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孟奕不是沒想過要徹底斷絕周曉霖在他生命裡掀起的那些腥風血雨。

 

    當初她走得那麼徹底,讓他遍尋不著又無法忘掉,他是應該要恨她的。

 

    可是,他就是沒有辦法!

 

    那段萬念俱灰的歷程,胡禹承也曾見證過,他明白李孟奕的痛,雖然他從來都沒說過什麼勸李孟奕放下的話,因為胡禹承知道,要放下一段感情,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更何況,李孟奕愛了周曉霖那麼久。

 

    所以當胡禹承在急診室裡重逢周曉霖時,他突然感謝起他那位臨時有事不能值班,拜託胡禹承來幫他值班的學弟。

 

    幫周曉霖動完手術後,胡禹承才換下醫袍,就馬上打電話給李孟奕。

 

    「先深呼吸三下,然後我告訴你一件事。」電話接通後,胡禹承連客套的問候都省略,劈頭就這麼直截了當。

 

    「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還需要深呼吸才能接受你告訴我的消息?」李孟奕正準備要看診,他雙手忙碌的敲著電腦鍵盤,在群組裡回答他學弟前一日開刀的病患出現的併發症問題,一心多用的又朝著自己的手機對胡禹承說:「說吧!什麼事?」

 

    「凌晨有個叫周曉霖的病患被送到急診室來,是急性闌尾炎,我已經幫她開過刀了。」

 

    李孟奕聽到「周曉霖」這三個字時,敲著鍵盤的手指頭有片刻的停頓,但多年的醫師生涯讓他學會怎麼樣迅速地穩定住自己波瀾起伏的情緒,如何用平靜的姿態掩飾住內心的狂風暴雨,於是,李孟奕很快的用淡定的語氣詢問胡禹承:

 

    「同名同姓的人很多,你開刀的那個病患怎麼樣了?手術成功嗎?」

 

    「很成功!」胡禹承帶笑的聲音從手機另一頭傳來:「我開刀時特別的用心,縫線時也縫得特別的漂亮,因為這個周曉霖,可是多年前讓我兄弟失魂落魄的那個周曉霖啊!」

 

 

*****

 

    吃過午餐後,李孟奕先送許維婷去台鐵,再載周曉霖回程。

 

    從醫院出來後,周曉霖整個人就呈現極度緊繃的狀態,連午餐也是吃沒幾口就推說自己吃不下了。

 

    李孟奕不是不知道她的恐慌,其實自己也沒比她好到哪裡去,近情情怯的心情,他與她是相同的。

 

    可是放她自己一個人住,他更不放心。

 

    好不容易才又找回她,他可不想要那麼快就又失去她。

 

    「妳家的地址給我。」

 

    許維婷下車後,車上頓時少了她吱吱喳喳說話的吵鬧聲,安靜得有些寂寥,李孟奕只好讓音樂的聲音迴盪在車上這狹小的空間裡,但卻依然無法沖散掉那份彌漫在二個人之間微妙的尷尬。

 

    沈默地開了一段路後,李孟奕就這麼突然地開口向周曉霖要地址,周曉霖本來以為他們二個人會這麼一路安靜的回到他家,所以沒有預期他會開口,因而當李孟奕不期然的出聲時,周曉霖微微詫異的抬頭看他。

 

    不過,她還是乖乖的跟他交待了她租賃處的地址。

 

    李孟奕載她回去拿些她慣用的日常用品,和一些換洗衣物。

 

    周曉霖的心裡很掙扎,她對跟李孟奕共處一室的生活有莫名的恐慌,她不是不喜歡他了,但就是因為還很喜歡,所以會害怕!

 

    她不是一個勇敢的人,遇到害怕的事物時,她沒有勇往直前的勇氣,總是習慣性的退縮。

 

    面對李孟奕也是,她就是勇敢不起來。

 

    沒辦法像許維婷說的「喜歡就去愛啊,怕什麼!」,她是害怕的,尤其李孟奕他媽媽曾經對她說過的那些話,句句猶言在耳,是她心裡的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