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病。」燦燦的聲音夾雜在人聲鼎沸的夜市裡,卻格外清晰的傳進我耳裡。

 

    燦燦的眼睛雖然看著我,但她眼裡的世界卻像一道孤絕的深淵,是我無法探尋的境地。

 

    「七歲那年生病後,家人就特別的注意我的飲食,所以很多東西,我都只能靠著記憶來回味它的味道,雖然有時也會想要叛逆一下的偷吃幾口,但家人擔心關切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總會在關鍵時刻突然從我腦海裡蹦出來,所以終究還是只能乖乖的聽話,不想再讓大家替我擔心了。」

 

    儘管燦燦說話的語氣已經極盡雲淡風輕,但我心裡的震撼卻猶如瞬間崩坍的天地,劇烈而龐然。

 

    「燦燦妳……」我很想開口說些什麼話,但才一出聲,那些關懷安慰的字句,卻全都哽在喉頭,吐不出來。

 

    「咦,阿莫你相信喔?」下一秒,燦燦已經重新將眼光定在我身上,有朵笑容慢慢從她臉上綻放開來,釀成蜜一般的燦笑:「阿莫你真好騙耶。」

 

    燦燦淘氣的表情讓我有點挫折,我還陷在她方才那些話的悲傷裡,她卻已經露出整人成功的璀璨笑容。

 

    「喂,我很當真耶。」我揚聲抗議。

 

    「唉呀,對不起、對不起嘛!」燦燦向我行童子軍禮,再三道歉。

 

    「下次不要再開這麼無聊的玩笑了。」我鄭重警告:「不然我要生氣了喔。」

 

    燦燦嘟起嘴,鼓起腮幫子看了我幾秒鐘後,終於棄械:「好啦、好啦。」

 

    我這才發現,原來在我印象裡,一向溫婉恬靜的燦燦,也會有淘氣俏皮的一面。

 

    我發現我好像還挺喜歡這樣子的燦燦。

 

    那是我所認識的,新的燦燦。

 

 

 

    對於大學的社團,我始終有幾分憧憬。

 

    聽說康輔社很不錯,舉辦的活動不斷,是認識外校美眉的好社團,所以我很嚮往。

 

    又聽說籃球社很不賴,可以跟外校的社團進行友誼賽,也是個可以順便認識別校女生的優社團,所以我很心動。

 

    再聽說國標社福利好,跳舞的女生身材都很不錯,有些跳國標舞的學姐長得還很漂亮,所以我很期待。

 

    只是……只是……我再怎麼樣,也想不透我怎麼會被燦燦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來參加慈幼社。

 

    「那是什麼?」第一次聽燦燦向我提起慈幼社時,我完全沒有概念。

 

    「一個能讓你的心靈得到充分淨化的社團。」燦燦的唇角微微上彎,她真是個適合微笑的女生,笑起來的樣子很純真,像個孩子。

 

    「它的社團宗旨是什麼?」

 

    「幫助人、幫助人、幫助人。」

 

    「那是什麼?」我滿頭霧水。

 

    「總之,就是幫助我們可以幫助的人。」

 

    「喔……」我沒有燦燦那種過盛到幾近氾濫的愛心,所以對慈幼社,也沒有多大的興趣。

 

    「阿莫,那是個很好的社團耶,它可以讓你體會到什麼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它還可以讓你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幸福感……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幫你消業障、積陰德、庇佑你的子子孫孫……

 

    燦燦繼續濤濤不絕地說著,比個傳教士還要虔誠。

 

    自那天起,燦燦三天二頭來找我,而且很努力的幫慈幼社招募我這滴新血。

 

    幾天之後,我終於屈服在燦燦的堅持中。

 

    填完入社單後,我正式成為慈幼社裡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