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不得媽媽的再三反對,雨沛還是決定外出去找姐姐。

 

        「媽,手機我會開著,姐姐如果有回來,妳就打電話跟我說,我如果找到姐姐,也會打電話給妳……沒關係啦,妳不用擔心,我會找同學跟我一起去找,剛才送我回家的那個男同學應該還在我們家附近,我拜託他陪我找,就不會有危險了……媽,妳先睡一下好了,有事我會打電話給妳……」

 

        雨沛安撫完媽媽後,便匆匆忙忙衝出門去。

 

        老實說,要到哪裡去找姐姐,雨沛也不知道,萬一姐姐現在正躲在她男朋友家中,那她就算把整個台北翻過來,也肯定找不到她,偏偏姐姐的手機又關機,她這麼做,很明顯就是不要讓媽媽找到她。

 

        雨沛有點生氣,她這麼辛苦的打工賺錢,為的到底是什麼嘛!姐姐怎麼可以這麼任性?她這麼做,傷的不只是媽媽的心,還有爸爸的期待哪。

 

        雨沛走著走著,想起為了幫姐姐籌措出國的學費,她努力的打工賺錢,不逛街、不消費、不跟同學聚餐交際,過著最儉樸的生活,就算是累了、病了,也依然咬緊牙根的撐著身子去打工,她放棄與犧牲的,很多很多,為的,是幫姐姐圓一個夢,好讓天國的爸爸寬心。

 

        結果,姐姐竟然為了一個認識也許沒幾個月的男生,放棄了當初的堅持,她突然覺得自己的努力,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雨沛走著、想著,眼淚又開始在眼眶裡跳舞。

 

        今天的她,超脆弱的,淚水發揮了前所未有的發達潛力。

 

        「簡雨沛!」有個熟悉到不行的聲音,叫住她。

 

        雨沛踩住腳步,轉身驚訝地看著坐在車裡的吳天行,這時間,他怎麼還會在這裡?

 

        而吳天行,儘管他臉上塞滿納悶的神態,定定的盯著她看,但卻遲遲不開口問她這麼晚了,到底要去哪裡。

 

        或許吳天行還在生她的氣呢!雨沛心想,這個人的心眼還真不是普通的小,一件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居然也可以讓他氣這麼久,簡直比勁量電池還要耐久。

 

        「上車吧。」再度開口的吳天行,口氣明顯溫和許多:「一個女孩子晚上沒人陪,最好不要在路邊逗留,更何況妳今天還穿裙子。」

 

        雨沛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的望著吳天行,心裡冒出一種像突然看到親人般的安心感。

 

        「我……」才正想要開口說話,眼睛跟鼻子就忍不住又酸了起來。

 

        「先上車,妳要去哪裡,我送妳去。」

 

        聽見吳天行用這麼溫柔的聲音向她傳遞關心,雨沛一眨眼,一直努力隱忍著的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

 

        「喂!妳……」吳天行被雨沛的眼淚驚駭住,他慌忙的衝下車:「妳妳妳……」

 

        原來,吳天行一緊張,也是會口吃的。

 

        「吳天行你…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雨沛用雙手摀住臉,哽咽的聲音從指縫間流洩而出,她才不要讓吳天行看見她哭得這麼醜的模樣。

 

        「早就沒有了,我又不是那種小眼睛小鼻子的人。」

 

        「可是你今天晚上的臉都好臭。」

 

        「妳的臉色也好不到哪裡去啊。」

 

        「那是因為我很怕……很怕你還在……生我的氣。」

 

        雨沛以為吳天行會再接話的,哪知她一講完話之後,吳天行就沈默了。

 

        時間大概過了很久很久,久到她感覺彷彿經歷了一光年,緩緩的,雨沛放下一直摀住臉龐的手,眨眨眼,在悠然搖晃的淚水之中,她看見吳天行的臉,還有他那對幽沈深邃的眼眸裡,透露出相當程度的擔憂。

 

        「為什麼哭?」

 

        吳天行的口氣非常平靜,幾乎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但她看見他輕蹙的眉宇,洩露出他刻意隱藏的憂慮。

 

        雨沛躊躇片刻,才告訴他,關於姐姐的事。

 

        「上車。」最後,吳天行這麼說:「我們一起去找妳姐姐。」

 

        雨沛怔了怔,然後輕輕的點頭,有一絲甜蜜的感覺,在心裡淡淡的漾了開來,他說,我們。

 

        不是他要陪她去找姐姐,或是他要幫她去找姐姐,他說的是『我們一起去找妳姐姐』,「我們」這二個字,有種密不可分的關係似的。

 

   

        坐在吳天行的車子裡,雨沛不停的用每隔幾分鐘就撥打一次電話的頻率,來回在手機按鍵上輸入姐姐的電話號碼。路旁的商家早已經打佯,只剩部份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商店還亮著燈,闃靜的暗夜裡,那黑暗彷彿無止盡的往天際擴散開來,無邊無際。

 

        雨沛仔細盯著路旁的一景一物,好像只要一個不留意,就會不小心錯過姐姐佇立在街頭的身影。

 

        從剛才上車到現在,二個人一直都很有默契的保持沈默。

 

        吳天行不是那種聒噪的男生,他沒有追問雨沛更多關於姐姐,或是她們家的事,也沒有開口說出要雨沛『別擔心』或『一定沒事』這類的安慰話語,他似乎很明白,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並不會因為說那些話,就能將雨沛心裡的著急消滅一分一毫。

 

        雨沛發現,她很喜歡這樣子的吳天行,不多話,只是安靜的陪著她,用沈默的方式,分擔她的悲傷情緒,不特別靠近,也不特意遠離的就在她看得見的地方,默默守護著她。

 

        她想起之前幾次在校園裡遇到他,當陽光灑了他滿頭滿身的耀眼光芒時,總讓她有種也許下一秒鐘,他的背後就會長出二片偌大的潔白翅膀,然後翩然的迎風起飛的錯覺。

 

        說不定,他真的是個天使,只不過,他守護她的範圍裡,並不包含「愛情」這一塊。她不在他的愛情範疇裡。

 

        有些人是這樣子的,他可以給你很多很多的東西,包括友情、關心、喜歡、珍惜、快樂……,但唯獨愛情,他是給不起的。

 

        就算是再怎麼樣深的喜歡,一旦少了承諾與廝守的勇氣,便成就不了永遠,構不成愛情。

 

        她跟吳天行,就是這樣子的。

 

        他們之間的關係很微妙,他總是在她最脆弱時出現,給她很多的關心和安全感,但他卻從來不說喜歡她,所以她和他,走不進去愛情的那個圈圈。

 

        很深很深的夜裡,雨沛在心裡,輕輕的吁了一口氣,有些故事,也許總要經歷過一些波折,才會好看些,但她卻只想要安穩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