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沛拿著剪刀沿著吳天行畫好的線條邊緣剪,小心翼翼的剪著,一點都不敢大意,那是吳天行的心血呢,雖然她的美術天份向來就不怎麼樣,手也沒有姐姐的手巧,不過只是剪個東西,基本上應該難不倒她。

 

        「嘿!我果然是天才。」

 

        剪好第一個教具後,雨沛拎著那個香蕉形狀的教具,瞇著眼滿意的笑著。

 

        教具在吳天行努力繪畫,雨沛費心剪裁的合作下,一個接著一個的完成。

 

        吳天行工作的時候異常認真,專注的臉龐看起來,彷彿特別帥氣。雨沛幾次偷偷抬眼起來偷睨他,都沒被他抓包過。

 

        每每只要看著他的臉,雨沛的胸口總是一陣緊、一陣鬆的交替著複雜的情緒。

 

        『說不定……說不定我己經開始在喜歡他了……』

 

        不知道在第幾次偷看吳天行時,雨沛的心裡突然冒出這句OS,然後又是一陣不可避免的臉紅心跳,她咬咬自己的唇,前陣子那些不斷困擾著自己的惶惑,好像全都有了合理的解釋了。

 

        不過,明明之前是那麼討厭他啊,怎麼現在會變這樣,感覺……自己好像很沒用,怎麼能這麼輕易就喜歡上一個討厭鬼?

 

        最後一次偷看吳天行的時候,正巧吳天行畫完手上最後一個教具,從黃色泡綿堆中抬起頭來,抓到雨沛睇望著他的目光,雨沛驚駭的慌忙低下頭,想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雨沛以為吳天行應該會開口說些什麼的,結果,他也只是安靜的保持緘默。

 

        二個人,陷入一陣膠著的靜滯中。

 

        「那個……」最後,吳天行還是先打破沈默,雨沛心神不寧的仔細聆聽他即將脫口而出的話語,心底盤算著萬一他問她為什麼盯著他看時,她該怎麼回答。

 

        「……妳今天不用上班嗎?」

 

        「啊?」雨沛愕然,一時間對吳天行的提問反應不過來。

 

        「現在已經很晚了喔。」

 

        吳天行說著,又指指自己的腕錶。

 

        「我現在不就是在上班嗎?你……啊啊!診所、診所……」雨沛驚跳起來,衝到吳天行身邊,抓著他的手看他腕錶上的時間,邊跳腳邊哭喪著臉叫:「已經六點半了啊!怎麼這麼晚了?怎麼辦啦,來不及了啦……」

 

        「要不要……」

 

        「你怎麼不早說嘛?你幹嘛不提醒我?現在就算坐車過去也只剩、只剩……只剩二個小時而已……」雨沛扳開手指算了一下,又一臉哀怨。

 

        「我載妳過去好了。」

 

        雨沛眉頭深鎖的看著他,半晌才開口:「算了,今天請假好了。」

 

        說完,雨沛馬上抓起桌上的電話,打電話去診所請假。

 

        「這樣……好嗎?」

 

        雨沛掛掉電話後,吳天行皺著眉問她,他心裡很過意不去,雨沛是為了他才擔誤掉診所打工的時間的。

 

        「雖然很不甘心,不過也只能這樣啦。」雨沛聳聳肩,假裝釋然的笑著:「而且,小朋友的教具也很重要啊,你明天不是要用這些教具幫小朋友上課嗎?」

 

        見吳天行輕輕點頭,雨沛接著說:「那今天我們就努力把教具先完成吧,加油!」

 

        「可是……」

 

        「別再婆婆媽媽了!」雨沛佯裝生氣的板起臉:「再說下去,就不要幫你做教具了喔。」

 

        這句話,果然成功的讓吳天行閉起嘴,雨沛看著他安靜的拿起雨沛剪好的那些教具,在教具背面貼上磁鐵。

 

        吳天行他不知道,比起去診所打工,此時此刻的她,更希望能跟他在一起。

 

        雨沛的心裡又漫出那種酸酸苦苦的感覺,她低下頭,眼眶有一些潮濕;這些感覺,吳天行都不知道,他,永遠都不會知道的。

 

 

   

        教具全部完成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吳天行提議要請雨沛去吃消夜。

 

        雨沛沒有拒絕,反正她的肚子正好也餓了,而且,一男一女一起去吃消夜,聽起來似乎很浪漫,好像是男女朋友,或是超級好朋友才會做的事。

 

        一想到「男女朋友」這四個字,雨沛的心裡突然劃過一道甜蜜漾著淡淡芳香的暖流,雖然明知他們二個人不可能走到那樣的境界,不過只要能一天一天的縮短彼此的距離,就算不能擁有,只要能安靜的待在他的身邊,近距離的看著他喜怒哀樂,這樣,就夠了。

 

        一路上,吳天行跟雨沛都很安靜,安靜到雨沛彷彿都能清楚聽見自己心跳的節奏,她將從上車後就一直望著車窗外倒退景色的目光拉回車內,偷偷看了吳天行一眼。

 

        吳天行開車專注的模樣,就跟他工作時的樣子一樣,都散發出一種成熟的迷人姿態,他很隨性的握著方向盤的手,看起來特別修長好看,雨沛只是偷看了一眼,心臟卻劇烈跳動到讓她快喘不過氣來。

 

        坐在吳天行身旁,不知道為什麼,空氣似乎格外稀薄,總讓她有種快窒息了的感覺。

 

        雨沛覺得自己病了,而且病得不輕,她還知道自己的病,除了吳天行可以救她外,大概無藥可醫。

 

        車裡音響裡播放的,是雨沛不熟悉的音樂,聽起來很像催眠曲,叮叮咚咚的樂音,鑽入雨沛的耳膜裡,宛如一隻隻的瞌睡蟲,聲聲招喚著雨沛入睡。

 

        『不行!如果就這樣睡著了,會很丟臉的!』雨沛的心底響起這個聲音。

 

        她揉了揉沈重的眼皮,覺得自己應該要開口說些什麼,以免不小心睡著。

 

        「那個……你聽這種音樂,不會想睡覺嗎?」

 

        啊!好蠢的問題喔。雨沛有種想咬舌自盡的衝動。

 

        吳天行轉過頭來,盯了她二秒鐘後,又把頭轉回去,說著:「不會啊。」

 

        然後二個人又陷入死寂的沈默中。

 

        徒勞無功。雨沛這樣想。她和他,果然除了八字不合外,連話也很難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