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花園已經不再萬紫千紅,不過我們絲毫不在意,我們享受的是二個人依偎著彼此的溫暖。

 

   我想起在澎湖,當搜救隊找到趙哲希時的情景,得知他獲救時,我高興地幾乎腿軟,站在沙灘上眺望著海面,看見由遠而近的搜救艇時,眼淚怎麼樣也止不住。

 

   趙哲希的狀況還好,只是有些失溫,身體虛弱了一點,當他從人群裡看見我,笑了。他向我招招手,見我走過去,就拉住我的手,說:「妳怎麼來啦?」

 

   依然是溫柔的聲音,依舊是溫暖的笑意,在那當下,他完全不顧自己身體的不舒服,仍舊最在意我。

 

   陪他去醫院時,我在病房裡陪著他,本來一掛人都跟著去了,大家見他精神狀況還不錯,就全被阿洛趕走,留下我陪伴著。

 

   「我的信,妳看過了?」

 

   我點點頭。

 

   「有沒有造成妳的困擾?」

 

   我搖頭。

 

   「妳其實不用放心上,好好的去當妳的新娘子,我一定包一個大紅包給你們。」

 

   「我才不要。」我說:「你害我擔心難過,流了好多眼淚,你要對我負責。」

 

   「對不起,我那時心神不寧,真的沒留意到自己已經脫隊,只是一直往前游,害你們都為我擔心了。」

 

   「我不想要聽藉口和理由,這都不重要,我只要你對我流的淚,還有為你擔的心負責任。」

 

   「好吧!但要怎麼做呢?」

 

   「做我的男朋友。」

 

   趙哲希張大眼,不敢置信。

 

   「在來澎湖之前,我就跟程威宸分手了,我沒有辦法忍受自己整個心裡都是你,卻還要嫁給他,我做不到。」

 

   趙哲希握住我的手,用力一拉,把我拉進他的懷裡。

 

   他什麼話都沒說,但他的心跳聲,他環抱住我身子的手臂,都是他對我,最深情的告白。

 

 

   「趙哲希,你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多久?」我仰著頭看他。

 

   「說天荒地老太老調,說海枯石爛太矯情,我覺得我們會在一起直到人生的途程走累了那天為止。」

 

   「這個說法我喜歡。」我挽緊他的手臂。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是不是該照顧好自己的牙齒?我可不想等我們老了的時候,去吃聖誕大餐,還得把假牙拔出來清一清,再繼續吃。」

 

   「唉唷,趙哲希你好噁心喔!」我受不了的拍打他的臂膀。

 

   趙哲希一開始閃躲了幾次,眼見我攻勢猛烈,後來也不躲了,就這樣定定的看著我。

 

   我被他看得奇怪了,紅著臉說:「你幹嘛突然這樣看我?」

 

   「有時候我會有種錯覺,覺得妳並不是真的在我身邊,總認為是自己長久祈望後所產生的幻覺,所以,當妳就在我身旁,牽著我的手,對我笑著時,我總想把這樣的我們,牢記在腦海裡,因為我太害怕這只是一場美夢,夢醒後,才發現妳其實並不在。」

 

   「那你的這場美夢未免作得太久!」我取笑他:「都幾個月了,還在懷疑是夢!」

 

   「我真不知道妳到底有沒有女生該有的浪漫情懷,通常男生這樣說,女生是不是應該要感動得投懷送抱?」

 

   「很抱歉!本姑娘雖然偶爾也有浪漫的幻想,但大部份時候,我是很務實的。」

 

   「妳……算了!」趙哲希嘆了口氣:「我其實也早就習慣妳的不解風情了。」

 

   我『嘿嘿嘿』地笑了幾聲,說:「是你自己跟我說『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我們真實的人生,那些風花雪月、天長地久,是剛戀愛的人才會說的事。」

 

   「好啦好啦,所以妳的意思是?」

 

   「咖哩飯很好吃,但今天很冷欸,晚上你可以煮燒酒雞給我吃嗎?」

 

   「我哪會煮燒酒雞啊?」趙哲希大叫。

 

   「在這個世界上,有種東西叫網路,有種東西叫搜尋引擎,有種東西叫食譜,這樣的提示夠明顯了嗎?」

 

   「阿洛……」趙哲希轉頭大叫:「陪我去買一隻雞回來,我女朋友要吃燒酒雞啦……」

 

   我聽見屋內,阿洛殺豬般的叫聲從裡面傳出來:「不要又來了啦,我快瘋了……」

 

   我笑了,開心的大笑著,亮晃晃的陽光下,我看著自己愛著的那個男人,皺著眉求饒,覺得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人比他更可愛了。

 

   喜歡,是單向的行為,但是愛,是雙向的。

 

   我慶幸,我們都擁有了愛,而他,是我這一生最幸福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