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試著不再用特殊的心態去看蘇諺齊,努力地不去討厭他。

 

   本來我以為這是件不簡單的事,畢竟人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但認真去執行後,我發現,其實他真的好像也不是那麼討人厭。

 

   至少,在每次我看到他的時候,他總是笑著的,不管是跟學生打招呼,或是跟同事聊天,他永遠都是笑笑的一張臉,好像沒什麼煩惱一般。

 

   雖然我已經打算努力不去討厭他,但這不代表我會忝不知恥地刻意去接近他,我讓自己跟他之間形成兩條平行線,盡量不讓他的人生跟我的世界有什麼觸碰的機會。

 

   這種下意識的躲避,其實說明我自己還是沒辦法對他完全敞開心懷接納。

 

   魏蔓宜打電話邀約我吃飯的時候,我正在送林燕婷回家的路上,跟魏蔓宜愉快的約好時間地點後,我心情大好的模樣,引起林燕婷的好奇。

 

   「妳幹嘛?交男朋友啦?接完電話就眉開眼笑的……怎樣怎樣?是誰?我認識嗎?我聽到妳說星期五要跟他去吃飯,怎樣?給不給跟啊?」

 

   林燕婷越問自己越興奮,整個人簡直要從副駕駛座撲到我身上來,睜圓了雙眼,好奇又八卦地看著我。

 

   「沒有啦,是我同學約我吃飯。」

 

   「喔?是男同學吧!」林燕婷瞇起眼,笑得有些邪惡:「快說快說,是哪個男同學啊?國小、國中、高中?還是大學?」

 

   「是女生啦!」我無力的瞪她一眼:「拜託妳幻想力不要這麼豐富好不好?不過就是聽見我跟人家約吃飯,就能生出這麼多聯想,我真的覺得妳可以去寫小說了。」

 

   聽見我的回答,林燕婷有些失望,她喃著:「原來妳改口味啦!被刺激到連女生也接受了……」

 

   「喂!」我聞聲大叫:「我沒有同性戀!」

 

   林燕婷敷衍地揮揮手,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我真的沒有!」我鄭重地宣布。

 

   「知道了啦。」林燕婷『嘖』了一聲,又瞥了我一眼,說:「妳真該去交個男朋友了,妳看妳單身這麼久,連幽默感都不見了,我不過只是開個玩笑,妳居然認真成這樣……」

 

   「妳自己還不是沒有男朋友!」

 

   「但我至少不像妳連玩笑話都當真,適當的幽默感,我還是有的……」

 

   林燕婷最讓我受不了的一點是,不管在我身上發生什麼事,她都能牽拖到我沒交男朋友這件事上。

 

   「我每天都被妳拖住要送妳下班,哪有什麼時間交男朋友?」要牽拖誰不會?不過就是比看看誰的嘴夠壞、夠厲害罷了,我瞄她一眼:「說到這個,妳的車到底要進廠健康檢查到什麼時候啊?哪有人維修這麼久的,都二個星期了。」

 

   「我就忙嘛,一直沒有空去把車子開回來,我哥說他這兩天比較有空,會幫我去保養廠把車子開回來嘛。」

 

   「妳哪有在忙什麼?一聽就知道這是妳懶惰的藉口。」我趁機吐槽她:「而且妳那個保養廠未免也對妳太好了,居然願意讓妳把車子放在他們廠裡那麼久。」

 

   「是我哥的同學開的保養廠啦,上次不是跟妳說過了?我說過的話妳都不放在心上,我好傷心喔,嗚嗚嗚……」

 

   看林燕婷假裝傷心的掩臉假哭,老實說,我真的還蠻想一腳就踹飛她……這麼愛演,怎麼不去報名演員訓練班?

 

   雖然老是動不動就跟林燕婷鬥嘴吵鬧,但我其實很謝謝她,總是把我的世界弄得這麼吵,因為吵,所以我有時會忘了寂寞的感受,忘了身旁還少了一個陪伴的人,雖然偶爾會很想要有個肩膀可以依靠,但因為有林燕婷的相伴,「找一雙溫暖雙手」的念頭,彷彿也變得不再那麼急需迫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