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接連兩、三天,程威宸都沒跟我聯繫,而我,基於女生的矜持,和與生俱來的驕傲,只能不斷的看著沒有任何來電顯示,或者未接來電的手機,偷偷在心裡罵他沒良心,卻也堅持不肯先主動妥協。

 

   「幹嘛?想打電話給他就打啊,又不會少一塊肉。」

 

   在前往與林至臻約定的餐廳路上,我坐在趙哲希的車子裡,他笑著看我,那笑容裡,有戲謔的成份。

 

   「誰說我想打電話給他?我是怕公司打電話來被我漏接,最近我們公司接到一個大case,我是重要工作人員之一呢,我怕萬一同事打電話來要跟我討論工作問題,而我沒接到,會很對不起還在加班的他們……還有啊……誰要打電話給那個討厭的白目鬼?哼!我才不想理他呢。」

 

   「唷!妳啥時這麼熱愛工作啦?我不知道妳連假日都這麼關心公司的作業進度呢。」趙哲希依然是笑,但講話的語氣裡,感受不到任何誠懇的語調,他頓了頓,又說:「如果真的想他,就打電話過去吧,憋在心裡更難受不是嗎?偶爾低個頭,並不會讓妳損失什麼。」

 

   「我、我又不是……我才沒有……」一開口,我的氣勢就整個弱掉,支支唔唔了半天,眼睛突然骨碌一轉,於是氣勢大振地瞪著趙哲希:「欸,趙哲希你很奇怪欸你,幹嘛一直勸我打電話給那個爛人?他有賄賂你是不是?」

 

   「他幹嘛為了妳跟我賄賂,妳值得了幾塊錢?」趙哲希反應很快的反將我一軍:「我只是很不喜歡看妳愁眉苦臉的樣子,我還是覺得平常笑得眼都瞇起來的妳最可愛。」

 

   「我也不認識愁眉苦臉的自己。」我的氣勢很輕易地又弱下去:「是不是喜歡一個人,都會讓人變得很沒有自信?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好糟糕,很容易就被那些壞情緒影響,變得又卑微又怯懦。」

 

   「李育蓁,之前是誰跟我說,所謂的價值,是自己給自己的,任何人都左右不了另一個人;又是誰跟我說,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不管是誰,會來到這個世界,必然都背負著某種重要的使命,所以每個人,都很重要,也不需要去欽羨別人,或者看輕自己……當初跟我說這些勵志大道理的人,跑到哪裡去了?」

 

   「吼,趙哲希,你不懂啦……」

 

   「喔?那妳倒說說,我是不懂什麼?」

 

   「你不懂女孩子遇到愛情時,那種心情很容易就被對方捏塑的無力感,你不懂女孩子一談起戀愛,就會像從大海裡被撈起來一樣的拚命掉淚的心情,你也不懂女孩子喜歡一個人,那種對美好未來過份冀望的渴求。」

 

   我盯著趙哲希的側臉看,突然覺得平常能夠跟我侃侃而談,不需要我講太多話就懂得我在想什麼的趙哲希,一遇到女生的感情事件,就會變得跟程威宸一樣笨。

 

   到底是我們女生要求得太多,還是男生根本就不曾費心的來了解呢?

 

   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不就是二顆貼近的心,一份靈犀的默契,還有永不停止的喜歡……如此而已。

 

   不過,程威宸說我這樣太貪心。他說,他不明白二顆心要怎麼貼近,默契要怎樣才算夠靈犀,但是,他可以一直喜歡我。

 

   「程威宸有沒有跟妳說過,女生,是世界上最麻煩的動物?」

 

   這回趙哲希沒再看我,而是完全牛頭不對馬嘴的丟出這句話。

 

   因為太訝異於趙哲希會說出這樣的話,所以一時之間,我完全沒辦法反應。

 

   「因為女生總是希望男生能懂她,卻又不肯說出自己心裡的話,只要男生來猜,猜錯了,就生氣哭泣,嚴重一點,會吵著要分手;又或者,女生總是希望男生可以對她全心全意,最好男生能把所有的時間都給她,生活裡不要再有其他的女人,包括他媽,可是我們男生身上揹負的責任太多,沒有辦法一天二十四小時裡都把自己埋在這種小情小愛裡,更多的時候,我們還要能兼顧自己的事業或父母和朋友,於是女生就會覺得我們不在乎她……可是,李育蓁,雖然女生就是這麼麻煩又任性的動物,但我們男生,卻從來不曾對愛情畏怯,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明知道在一起後,又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可我們還是會勇敢的去愛,因為保護自己喜歡的女生,就是我們男生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重要使命。」

 

   趙哲希的話,讓我好震撼!

 

   「李育蓁,妳不要老覺得程威宸不懂妳,或是他不在乎妳,你們這麼多年的感情,絕對不是玩玩而已,十年的時間不算短,它已經是妳來到這個世界上接近三分之一的歲月。這一路上,程威宸陪妳成長,陪妳看這個世界,惹妳哭、逗妳笑,這些年,你們二個人都是依賴著對方而存在,所以,妳不要這麼輕易就質疑你們的感情,瓶頸總會有,但想辦法去跨越,就好了,真的,沒有什麼困境是跨不過去的,再怎麼壞,也總會成為過去。」

 

   我呆呆的看著趙哲希,然後發現自己的眼睛濕濕的。

 

   不是想起程威宸,或我們這段越走越艱辛的感情,而是因為趙哲希的那番話。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我跟程威宸的愛情,趙哲希卻永遠都是看得最清楚的那個人,他總會在我迷惘的時候,適時點我一下,拉我一把;偶爾當我傷心難過,看不清前方的時候,他會幫我指引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