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原本以為這個月上早班的云芝早就去睡她的美容覺了,打開門,才發現她正坐在客廳看電視。

 

    「回來啦?」

 

    云芝面無表情的瞟了我一眼,淡淡的說。

 

    「嗯,妳還沒睡啊?」

 

    我有點心虛的躲掉云芝的注視,急忙在門口將鞋子脫下,放進鞋櫃裡。

 

    云芝向來對我跟李德銓見面很感冒,她曾氣憤的在我面前數落過李德銓,說:「那個爛人敢偷吃就不要不擦嘴,敢劈腿就不要還想吃回頭草!」

 

    要是被她知道我今天是跟李德銓去慶祝生日,恐怕她會當場吐血,順便跟我絕交。

 

    「今天跟誰去慶祝生日?」

 

    啊!也太快進入主題了吧?我都還沒準備好說詞耶!

 

    「朋…朋友。」

 

    我像做壞事被媽媽抓到的小孩一樣,完全不敢抬頭,急急忙忙地只想躲回房間去,逃避質詢。

 

    云芝沈默幾秒鐘,才接著:「冰箱有個小蛋糕,是嚴毅買來的,他叫我祝妳生日快樂……你們二個人怎麼了?吵架啦?」

 

    「……哪有啊…」

 

    我的氣勢完全弱掉,云芝不是笨蛋,光聽我講話的語氣也知道我在說謊。

 

    「沒吵架,怎麼他連『生日快樂』這四個字也要別人轉達?」

 

    云芝關掉電視,離開沙發走到廚房倒水喝,經過我身邊時,她說:

 

    「都幾歲了還鬧彆扭,妳以為你們都還是小學生啊?開開心心時就相約去逛街吃飯,一吵架鬧脾氣就避不見面,賭看看誰會先沈不住氣去找對方說話,真受不了你們耶。」

 

    「我也很不想啊。」

 

    我扁扁嘴,小聲又委屈的說。

 

    「不想這樣就不要跟人家耍大小姐脾氣啊!妳以為他有權利義務要對妳好嗎?妳又不是他的誰!」

 

    云芝講話向來犀利,直來直往的方式常令我招架不住。

 

    「還有,離李德銓那傢伙遠一點,他不是什麼好東西,再跟他有牽扯,難保哪天妳會再傷痕纍纍,之前的教訓還記不住嗎?人家是有『家室』的人,他女朋友也是個狠角色,再這樣糾纏下去,只會越弄越難看而已。」

 

    原來,云芝什麼都知道!

 

    怔怔地看著云芝走回房間去的背影,我突然覺得,云芝小小的個兒,為什麼能擁有無限龐大的氣勢?聽她說話,總讓人無力反駁。

 

    她跟李德銓不一樣,我是李德銓的槲寄生,所以對他說的話,是無可救藥的百依百順,但再怎麼聽話,偶爾也會有想要反抗的時候,雖然最後仍會不戰而敗。

 

    可是,云芝不一樣。

 

    云芝說的話,總是能準確無誤的直接命中要害,有時她只是淡淡的一句話,卻能在我心底掀起洶湧波濤,即使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也總能讓我在獨處時刻,不經易就想起她說過的那些隻字片語,放在心裡細細琢磨思量。

 

    也許,真的該試著放棄了!這樣像驚弓之鳥般的等待李德銓偶爾的想念,老實說,很累。

 

    就像在等一份不屬於我的幸福,遙遙無期的舉目睇望,卻始終只能看見模糊的輪廓,無法走近、不能觸摸。

 

    就只能,遠遠的,凝視。

 

 

    隔天,云芝一早就去上班了,我則是放自己一天假,算是自己送給自己一個遲來的生日禮物。

 

    從冰箱拿出嚴毅送來的小蛋糕,我怔怔地,望著蛋糕上面那顆鮮豔欲滴的草莓,突然想念起嚴毅來。

 

    這個笨蛋!幹嘛不要直接打電話給我嘛!我又不是真的生他的氣。

 

    那天我是心情不好,又不是故意要找他吵架,他是男生耶,真的這麼小氣叭啦的跟我計較?

 

    我衝進房間,拿起手機,從通話紀錄裡找到嚴毅的手機號碼,看到他名字的剎那間,原本滿溢的勇氣,卻在瞬間,消弭殆盡。

 

    突如其來的膽怯,讓我沒辦法按下撥話鍵。

 

    該怎麼辦呢?

 

    難道就這樣消極地等嚴毅突然想起我,然後打電話給我?那萬一嚴毅不打電話來呢?萬一嚴毅決定放棄我,不再當我的心靈導師,不再孤擲一意的拯救還囚游在前一段感情裡的我呢?

 

    我好混亂喔……

 

    於是整個早上,我就這樣游移在「要」跟「不要」主動打電話給嚴毅的選擇題裡,一面掙扎,一面又不願意浪費地一口接一口吃掉嚴毅送我的蛋糕。

 

    只是,蛋糕都吃完了,我仍然沒個決定。

 

    「數到三,再不打電話來,我就不管了……」我對著手機自言自語:「一…二……三……很好!你有骨氣!」

 

    我頹然地丟下手機,心情很沮喪。

 

    只好努力的找事情做,忙一點,或許就不會那麼難過,也不會胡思亂想了吧!

 

    所以,我洗了浴室,把馬桶刷洗得異常光亮,還打掃過客廳,把雜誌架整理得像在書局販售般整齊,再把云芝跟我房間的被單、床罩、枕頭套都洗過一遍,拿到頂樓晾曬。

 

    一直忙到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才發現早已過了午餐時間。

 

    明明很餓,但想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只好隨手抓起零錢包,決定到街上逛一逛,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勾起我的食慾。

 

    沒有刻意打扮,我戴了副厚框眼鏡、趿了雙拖鞋,穿著T恤和一條家居五分褲,十足邋遢樣的搭乘電梯到一樓,再晃過管理室,跟管理員伯伯打聲招呼,又閒話家常了一會兒,才一邊甩著零錢包、一邊漫不經心的走出管理室,腦袋裡還在轉啊轉的,想著到底要吃飯還是吃麵好。

 

    初夏午後的陽光好刺眼,我瞇起眼,走在沒什麼人的公園小徑上,後悔沒帶陽傘出門,也忘記擦防曬,被太陽這一曬,肯定又要黑一圈了。

 

    「欸,去哪?」

 

    一個聲音,乍然響在我耳畔,我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按捺不住地尖叫出聲。

 

    「吼,你嚇到我了。」

 

    我拍著胸脯,鎮定情緒之後,發現嚴毅正一臉笑意的看著我,一張臉比這夏日陽光還耀眼。

 

    「今天沒上班?」

 

    「我放自己一天假。」

 

    我看著他,眼一瞇,笑了。心情突然變得很好很好,好到想要大叫。

 

    原來,我這麼在乎嚴毅!

 

    大概是我這輩子,從來就沒有這麼聊得來、這麼懂我的異性朋友,所以,我格外珍惜和嚴毅的情誼,就算偶爾會對他使點小任性,但我絕對沒有惡意,有時只是脾氣起來了,並沒有要傷害他一絲一毫的意思。

 

    云芝說錯了!我並沒有把嚴毅對我的好,當成是他的責任或義務,我也很努力的對嚴毅好,也很努力想要把嚴毅付諸在我身上的,加倍還給他,更希望嚴毅能過得比我好、比我幸福。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有必要去對誰好,也沒有誰有權利去傷害誰……這些話,是嚴毅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