?滴水能穿洞。」 

 

    「所以,你不喜歡燦燦?」 

 

    「就跟你說了是朋友的那種感情嘛。」

 

    其實,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裡還是淡淡地猶疑起來,像站在一團霧裡看自己的心境,分不清這樣的喜歡到底是哪一種。

 

    「可是,燦燦對你比較特別,所以說不定,她喜歡的是你。」

 

    「你想太多了啦,燦燦是因為跟我比較熟,所以才會對我比較不一樣嘛,而且我無毒無害啊,跟我在一起比較安全嘛,她不可能會喜歡我的啦!」

 

    『無毒無害』這句話是朝陽告訴我的,她總說我的個性比女人還要女人,要愛上我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所以她才能很安心的跟我在一起,也不怕別人傳我們緋聞,她說她太明白我們二個人之間不可能出現任何擦槍走火的感情。「太難了嘛!你無毒無害就像杯白開水,一般的女生大概都很難喜歡上你,不過你對我來說又很重要,誰叫我們認識這麼久?你可是我的姐妹淘耶。」

 

    夏朝陽那時是這麼說的,這些話我一直記得很清楚,因為個性大剌剌又沒什麼神經的夏朝陽,根本就不知道她無心說出的那些話,傷我有多重。

 

    用「無毒無害」來形容一個男生,真的很傷。可偏偏在那當下,我又找不出任何可以反駁她的詞彙,而且說實話,她講的好像也是事實。

 

    「真的嗎?」阿邦原本死氣沈沈的黯淡雙眼,瞬間恢復光采。

 

    「騙你幹嘛?而且我跟燦燦要是能激得出火花,早就激出來了,不會在認識了一年多以後,再冒出熊熊烈火吧!」

 

    「啊,對對,沒錯、沒錯。」阿邦笑開臉來:「所以你真的會幫我?」

 

    「一句話,挺到底。」我遲疑了一秒鐘後,才很有義氣的大聲說。

 

    「哇!阿莫。」這回換阿邦熊抱我,他激動地大叫:「你真是個好人!」

 

    ……死了啦……」我拚命掙扎、呼吸,很擔心我真的會死在阿邦的懷抱裡。

 

    過了我覺得大約有一世紀那麼久(但其實大概只有十幾秒),阿邦才終於放開我:「那我們就這麼說定了喔。好!那我們現在來研擬攻心對策。」

 

    「什麼……什麼攻心對策?」我邊咳邊問,剛從鬼門關回來的我餘悸猶存,耳朵還嗡嗡嗡地耳鳴叫個不停,重回人間的感覺真好!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啊!唔那就……那就從燦燦喜歡吃的東西先開始好了,阿莫你等我一下喔。」說完,阿邦風一陣的跑回他的房間去,沒幾秒鐘又迅速衝回來,手上拿著紙跟筆。「好來吧,燦燦喜歡吃的東西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