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沛在微風和煦的晨曦中醒過來的。

 

        她醒在一間陌生的房間裡,清晨的陽光穿透嵌著白色窗櫺的玻璃窗,她看見不斷在朝陽灑落一地的溫和光線裡飄浮著的微塵粒子,窗檯上放了一整排小小的盆栽,每個盆栽裡全開滿了相同的白色小花,因為很一致,所以很漂亮。

 

        啊!姐姐……

 

        姐姐的身影突然撞進她的腦袋,她慌忙起身。

 

        「嗯?妳醒啦!」

 

        聲音是從雨沛身後傳來的。她轉過頭去,看見吳天行手裡拎著塑膠袋,正從半開的門縫間走進來。

 

        「昨天晚上妳睡著了,我叫了妳幾次,不過妳好像真的很累,完全沒反應,所以我只好帶妳回我家。」吳天行笑著,看起來心情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好糗喔,居然在吳天行面前睡著了,不知道她有沒有流口水,或是打鼾……啊!不管有沒有,光是在他面前睡著這一點,就夠讓她覺得丟臉啦。

 

        她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臉頰,心裡暗暗祈禱吳天行沒有看到她窘到紅燙的臉。

 

        然後,她想起姐姐,和……她的手機……

 

        「手機…我的手機呢?」

 

        吳天行走過來,從床頭櫃上拿起她的手機,交給她。

 

        雨沛發現手機裡有通簡訊,是姐姐給她的,她連忙打開簡訊看內容。

 

        姐姐傳來的簡訊內容很簡單,大意是要雨沛跟媽媽不要擔心她,她在同學家裡,也許晚一點等她心情好些,她就會回家了。

 

        「好任性。」雨沛撅起嘴嘀咕著。

 

        「任性也要吃早餐啊。」吳天行揚揚手裡的塑膠袋,然後從裡面拿出飯糰跟漢堡,問她:「要中式,還是西式的?」

 

        「都好。」

 

        「那就二個都吃吧。」他把二份早餐放在她面前。

 

        「這麼多,我吃不完啦。」

 

        「吃多少算多少囉。」吳天行邊說邊從塑膠袋裡又拿出一個飯糰,打開塑膠封套後,咬了一大口,然後滿足的說:「嗯,好好吃。簡雨沛,妳也快吃吧!」

 

        也許是因為收到姐姐的簡訊,知道她安然無恙,於是一顆懸著的心,終於安穩地著了地;人一放鬆,肚子就跟著餓起來了。

 

        她學吳天行撕開塑膠封套,在依然冒著熱氣的飯糰上,大大的咬了一口,然後大叫:「哇啊,好燙!」

 

        一旁的吳天行笑開臉來:「妳真的很不淑女耶。」

 

        「要你管。」

 

        「不過這樣很可愛。」

 

        雨沛怔怔地望著說出這句話,臉上卻沒有任何不自在的表情,依然悠哉地吃著飯糰的吳天行,彷彿他說的,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一般。但這句話,卻不平凡的又在雨沛的心裡,起了化學變化。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好像…好像越來越喜歡眼前的這個男生,他的一舉一動,他的一個眼神或微笑,都足以牽扯她的心情。

 

        她短暫地忘了有嗚哇的存在,只是一心一意的,和他呼吸著相同的空氣,看著窗外一樣的景色。

 

        這一刻,她的心隱約間,好像找到了歸屬感。

 

        她跟他都安靜了,嘴裡吃著他去買來的早餐,雨沛覺得,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待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即使什麼話也不說,就這樣靜靜的坐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