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後面傳來汽車的喇叭聲,我才突然回過神來,看見眼前的綠色燈誌。

 

   重新踩了油門之後,我覺得我必須找些話說說,不能讓這種曖昧的氣氛持續下去。

 

   我害怕失控的感覺。

 

   「今天在公司時,翠薇問那些男同事,會不會在女朋友或老婆下班很累的時候,幫她洗頭和吹頭髮,你猜,那些男生怎麼說?」

 

   「怎麼說?」

 

   「那些色肧說,如果是女朋友,當然就義不容辭;但如果是老婆,就叫她自己去。」

 

   趙哲希聽了,哈哈大笑,說:「果然是男生的標準答案。」

 

   「那你呢?你會嗎?」

 

   趙哲希坐正身子,把手上的面紙放進腳邊的小垃圾桶,回答我:「當然會啊。」

 

   「是會幫女朋友洗頭,還是幫老婆?」

 

   「結婚前當然是幫女朋友洗,結婚後,自然是幫老婆洗囉,不過只是洗頭跟吹乾頭髮而已,不是太難的事。」

 

   「但有的男生覺得這是很麻煩的事,尤其是吹頭髮,如果女生的頭髮太長的話,他們可能會吹到抓狂,大概因為男生都是短頭髮,吹頭髮根本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可是女生就不一樣。」

 

   「我倒是覺得還好。」趙哲希認真的說:「那是一個男生對他喜歡的女生的一種愛的表現,我覺得這樣很浪漫。」

 

   「可是程威宸從來沒幫我吹過頭髮。」我哀怨的說。

 

   趙哲希安慰我:「可能是沒機會吧!也許等你們結婚後,他就會囉。」

 

   「欸,趙哲希,我問你一個問題喔。」

 

   「什麼?」

 

   「你覺得,如果我以後嫁給程威宸,會幸福嗎?」

 

   「妳為什麼這麼問呢?」

 

   「因為現在我很徬徨,也很矛盾,我不想嫁給他,可是也不想傷害他,我老是覺得以後如果我們結婚了,一定不會幸福,跟他在一起太累了,他有好多規則是我沒辦法遵守的,我也有好多自己的堅持,是他沒辦法認同的。跟一個沒辦法認同你的人一起生活,是很辛苦的。」

 

   趙哲希沒再說話,他只是安靜的坐在我身旁,直到車子開到他家門口。

 

   「回去的路上小心。」

 

   開了車門後,趙哲希輕聲對我說。

 

   「嗯。」

 

   我點頭,心裡卻有一股莫名的不捨,好想再跟趙哲希聊下去,他總是能讓我笑,讓我不再徬徨失措,他就是有讓我平靜下來的魔力。

 

   「欸,趙哲希……」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口叫住他。

 

   於是,趙哲希又坐回車裡,掉頭看我:「怎麼了?」

 

   「謝謝你。」

 

   「謝我什麼?」

 

   「謝謝你是我的朋友,好朋友。」

 

   「傻瓜!」

 

   趙哲希又扯開好看笑容,他一笑,我也被他臉上的笑意感染了好心情。

 

   「如果有一天,你交了女朋友,我一定會祝福你,也會在她面前說一堆你的好話,不會像剛才說的那樣,把她趕跑。」

 

   「可是,萬一妳不喜歡她呢?」

 

   「我還是會幫你說好話,因為……她是你喜歡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強迫自己也喜歡她才行。」

 

   「……其實,妳也不用這麼委屈。」

 

   「我覺得這並不是委屈,因為那是你珍惜的人,所以,我才會試著去珍惜,就像程威宸是我喜歡的人,所以你才不會去排擠他,並且試著去發掘他身上的優點,告訴我要懂得珍惜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