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傷腦筋呀!我明明是女生,怎麼老是被認錯?」有一次朝陽拿著一封一年級學妹剛遞給她的情書,皺著眉頭不知所措的自言自語。

 

 

    「就一個男生的角度來看,妳實在不大像女生。」我把心底的話講出來。

 

 

    「就算不大像女生,但女生該有的,我也總是有啊,怎麼就是有些人看不清楚呢?」朝陽講這句話時,還特地抬頭挺胸了一下。

 

 

    不過她就算再怎麼努力抬頭挺胸,還是像個小男生。

 

 

    事情後來當然不了了之,朝陽還是持續地收到學妹們遞來的愛慕信,她也依舊留著一頭短短的男生頭,一切彷彿如常,沒有改變。

 

 

    直到收到燦燦在補習班門口遞來的情書。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六,天氣有些悶熱,雖然已經是入秋的時節,不過南台灣的氣溫依然居高不下,空氣中飄浮著山雨欲來的氣味,但水氣卻像凝結在厚厚雲層裡似的,始終下不起雨來。

 

 

    朝陽去7-11買了二杯思樂冰,遞了一杯請我喝。

 

 

    就在我吸了二口冰之後,有個女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站在我面前。

 

 

    「那個……」女孩甜甜地笑著,清秀的臉龐上,五官十分立體,笑起來有二個深深的酒窩,很迷人。

 

 

    我有些呆住,不知道這個人要幹嘛,因為事出突然,所以我有些不知所措。

 

 

    「這封信,請你收下。」女孩依然笑著,然後遞了封有著淡淡粉紅色調的信給我,我看著看著,心跳迅速加劇,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女生寫給我的情書耶。

 

 

    呆掉的不只有我,站在我身旁的朝陽同樣目瞪口呆,這大概是朝陽認識我這麼久以來,我最有行情的一天吧!

 

 

    「……燦燦、燦燦,不是他啦……」

 

 

    然後有個聲音從那個女孩的後面傳來,循著聲音處,我看見有個女孩躲在補習大樓的側門邊,露出半張臉,低聲又著急地呼喚著。

 

 

    「……是旁邊那個、旁邊那個啦!」側門旁的女孩又說。

 

 

    「啊!抱歉抱歉。」站在我面前的女孩呆楞了二秒鐘後,驀然一笑:「誤會一場,不要介意啊!」

 

 

    接著她把信遞給朝陽,朝陽這個女人卻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突然抓住那個女孩的手,激動的說:「妳、妳、妳的名字叫燦燦?」

 

 

 

    「是、是、是啊……怎麼了嗎?」不只那個女孩被嚇到,就連站在一邊的我也被夏朝陽這個女人的突然舉動驚駭住。

 

    夏朝陽這女人到底在搞什麼鬼呀!

 

 

    「妳、妳、妳是說,妳就是百名榜上的那個叫徐燦燦的人嗎?」朝陽兀自激動著,見那女孩怯怯地點頭後,持續激動:「啊啊啊!原來真的是妳耶。」

 

 

    「喂,妳搞什麼鬼?」

 

 

    見那個女孩快被朝陽嚇得魂不附體,我連忙把朝陽的手從她手上拉開,順便附贈一個白眼給朝陽,示意她不要那麼粗魯,把人家女生嚇哭就糟糕了。

 

 

    「啊,真是抱歉!我只是之前在百名榜上看過妳的名字,覺得很好聽,所以看到本尊才會這麼激動。」朝陽搔搔頭,尷尬地笑著:「有沒有嚇到妳?」

 

 

    「沒有。」女孩呆楞了一秒鐘後,客氣的揚著淺淺的笑說。

 

 

    「那就好。」朝陽見到她揚開笑容後,臉上因尷尬而有些許緊繃的臉部線條,瞬間緩和許多。「真的很抱歉唷。」

 

 

    「不會啦!」女孩釋然後綻出的笑容,看起來意外耀眼迷人,然後她像突然想起什麼似地說著:「啊!信、信,我同學要給你的信……」

 

 

    「這個,」她用二隻手拿著信,直直地把那封信伸到朝陽眼前,慎重地微微鞠躬要朝陽收下信,那模樣就像日劇裡的女生寫情書給她心儀的男生,鼓起勇氣請男生收下她的信那樣的謹慎:「請你收下。」

 

 

    「欸,真是傷腦筋耶。」朝陽皺著眉,搔搔頭,並沒有去接那封信。

 

 

    「啊?」那女孩聽見朝陽的回答後,好奇的抬起頭,望著朝陽。

 

 

    「那個……是不是可以請妳幫我轉告妳同學一件事?」

 

 

    「嗯?」

 

 

    「我其實是女生耶!如果妳同學是因為誤認我是男生,才要跟我做朋友的話,我希望她可以早點知道這個事實。」

 

 

    「啊?真的嗎?」女孩一臉震驚,睜大了眼盯著朝陽看,拿信的手還僵在半空中。

 

 

    「吼,妳這樣的反應讓我很受傷耶!我看起來真的那麼像男生嗎?」

 

 

    「真的很像啊!」女孩皺著眉,有些煩惱的說著:「唉呀,那我同學一定會難過死的啦!她很喜歡妳呢。」

 

 

    「可是我不想搞同性戀啊!所以麻煩妳去幫我跟妳同學說一下,還有那封信,請妳幫我拿去還給妳同學,希望她不要太難過。」

 

 

    「好吧!」女孩偏頭著看了朝陽幾秒鐘之後,建議著:「其實妳如果把頭髮留長,一定會很漂亮。」

 

 

    然後,我看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朝陽臉紅了。

 

 

    那是我們第一次跟燦燦認識的情景,因為一封遞錯的情書,而開始有了生命裡的交集,因為這樣的交集,我們之間開始有了故事與回憶,而我也開始懂得如何思念一個人了。

 

 

    一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每每只要我想起燦燦,一想起她揚著燦爛的笑容,安靜而專注地望著我時,總有種泫然欲泣的衝動,那種感覺彷彿……彷彿燦燦又再一次站在我面前,又再一次綻出開朗的笑容,對著我說:「沒有關係呀!一切都會過去的。」

 

 

    是的,一切都會過去的,那些好的、壞的、快樂的、難過的……全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過去,變成回憶,熨在我的記憶裡,就像一幅泛黃老舊的畫面,不用刻意去翻閱,它們就會悄悄跑出來偷襲你,想躲都躲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