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我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總覺得好像人到了某種年齡,就會渴望安穩平靜。

   不管是生活、工作,或者……愛情!

   你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感受,在很年輕的時候,總幻想轟轟烈烈的未來?

   色彩繽紛的生活、一番大作為的事業、讓人欲生欲死的戀愛!

   彷彿,一切都要擁有足夠大的衝擊,才能擁有足夠證明我曾經真實存在的力量。

   很荒謬的想法跟論點,對吧?我不能否認。

   但我更不能否認的是,曾有那麼一段時間,它們,確實是我的信仰、我的祈望,與未來的奮鬥目標。

 不過,畢竟是輕狂的年少夢想,人,一旦過了作夢的年紀,總會瞬間清醒過來。

   就像午夜夢迴時,突然從夢境裡甦醒過來一樣,會有幾秒鐘的怔忡,會有瞬間分不清真實與幻境的錯覺,但,那也只是短短幾秒鐘,之後,就真的醒過來,也明白那一切,只是一場夢。

   或許痛、或許酸疼、或許捨不得,但終究,也只是一場夢。

   所以,現在的我,即使偶爾仍會悼念那些轟轟烈烈、已經遠離我的夢;但,更多的時候,我期待的,是更平和的生活、更穩定踏實的工作,以及,平靜無波、細水長流的愛情。

   其實,細水長流,也是一種浪漫,你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