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嘛?」吳呈昊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驚愕住,訝異地掉過頭來看我。

 

    「你…這樣很怪啦……」

 

    我的心臟噗通噗通亂跳,方才左手被吳呈昊握住的地方還熱熱的,要不是旁邊有那麼多人在看,我真的寧願手就這樣被他牽住,隨便他帶我走到哪裡都好。

 

    「哪裡怪?」

 

    吳呈昊還是沒能馬上反應過來,他對我從小就一直是這樣,玩鬧時會勾住我的脖子嬉戲;要是我走路走太慢、或他要帶我去哪裡時,就會直接用他的手圈住我的手,拖我跟上他的腳步;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或做了不得體的動作,他的手掌就會毫不留情的拍上我的後腦袋……他始終都沒有意識到我終究還是個女生,到了該保持距離的年紀時,他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對我動手動腳,那很容易讓人產生誤會啊。

 

    「就…就是不能再這樣隨便、隨便牽手……」我的臉開始燥熱起來。

 

    「為什麼?」

 

    「就是不能了嘛。」

 

    「可是……到底是為什麼呢?」

 

    吳呈昊靈透的眼睛乾淨得像沒有一點雜質,良善得彷彿能讓人一眼望進,但畢竟太深邃,所以我始終望不進他的內心。

 

    「因為很奇怪嘛,所以就……」

 

    「為什麼會很奇怪?我們不是從以前就一直是這樣?」

 

    「那是以前,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嘛……」我一急,講話的聲音不知不覺大了起來:「你不要再問了啦,反正…反正就是不一樣了……」

 

    感覺很挫折,這個人明明就腦袋那麼好,怎麼對男女之間的事會駑鈍成這副德性?

 

    吳呈昊定定地看著我,原本困惑的表情,突然像是靈光一閃,有了某種透徹的頓悟。

 

    「妳…妳是怕被妳喜歡的那個男生誤會?」

 

    「啊?」我張大嘴,二秒鐘後馬上明瞭他果然是誤會我了,這個大笨蛋!先前還大言不慚地嚷嚷說什麼全世界只有他最了解我……了解個屁啦!連我現在喜歡的對象變成是他,他都察覺不出來,還敢說什麼「知妳莫若我」這一類的鬼話,真是見鬼了!

 

    「對啦、對啦。」

 

    可是我卻什麼也不想再向他解釋,最後只好擺擺手,轉身就往校門口走,有股悶悶的氣困在胸口,深呼吸了幾次都化解不開,那股氣是源自於吳呈昊的呆頭,還有自己對他莫名其妙的眷戀。

 

    「幹嘛突然生氣?」

 

    吳呈昊追上來,跟上我的腳步,這回倒不呆頭了,一眼就能看出我在不爽。

 

    「我哪有?」我睹氣的反駁。

 

    「生氣我牽妳的手?」

 

    吳呈昊不理會我的反應,跳到我面前,倒退著邊走,邊朝著我賣力扯開笑容:

 

    「放心啦!妳暗戀的那個男生沒看到我牽妳的手啦,萬一不小心真的被他看到,我會去幫妳跟他解釋啦,真的真的。」

 

    我沒理他,逕自踩著又大又快的腳步。

 

    吳呈昊又對我說了一堆保證兼試圖滅火的話,後來,大概是被我不理不踩的態度逼急了,手一過來,又很自然地拉住我的手腕。

 

    我緊急煞住腳步,看著自己被他握住的那隻手,吳呈昊順著我的目光往下看,馬上鬆開手,痞痞的笑容裡有藏不住的歉意。

 

    「唉…唉唷……我、我的手很奇怪,不聽話……」

 

    他懊惱地舉高自己的手,手心看一看,又翻過去,看看手背,像在研究什麼似的。

 

    嘴裡喃喃地像在跟自己的手說話:「……那隻手不能隨便亂牽啦,人家會生氣喔……不可以再這麼沒頭沒腦啦,這樣是不行的……」

 

    我就這樣靜靜的看他演獨角戲,忍不住就被他可愛的行逕弄笑了。

 

    「神經!哪有人這樣對自己的手說話的?」

 

    「不唸唸它不行啊,做事都沒經過大腦,難怪會把妳惹火。」

 

    「惹火我的又不是你的手,是你啦!呆瓜。」

 

    「妳不要幫它說話,我可不想幫它背罪,明明罪魁禍首就是它,不教訓教訓它是不行的。」

 

    「那要不要我拿把刀把它砍掉,幫你好好教訓一下?」

 

    「…用、用不著這麼狠吧?不過只是牽一下手,罪不致死吧!」

 

    「不然用美工刀劃幾刀,讓它記取教訓,下次就不會再這麼沒頭沒腦啦……」我翻開書包,假裝在找美工刀,嘴裡還唸著:「……奇怪,昨天明明有放進來的啊,跑到哪裡去了……」

 

    「我、我先回家啦,下次再請妳吃關東煮吧!再見囉……」

 

    吳呈昊被我逼真的演技震懾住,連跑帶跳的迅速跟我拉開距離,在一片橘紅的夕陽餘暉下,用力的用他那隻握過我的手,在空中揮了幾下,轉身跑走。

 

    我望著他被夕陽拉得長長的身影,心裡掠過一股淡淡的落寞。

 

    那是一種又寂寞又孤獨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