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水族館裡,並沒有什麼人。

 

        雨沛走著、看著,來到館內最大的那個水族箱前,她將鼻子貼在玻璃上,望著水族箱裡游來游去的魚,還有隨著水波搖晃不停的水草,耳裡迴盪著水族館裡嘩啦嘩啦的水流聲。

 

        聽著節奏規律的水流聲,彷彿有種撫慰人心的能力,雨沛感覺自己浮躁的情緒,好像漸漸平和下來。

 

        最近,雨沛覺得自己似乎變得特別脆弱,好幾次,眼淚總變得不聽話。

 

        但蔡醫師卻說,最近的她,總算變得比較人性化一點了。

 

        她不懂得蔡醫師話裡的意思,脆弱與人性,應該沒有辦法劃上等號吧!不過她知道,這一切脫序的表現,也許都跟吳天行有關。

 

        眼前一隻黑色的球魚悠哉地從她面前游過,身邊還跟了一隻紅球魚,形影不離的模樣,看起來宛如一對戀人,不棄不離的如影隨形。

 

        就像……吳天行跟嗚哇!

 

 

        腦袋裡一幕幕,都是吳天行跟嗚哇親暱說笑的模樣。

 

        雨沛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吳天行跟嗚哇的身影,依然頑強地霸佔住她所有的思絮,趕都趕不走。

 

        乍見嗚哇時,雨沛很驚喜,那時她正好下樓要到旁邊的超商買咖啡喝,看見穿著白色連身迷你裙洋裝,踩著同色系馬靴的嗚哇,亭然而立的站在超商外的玻璃窗前,淨白的臉上揚著淡淡的恬適,好像在等什麼人。

 

        雨沛刻意放輕腳步,正打算悄聲的走過去,要給嗚哇來個小小的驚嚇時,有個人卻突然從超商裡頭走出來,來到嗚哇身邊。雨沛看見嗚哇臉上綻放開的燦爛笑容,瞬間便什麼都明白了。

 

        幸福的原貌,原來是這樣子的;不用言語、不用什麼親膩的動作,只要一個眼神,就夠了。

 

        雨沛用力的眨著眼,努力著不讓眼內飆高的溫度,模糊了視線。

 

        只是,當她看見嗚哇巧笑倩兮的和吳天行親密說笑、看見吳天行用一貫的寵溺姿態揉亂嗚哇的頭髮、看見二個人像有說不完的話的講個不停、看見彷彿瀰漫在他們身上的淡淡粉紅色氣息……,看見這些,雨沛寧願自己的視線是模糊的,卻偏偏,又是那麼的清晰,清晰到歷歷在目的一切,全都宛若一把把尖銳的刺刀,刀刀都刺痛著她的眼。

 

        雨沛遠遠佇立睇望,血液彷彿凝固,呼吸也變得滯塞,她有種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感覺。而且,心有點痛。

 

        正怔忡著,嗚哇卻眼尖發現了她。

 

        「雨沛雨沛雨沛!」嗚哇高舉著雙手,開心的上下跳著,漂亮的臉上塞滿笑,然後奔向她。

 

        「妳真的在這裡耶!」嗚哇開心的拉著雨沛的手,直笑著:「吳天行跟我說妳在他們安親班打工時,我還覺得他一定是在騙我。太好了,知道妳在這裡,我就放心多了,本來我還擔心妳怎麼一放假就失去訊息,現在知道吳天行會好好照顧妳,那就好了。」

 

        雨沛瞧瞧隨後趕來,站在嗚哇身邊的吳天行,又望望嗚哇,刻意在臉上也堆滿笑:「幹嘛要吳天行照顧我?我都這麼大個人了,早就會照顧自己啦!」

 

        況且,吳天行該照顧的人,應該是妳吧!

 

        「萬一妳又像上次一樣突然昏倒,那要怎麼辦?還是有吳天行在妳身邊照料一下,我比較安心。」嗚哇說著,接著用手肘拐了吳天行一記,揚著聲:「對吧,吳董?」

 

        「妳不要給我亂取綽號啦,聽起來好像專挑酒家尋歡的風流鬼耶。」吳天行雖然皺著眉,卻看不出有任何不悅的情緒。

 

        「雨沛,妳要不要吃蛋糕?今天是吳董的生日喔……唉呀,糟糕!我剛才一興奮就這樣跑過來,蛋糕不知道有沒有糊成一團耶……」

 

        嗚哇說完,急忙隨便找輛停放在騎樓下的機車,把蛋糕放在機車座墊上,打開紙盒檢視蛋糕受損狀況。

 

        原來,今天是吳天行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