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羅穎誠會喜歡林姮潔,我還挺意外的。

 

   林姮潔的外型亮麗,而且十分活潑,不太像是羅穎誠會喜歡的那種女生,我一直以為羅穎誠喜歡的是小家碧玉型的女生,比如我們公司的另一個叫作徐巧鈺的年輕美眉。

 

   不過,愛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奇妙的,美女配醜男的例子也是時有所聞……呃,我只是在比喻,並沒有影射誰喔!

 

   二個星期後,羅穎誠就要跟我一起到外國出差一個月了,誰能保證一個月後,一切是否如昔……說不定等我們再回來時,林姮潔身旁已經有了她專屬的護花使者了也不一定。

 

   「我倒是沒想這麼多!如果她是我的,那就是我的;如果不是,就算我對她再怎麼好,她還是會說走就走啊。」

 

   羅穎誠嘴裡說得豁達,可我卻比較想知道在他的心裡,是不是也真的是這麼想的。

 

   人類是很喜歡說謊的動物,尤其是在愛情的領域裡;有時是為了面子而說謊,有時是為了讓自己心情好過點才說謊,但更多時候,是為了不想承認事實,而說謊。

 

   很多時候,謊言說久了,是會連自己都忍不住相信假象的。

 

   「所以你不打算在出國前跟她告白?」我問。

 

   羅穎誠聳聳肩,嘴角噙著笑:「告白也要看時機啊,更何況我相信她其實也知道我喜歡她,妳們女生不是都有很強的第六感,可以直覺到這個男生是不是在喜歡妳嗎?林姮潔一定也知道我喜歡她。」

 

   「可是女生通常都比較被動啊,就算她知道你喜歡她,那又如何?你不表白,難道還要等她主動來問你要不要跟她交往?我覺得你還是先下手為強,你也知道追她的人不只你一個,萬一也有讓她感覺不賴的人先跟她告白,那怎麼辦?你還是先採取動作吧!反正頂多是被拒絕了,又不會少一塊肉,而且我覺得她其實對你的印象也不錯,你的機會應該蠻大的。」

 

   我幫羅穎誠心理建設,見他悶聲不語,好像在思考我說的那些話,趕緊又乘勝追擊:

 

   「怎麼樣?要不要考慮找個時間跟她表白一下?或是你如果需要我幫你什麼忙,都儘管講,我能做到的一定不會拒絕你。」

 

   羅穎誠最後點點頭,笑著:「我再找看看有沒有機會跟她說吧。」

 

 

   然而,雖然接下來的幾天,羅穎誠跟林姮潔之間,一點進展也沒有,不過只要眼睛沒瞎的人全都看得出來,羅穎誠對林姮潔異常的好,就連只有下午才會到公司打掃的掃地阿姨也看出來了。

 

   於是一堆三姑六婆全都想當起月老,幫他們二個人牽紅線。

 

   「我快受不了了,明明是我的事,怎麼大家都熱心成這樣?」

 

   某天下班後,羅穎誠拉我去一間海產小炒店吃晚餐,皺著眉,苦著一張臉對我說。

 

   我哈哈大笑,看著他:「這應該算是我們公司的另一種文化吧!女生多的地方,八卦跟流言自然就多,一有八卦跟流言,雞婆的人當然就會出現,你要習慣。」

 

   「太可怕了。」

 

   「這只是小兒科,萬一你不幸跟公司裡的某個女生交往,後來又分手,那才真的可怕,什麼光怪陸離的傳聞全都會莫名其妙冒出來呢……你還有印象嗎?上次業務二部的那個叫張什麼的男生不是跟公關部的一個女生在交往嗎?後來二個人分手,那個男生被傳得多難聽,子虛烏有的事全出來了,鬧得連業務二部的經理都看不下去,跳出來幫他講話。」

 

   「我有印象這件事……」羅穎誠嘆了一口氣,笑得勉強:「那時我還跟其他同事說那個男生真笨,交女朋友幹嘛要交同公司的!沒自由又沒隱私,分手了還要被其他同事言語攻擊,真是呆死了,要是我,才不要跟同公司的同事談戀愛呢!結果……欸,這就叫現世報嗎?」

 

   「是孽緣。」

 

   羅穎誠又扯了扯嘴角,說:

 

   「難怪我媽老說:話不要說得太滿,世界上有很多事,都是不能如你所願的。比如她說她年輕時的擇偶條件是,第一,不能是生意人,因為她不想要被一間店綁死,沒有自由;第二,對方不能抽煙;第三,對方不會喝酒……結果我爸這三項全都中,妳說,我媽會不會氣死?可她偏偏又愛我爸愛得要命,所以罵歸罵,還是得認命,所以她說,你越是不想要的,它就越是會發生在你身邊;你越是期待的,它就越是離你越遠……」

 

   「那我現在可以期待我的擇偶條件是:第一,不能太高太帥;第二,不能家財萬貫;第三,不能溫柔體貼地包容我,也不可以老是以我為世界中心……你說我這樣期待,是不是我未來的另一半就會與我期待的相反?」

 

   我笑得滿臉奸佞,要真像羅穎誠他媽說的那樣,那我未來必定是一個貴太太!嘿!光想就讓人覺得未來充滿無限美好與無窮希望。

 

   「妳不要想太多!以我的觀察,到目前為止,妳的人生確實是照著妳的希望在走,所以妳的期待很有可能會成真喔!」

 

   「……羅穎誠,你是找死還是欠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