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平穩些了之後,我拉著蘇昱帆來到我們國小的母校。

 

    「來這裡做什麼?都天黑了,裡面一定很暗,妳不是怕鬼?」

 

    站在校門口,蘇昱帆居然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我怕鬼這件事一定是江子淇那個大嘴巴跟他說的,再不然就是吳呈昊洩露出去的,只有他們二個人才知道我怕鬼這件事。

 

    「有你在,我什麼都不怕了。」

 

    我拉住他的手,深吸了一口氣後,故作勇敢的大踏步往裡面走。

 

    「可是…我會怕耶。」走在我後面的蘇昱帆接口說。

 

    「啊?」這回我停下腳步,掉頭看看他,勉強撐起的勇氣,在聽見他那句話後,一洩千里。「真的假的?」

 

    見我一臉驚恐的表情,蘇昱帆揚了揚唇角,摸摸我的頭說:「還說要保護我?我看光是鬼出現,妳大概馬上就拋棄我,自己逃跑了。」

 

    「哪、哪會啊?」我不服氣的小聲反駁,有種被看透的心虛。

 

    「好啦好啦。」蘇昱帆摸摸我的頭,把我的手握在他的掌心裡,寬容的說:「讓我保護妳就好,來吧,要去哪裡?」

 

    「大象溜滑梯。」

 

    我說完,就安靜的讓蘇昱帆牽著走,繞過還不算太暗的寂寞操場後,轉進廚房後面那片空地,就真的是幽暗詭異、沒有任何照明設備了。

 

    走到溜滑梯旁,我要蘇昱帆站在梯座旁,然後我摸黑往前走了六步,在適應闃黑的環境之後,隱約能看見白天時,和江子淇一起用酒精膏在水泥地上寫下的那些字。

 

    掏出事先準備好的打火機,在即將點燃之際,我要蘇昱帆仔細看著,很怕稍縱即逝的美麗,會在他不經易的分心中,失去我想給他的驚喜意義。

 

    「好,我在看了。」蘇昱帆站在梯座旁說。

 

    我蹲下身,將打火機點燃,當火觸碰到劃在地上的酒精膏後,瞬間像接力般,火苗迅速把那些字跡全染成藍色的火花。

 

    我在火光中,看見蘇昱帆吃驚的表情,他一瞬也不瞬地盯著那些映著藍光的字看。

 

    『我想當你永遠的現在和未來』

 

    當那些酒精膏燃燒怠盡,火光熄滅之後,蘇昱帆衝過來,抱住我的身體,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微微顫抖。

 

    他一開口,我才知道,原來他哭了。

 

    「謝謝……真的很漂亮,謝謝妳總是對我這麼用心……謝謝。」

 

 

    我沒有把蘇昱帆他爸對我做的那些舉動告訴任何人,也沒對我媽提過。

 

    我這麼做的原因,不是為了要保護蘇昱帆的爸爸,而是我想保護蘇昱帆,想保護我們的愛情。

 

    而且我知道,萬一這種事,被我媽知道,她一定會嚴格禁止我去蘇昱帆他家,說不定會阻止我再跟蘇昱帆交往。

 

    她很堅持「家庭教育」這種事,她非常相信一個在有家暴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血液裡一定也流著「暴力」的因子。

 

    她覺得血緣關係和遺傳基因,是與生俱來的,父母的性格必然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並讓孩子步上他們的後塵。

 

    所以,我不能讓我媽知道那天晚上發生的事,絕對不行!

 

    蘇昱帆後來跟他爸的關係是不是因為我,而變得更糟,我並不是十分清楚。

 

    就像是一種默契,我們不會把那天發生的不堪事件,拿出來談論或溫習,言談中,總是刻意避開這一段曾經,以為躲過去、不去想,事情就過去了。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蘇昱帆是如此、如此的介意。

 

 

    高三的日子,神經呈現緊繃到簡直要繃斷的境界。

 

    「若紜,快考試了,妳要不要考慮先把心放在功課上,不要成天跟蘇昱帆在一起?」

 

    有次吃晚餐時間,媽媽在餐桌上一面吃飯、一面平靜的說,夾菜的動作還是一如往常的從容優雅,說話的口氣也是那麼的溫柔、沒有壓迫感,她沒有看我,好像正在跟我形容一件她從鄰居那裡聽來的雞毛蒜皮小事:

 

    「隔壁的莊爸爸跟吳奶奶,還有蘇媽媽都說妳跟那孩子走得那麼近,天天都黏在一起,怕會影響到課業,而且,關於他爸那些傳聞……」

 

    我心底那個一直被我壓在最深處的關鍵彷彿被觸動,那些刻意要遺忘的記憶,就這麼輕易地被挑起來,一觸及,清晰如昨的畫面,就像傷口一樣的,在胸口隱隱作痛。

 

    「媽媽,不要再說了。」

 

    我的聲音打斷媽媽絮絮的叨唸,她希望我能把心整個放在課業上,不要讓蘇昱帆分了部份的心神去。

 

    「他沒有,真的。」我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不想再聽到媽媽嘴裡那一件件關於她聽來的,關於蘇昱帆他爸爸的事:「蘇昱帆他只會鼓勵我,不會阻礙我,在我讀書讀累了的時候,他總是給我最多的鼓舞,媽媽妳也知道,我跟他在一起後,功課並沒有退步,甚至還慢慢的在往上爬,對不對?」

 

    媽媽沒有說話,緊抿著嘴唇的臉上,有擔憂的神色。

 

    「媽媽妳別擔心,我長大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知道自己想談什麼樣的戀愛,和什麼樣的人一起走人生的路……真的,我知道呀,所以媽媽妳別擔心,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跌倒了,那也是我自己選擇的路,妳要讓我自己走過一遍,自己去嚐過酸甜苦辣,我才能自己爬起來、自己復原自己的傷口,自己修正自己的方向。」

 

    在那個距離學測不到一百天的十月天裡,我看著媽媽輕蹙的眉頭,總是微微淺笑的臉龐,這次不再笑了,還有淡淡的疲累。

 

    那是第一次,我感受到我與蘇昱帆的感情,也許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順遂,有太多太多我們不確定的現實因素,正慢慢的把我們推進考驗的測試裡。

 

    也許,王子跟公主的愛情,並不是那麼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