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人在教室裡忙著壁報的工作,周曉霖的美編功力較強,所以負責整體壁報設計;許維婷的手巧,一些剪花跟手工小物的製作,需要靠她;徐瑞昇的繪畫很強,尤其能畫一些超可愛的Q版人物跟動物,總能引起許維婷的尖叫跟驚嘆。

 

   相較之下,李孟奕就顯得一無是處了。

 

   「我可以幫什麼忙?」

 

   李孟奕看大家忙得不亦樂乎,自己卻閒得無聊,在教室裡晃來晃去,一下子看看周曉霖在忙什麼,一下子又坐到許維婷身邊去看她貼貼剪剪,沒多久就又飄到徐瑞昇旁邊去看他在畫什麼。

 

   「你們好歹也派個工作給我嘛,我好無聊。」李孟奕發現沒人搭理他,忍不住又開口。

 

   「無聊你不會蹲到角落去畫圈圈?」許維婷指著教室後面垃圾桶旁的角落,怕李孟奕不知道她指什麼地方的又強調著:「喏,就那裡,風水極好的垃圾桶旁,是財位呢!說不定你畫完圈圈後,這一期的統一發票就會中獎了。」

 

   「神經病。」李孟奕瞪她。

 

   周曉霖抬頭看了李孟奕一眼,說:「那不然你幫我把這些貼花貼到最上層的邊邊去,不用太規則沒關係,這樣看起來會自然一點。」

 

   李孟奕突然有事可做,忍不住開心起來,他捧著那些貼花,哼著歌,愉快的在那些貼花的背後抹上白膠,再亂數排列。

 

   幾個人忙了一陣子,窗外天色已暗,周曉霖看時間已經快七點了,提議休息。

 

   壁報的大致模樣已經出來了,只剩小部份的手工立體素材要比較耗時間去製作,也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做得出來。周曉霖決定晚上回家時再做,隔天只要把那些手工素材黏在壁報上預定的位置,基本上整個壁報就能算完成了。

 

   「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再回家?」許維婷一邊收拾一邊問,強調著:「我快餓扁了,已經沒有力氣坐車,再走路回家了。」

 

   「我沒意見,只要打一通電話跟我媽說一聲就好了。」李孟奕說。

 

   「我也沒差,反正我爸媽都還在加班,晚上我本來就都是自己買便當吃的。」徐瑞昇跟著回答。

 

   「周曉霖,妳呢?」許維婷睜大眼睛,用充滿期待的目光,盯著周曉霖。

 

   這陣子周曉霖爸爸的公司忙著出貨,他已經加了好幾個星期的班,總是要弄到十一點多才能回家,所以她都是自己煮晚餐,再留一份晚餐放在冰箱裡,給晚歸的爸爸當宵夜吃。

 

   本來今天她也想回家隨便煮些東西吃,順便把爸爸的宵夜準備好,不過,看見許維婷那臉期待的神情,突然捨不得拒絕她。

 

   「那一起去吃過晚餐再回家吧。」周曉霖說:「今天晚上我請客,謝謝你們這麼幫忙。」

 

   「不行。」李孟奕想都沒想就直接出聲拒絕,他知道周曉霖家的財務狀況,他不想要造成她的經濟負擔,更何況大家都是學生,哪有什麼錢可以請客。「大家各付各的吧,又沒幫到妳什麼忙,妳幹嘛請客?」

 

   許維婷一聽,連忙跟著附和:「對啊對啊,大家各付各的嘛。」

 

   「可是……」周曉霖露出為難的表情,她覺得大家真的幫了她很多忙啊。

 

   「改天妳再請我們喝飲料就好了啦。」徐瑞昇幫腔著:「今天就各付各的吧。」

 

   周曉霖只好乖順的點頭,接受大家的好意。

 

   於是他們在學校周圍找了間簡餐店,每個人都叫了份餐,坐著邊聊天邊吃著飯。

 

   周曉霖第一次跟同學在外面吃飯,感覺很新鮮,李孟奕跟徐瑞昇講了很多關於班上一些人的趣事,逗得周曉霖跟許維婷哈哈大笑。

 

   許維婷本來就是活潑的女生,雖然跟徐瑞昇是第一次接觸,不過二、三個小時下來,也能自然的嘻嘻哈哈互相開玩笑了。

 

   吃過飯,大家一起走到公車站等公車,周曉霖跟李孟奕、許維婷的家都在同一方向,所以可以坐同一部公車回家,只有徐瑞昇自己一個人要坐不同路線的公車回家。

 

   「怎麼這麼悲慘?我好孤單啊。」徐瑞昇搞笑的抱住李孟奕,像頭無尾熊一樣,悲情的撒嬌:「李孟奕,你陪人家坐公車啦……」

 

   李孟奕一邊撥開徐瑞昇不斷攀上來的手,一邊忍不住笑罵他:「滾啦你!」

 

   「可是人家自己一個人坐車回家,會怕怕的耶……」徐瑞昇很愛演。

 

   「怕屁啦,那不然我幫你打電話去警察局,請他們派一個人民保姆護送你回家,怎樣?」

 

   「那要找帥一點的喔!」

 

   「你還挑喔?」

 

   「那是一定要的啊……」

 

   二個男生正搞笑的唱雙簧,而二個女生在一旁笑到肚子痛的時候,一部公車從遠處緩緩開過來。

 

   「欸,徐瑞昇,那是你的車嗎?」李孟奕眼尖發現,用手肘撞撞徐瑞昇的手。

 

   徐瑞昇轉頭看了一下,回答:「對耶。」

 

   「好啦,咱們就此分別,不送了。」李孟奕一個回神,又演起來。

 

   徐瑞昇這回倒不配合演戲了,他先伸手招公車,接著又從書包裡掏出零錢。

 

   公車停靠後,他揮手跟大家道別,然後一個人孤單的上了公車。

 

   周曉霖站在路旁看著徐瑞昇略顯孤寂的身影走上公車,突然覺得心裡頭有點酸酸的,明明剛才是那麼歡樂的氣氛,但一面臨分別,就變得有點感傷。

 

   她不喜歡離別時的氣氛。

 

   從前,她總覺得自己像林黛玉一樣,不喜聚散;但現在,她覺得自己更像賈寶玉,喜聚不喜散。

 

   她分不清自己是從什麼時候改變的,好像自從有了朋友之後,她就已經想不起以前那段沒有朋友的日子,到底她是怎麼熬過來的了。

 

   以前,她老是獨自一個人,沒有至親好友、也沒有人會關心她,那時她覺得自己一個人,其實也蠻好的,自由自在多快樂,不用答應陪誰去哪裡,也不用擔心萬一拒絕別人的邀約,會引起對方的不開心。

 

   可是國三那年,她認識了許維婷,這個異常活潑、曾經被她取笑應該是個過動兒的女生,把她安靜了許久的人生弄得既吵鬧又喧嘩,可是在許維婷的潛移默化下,她逐漸會笑了,偶爾還會跟許維婷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

 

   然後是李孟奕。

 

   本來對她沒有好感的李孟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居然會主動找她說話。

 

   她跟他說最多話的那二次,剛好都是她身體極不舒服的時候,而最後的結果,都是李孟奕把她送進保健室去。

 

   電影裡,男女主角的相會地點都很浪漫,所以總會取名叫「某某某情緣」,比如「曼哈頓情緣」、「航站情緣」……什麼的,而她跟李孟奕,大概只有「保健室情緣」。

 

   其實說「情緣」是誇張了點,她跟李孟奕的交情,根本扯不上任何男女情愫,也沒什麼浪漫的情節,不過就是同學間的談話而已。

 

   上高中後,她碰巧又跟李孟奕同班,於是本來就有一點點交情的兩個人,在一起搭校車上學、放學的情況下,感情迅速加溫。

 

   周曉霖才發現,原來自己跟李孟奕居然可以這麼談得來!她本來以為像李孟奕這種家境還算優渥的公子哥兒,多少都有點難搞的任性脾氣在,後來她發現,在李孟奕身上,似乎沒有那種高高在上的架子。

 

   他甚至隨和得像個很好相處的人。

 

   他很照顧她,對她講話總是輕聲細語,他還很體貼,時時刻刻都會留意她的一舉一動;有一次她大姨媽來訪,她肚子不太舒服,手總是有意無意的就放在小腹上輕輕壓著,後來早上第二節下課鐘一打,坐在她後面的李孟奕一馬當先的在老師說完「下課」後,就衝出教室。

 

   周曉霖以為他又跑去籃球場打球,並不以為意,沒想到幾分鐘後,他氣喘噓噓的跑回教室,遞給她一整塊巧克力條,喘著氣說:「這個給妳吃,看會不會好一點。」

 

   那一次,周曉霖感動得快哭了,那是她第一次有那種被捧在手心珍惜著的超級幸福感。

 

   從那次以後,每次只要她大姨媽來訪,李孟奕總會塞幾塊巧克力給她,他好像已經記下她每個月特別不舒服的那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