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上路時,我堅持要開車。

 

   當然趙哲希一開始是反對的,他說,長途旅行比較累,男生的體力比女生好,所以開車這種事,理所當然是男生要服務女生的。

 

   他要我像個公主一樣,只要坐在副駕駛聽音樂、吃水果,或者陪他聊天就好,他一定會安安全全、妥妥當當的把車開到目的地。

 

   「可是我不是公主!」我堅持起來:「英雄救美這種事,只在童話故事跟武俠小說裡才會出現,現在的社會,女生一定要跟男生一樣強,才不會被別人看扁。」

 

   「但我可是常常以英雄之姿現身,解救妳這位落難公主呢。」

 

   「那、那不一樣啊。」我強詞奪理的反駁:「你解救我也只是偶發事件嘛……啊!不管啦,反正我決定要開車,就是要開車,你幹嘛意見這麼多?」

 

   我話一出口,趙哲希就嘆氣了。

 

   「妳就是這點不可愛!」他說:「女生偶爾示弱一點,楚楚可憐一點,才能激起男生的保護慾,妳老是什麼都要比別人強,難道不累嗎?當個女強人,難道妳就會比較快樂?」

 

   「也不是。」我搖頭,由衷的說:「只是我覺得男女生應該平等,女生不能老是用弱者的姿態來佔男生的便宜。」

 

   「男女生是不可能平等的,光是體力這一點,女生就拚不過男生,而且,這個世界上,男生還是喜歡柔弱一點的女生,至少保護起來,會有成就感一點。」

 

   「我才不是為了成全你們男生的成就感,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呢。」

 

   「……妳大概是我遇見的女生裡,最任性又不可愛的一個。」

 

   最後,我還是贏得勝利地坐上駕駛座,而趙哲希,則被我趕到副駕駛座當個乖乖吃水果的王子。

 

   「別一臉悲情,偶爾當個悠閒的王子,並不會損失你的優雅,你就當作是我平常開車去找你吃宵夜,再開車送你回家唄。」

 

   「妳這樣啊,個性這麼好強,真不知道程威宸怎麼受得了。」

 

   趙哲希一面說,一面從我媽分裝好的保鮮盒裡找出我愛吃的鳳梨,用叉子叉了一塊,送進我嘴裡。

 

   「所以我跟他才會常吵架啊。」我嘻嘻笑,一點也不以為意:「其實如是你是我男朋友,說不定你也會受不了我。我媽常說我的個性比男生還好強,固執又聽不進別人的建議,她說我這種性格,再不改一改,總有一天一定會吃虧。」

 

   「那妳還不聽妳媽的話!」

 

   「就說了,我的個性是固執又聽不進別人的建議嘛……」

 

   「好啦!反正啊,在這個世界上,一物總是會剋一物,說不定哪天,當妳的剋星出現時,妳就會被收服得服服貼貼,像孫悟空遇到如來佛一樣。」

 

 

   雪山隧道是我這輩子走過,最讓我膽戰心驚的一個隧道,沿路上,我緊緊地抓住方向盤,還不准趙哲希跟我講話。

 

   一直到出了雪隧,我不斷怦怦作響的心跳,才慢慢平緩下來。

 

   「妳還好吧?」趙哲希憂心忡忡的看著我。

 

   「沒事沒事,我出來就好一點了。」

 

   我搖搖手,要他別擔心,只是聲音因為剛才的過度緊張,而顯得有一些虛弱。

 

   「明天回程讓我來開吧,妳這樣我真的很不放心。」

 

   「嗯。」

 

   這次我不再堅持,其實也很擔心自己會不會開車到一半就暈過去,自己怎麼了倒是無所謂,但若是害到無辜的路人,我可就永生愧疚了。

 

   後來,趙哲希一直擔憂我的狀況,便要我路邊停車換他開。

 

   「我知道我朋友開的民宿在哪裡,我來開比較好找路,妳開了一段路了也差不多累了,就先休息一下吧。」

 

   如此委婉的說辭,其實是趙哲希對我的體貼,於是我這次便乖乖地聽話。

 

   抵達趙哲希口中那間他朋友開的民宿時,我一整個被民宿外藍白希臘風格的建築物吸引,戶外有片如茵綠地,屋簷下還有座藤蔓纏繞的二人座木製鞦韆,我一看見,就興沖沖想過去盪鞦韆。

 

   「也太可愛了吧!你朋友居然把民宿弄得這麼漂亮。」

 

   我睜大眼左觀右看,這個地方實在大出我的意料,難怪網路評價會不錯。

 

   「聽說房間更美,是有主題的喔,我問過,他說他把最美的那間海洋風的房間留給你們,還說那間房間的床是一個大貝殼造型的底座托起來的,整間水藍色的房間,搭配牆上繪畫的沙灘和貝殼,還有天花板上的朵朵白雲,據說住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我不知道我朋友是不是誇張了些,不過以我對他的認識,他說的話倒是總有七、八分真。」

 

   「哇噻……」

 

   趙哲希一面說,我一面想像,光聽他描述,我就迫不及待想去參觀一下我今晚落腳的房間。

 

   才從後車箱拖出我的行李,正等著趙哲希也把他的行李拿出來時,有個聲音遠遠響起。

 

   「哇咧,趙哲希,不是說是你朋友跟她男朋友要來嗎?難道你就是那位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