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從朋友變情人,老實說,我還挺沒辦法適應這層新關係的。

 

    不過,大概不只是我,就連吳呈昊也一樣。

 

    平時他大而化之,動作之粗魯,不用我言明,只要有眼睛的一看便能理解。

 

    但當我們之間的關係轉化後,他有時跟我講話都會卡卡的,比如有時跟我聊起某些事,本來講得眉飛色舞,但會突然講著講著就臉紅起來。

 

    又比如,平時跟我打打鬧鬧習慣了,現在動作卻收斂了許多,好像他終於把我當女生看了,並且開始懂得憐香惜玉。

 

    我們二個人,大概只有在談論若紜跟蘇昱帆時,才會比較自然一點。

 

    最近若紜跟蘇昱帆在鬧彆扭,若紜說是她媽媽從中作梗,逼蘇昱帆放棄她。

 

    看若紜總是愁眉苦臉的模樣,心裡總覺得不忍心,但偏偏又遇不到蘇昱帆,那傢伙自己確定考上學校後,就常常請假不來上學,偶爾來也只是安靜的呆坐了幾堂課就提早放學回家了;藉機要找他講話,他還一副愛理不理的死樣子,讓人看了就整個沒力,根本就不想跟他多廢話半句。

 

    找吳呈昊商量該怎麼幫他們二個人時,吳呈昊只是淡淡的說:「能怎麼辦?船到橋頭自然直啊。」

 

    又是這句話!最近這句話從他嘴裡出來的頻率好密集喔!這明明是我的口頭禪啊,他怎麼可以盜用!

 

    「你講這樣好無情喔。」

 

    「別人的感情事嘛,真的不能管太多,如果他們真的因為我們的幫忙和好,以後二個人感情好就好,萬一感情不好的話,說不定會反過來咬我們一口說都是我們撮合的,這是我媽告訴我的道理。」

 

    「若紜不會是這樣的人,我相信蘇昱帆也不是。」

 

    我的嘴裡還在逞強,但心裡不可否認的是有幾分認同吳呈昊嘴裡說的。

 

    「先不要管吧!等若紜或蘇昱帆向我們求救時,再幫忙好了。」

 

    吳呈昊摸摸我的頭,要我別擔心,說他覺得若紜跟蘇昱帆的故事不會就此結束,不要太悲觀。

 

    果然,在畢業典禮那天,若紜跟蘇昱帆終於言歸於好。

 

    「看吧!我就說他們的故事一定還有續集的吧!妳喔,就是愛瞎操心啦!自己身上的事情煩不夠,還要拿別人的事一起來煩一煩,真的是喔……」

 

    吳呈昊嘴裡責備著,眼神裡卻躲著疼惜。

 

    「哼。」我朝他皺鼻,嘟起嘴說:「對啦對啦,我就是愛煩惱啦,沒辦法嘛,我就是天生勞碌命啊,只好成天胡思亂想的像個老媽子嘛!」

 

    「傻瓜。」吳呈昊雙手輕捏住我二邊的臉頰:「可是我就是喜歡妳這樣重情重義的個性啊,傻得很可愛。」

 

    然後…然後……然後我當然又傻傻的哭了起來……

 

 

    我覺得每個人的心裡,或多或少總有一根最柔軟的神經,不管那個人脾氣多爆躁、個性多剛烈,但總有某些景物,能恰巧勾起他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溫柔層面,有時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語、有時是一個懷舊的畫面、有時是摯愛的一滴眼淚……

 

    跟我在一起的吳呈昊,不再成天嘻嘻哈哈沒個正經樣,反而在上大學之後,開始成熟穩重起來,對我講話的語氣,也總是充滿溫柔及耐性。

 

    我們二個人就讀的大學,相距並不是十分遙遠,加上吳呈昊為了方便,特地買了部機車代步,所以我們二個人要見面,並不會太困難。

 

    只不過,吳呈昊唸的是醫學系,課業總是比我這個第三類組轉考第一類組的逃兵重,可是他還算有心,只要有空檔時間,總會騎上機車就往我們學校衝,常常都是人到了校門口,才傳簡訊跟我說下課記得去校門口把他撿回家。

 

    我在距離學校不遠的巷子裡跟二個不認識的同學合租了一層公寓,吳呈昊去過幾次,跟我那二個室友見過幾次面之後,也都慢慢熟稔了。

 

    室友們對吳呈昊讚譽有加,說他是人間絕品,還一直問我跟他是怎麼認識的。

 

    「青梅竹馬。」

 

    這是每當那些新認識的朋友們問我時,我千篇一律的回答,而且十次這樣回應,就會有九次聽見她們振奮的尖叫聲。

 

    我曾經把這樣的事蹟,當作是一種成就感,報告給吳呈昊聽。

 

    「妳好無聊。」

 

    那時吳呈昊正在吃牛肉麵,聽我轉述完,很慢的抬起頭,說完這句話後,又繼續埋頭吃起他的牛肉麵。

 

    「不會啊,哪裡會無聊?」我不惱也不怒,還笑嘻嘻的說:「她們都很羨慕我呢。」

 

    「羨慕妳什麼?」

 

    「羨慕我有你這麼帥的男朋友啊,我室友還說你是人間絕品喔。」

 

    「真的吼?我是稀世奇寶嘛!妳室友果然識貨,嘿嘿。」

 

    我就不相信吳呈昊能夠鎮定到哪裡去,看吧!才一下子,他整個人馬上就驕傲起來啦!這才是他的本性嘛。

 

    吃過牛肉麵,我要吳呈昊陪我去買除濕機。

 

    「怎麼了?買除濕機做什麼?」

 

    在南部,我們可是從來不用那種機器,南部太陽大,除非是遇上吹南風反潮時,不過那種時候並不多見;可是台北不一樣,颱風季過後本來應該是乾燥的季節,但天空卻不時會飄起雨來,有時鋒面一過,一整個星期都在下雨也是常有的事,害我整個人都快被台北的雨水惹毛了,房間地板老是濕濕的有霉味不說,就連洗過的衣物也都很難晾乾,好在房東有買了台烘衣機放在陽台讓我們使用,要不然我大概真的會瘋掉。

 

    可是,衣服用烘衣機可以烘乾,我的房間霉味卻怎麼樣也趕不走,於是室友建議我去買台除濕機來試試,說不定也可以順便治一下我的鼻子過敏。

 

    「我的鼻子一直在抗議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已經自廢武功好幾天了,聽說除濕機能治療它的過敏症狀,我想買來試試。」

 

    「又過敏啦?」

 

    吳呈昊露出疼惜的表情,用食指摸摸我的鼻頭說:「要不要順便載妳去看醫生?」

 

    「不用了啦!又沒多嚴重。」我搖頭:「先去買台除濕機回來試試看有沒有效果好了。」

 

    「好吧。」

 

    吳呈昊不再出主意,載著我便往大賣場前進。

 

    我們挑好理想中的除濕機後,正準備要去收銀台結帳時,突然有人叫住吳呈昊。

 

    是一個外表十分亮眼的女生。她笑起來時,臉頰上還有二顆大大的酒窩,嫵媚中還增添了幾分可愛。

 

    吳呈昊停下來跟她聊了幾句,當他向她介紹我是他女朋友時,那女生臉上的笑容稍稍停頓了二秒鐘,稍縱即逝的妒意,大概只有同樣是身為女生的我,才看得見的吧。

 

    不過那個女生還是很有禮貌的跟我點頭微笑招呼。

 

    一走出賣場大門口,我便忍不住開口問吳呈昊那個女生的事。

 

    「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啦,不過她重考,所以年紀大我們一歲喔。」吳呈昊說:「我們班上有幾個男生覺得她長得很漂亮,已經有人開始在追她了哦。」

 

    「嗯,她確實是長得很漂亮啊。」

 

    「連妳也這麼認為喔?」

 

    見我認真的點頭後,吳呈昊才皺起眉頭,有些煩惱的說:

 

    「可是好奇怪喔!她在同性之間的人緣好像就不是那麼好欸,不知道是為什麼,她講話又不兇也不尖銳啊,真不知道其他女生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她。」

 

    我看著吳呈昊那張百思不得其解的臉,本來應該要假裝生氣他幹嘛要煩惱別的女生人緣好像不好,卻從來不煩惱自己的女朋友適應能力有沒有問題的惱怒情緒,此刻卻怎麼樣也沒辦法真正憤怒起來,只覺得我眼前這個男生,真的單純得好可愛,套句他說的話,果真是「稀世奇寶」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