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嗚哇練習對打時,嗚哇眼尖的發現雨沛手中的球拍是吳天行的。

 

        「呃…那…那個……」

 

        面對嗚哇的詢問,雨沛頓時詞窮,她心想要是嗚哇要發脾氣,那也是應該的,有哪個女人可以忍受自己的男朋友送東西給別的女生呢?

 

        雨沛咬著唇,心想,早知道就不要拿吳天行的球拍打球了。

 

        「吳天行拿來給妳的嗎?」

 

        嗚哇用毫不掩飾的直接口吻,單刀直入的問。

 

        「呃……嗯。」雨沛稍稍遲疑了一下,才怯怯的點頭,腦袋亂成一團,想不出有什麼適當的說詞,可以用來幫自己跟吳天行脫罪。

 

        「果然。」說罷,嗚哇便嘻嘻笑了起來,一點生氣的模樣也沒有。

 

        雨沛傻傻的望著嗚哇,無法理解她的反應,還有那句「果然」是什麼意思。

 

        「嗚哇妳…妳不生氣嗎?」

 

        「生什麼氣?」

 

        「吳天行拿球拍給我啊,雖然、雖然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拿球拍給我,不過他說他用不到,所以就……」

 

        「沒關係,我知道他的用意就好了。」嗚哇依然笑得燦爛,二顆深深的酒窩嵌在臉頰上,「總之,加油!」

 

        嗚哇在雨沛面前舉起右手,握緊拳頭,要她加油。

 

        「加什麼油?」雨沛一頭霧水。

 

        嗚哇又是甜甜一笑,然後故作神秘的對她眨著眼說:「以後,妳就會知道了,希望妳的感覺不會太遲鈍。」

 

        雨沛追問嗚哇話裡的意思是什麼,嗚哇卻怎麼樣也不肯透露,只說天機不可洩露。

 

 

        天機終究還是沒有洩露讓雨沛知道,而吳天行也像人間蒸發了一樣,突然失去了蹤跡。

 

        雨沛不是沒想過要問嗚哇,關於吳天行的下落,不過她也怕自己冒然的行動,會引起嗚哇的誤會。

 

        不過她想,吳天行再怎麼樣,也總該還在這個地球上,應該不太可能被外星人綁架到外太空去吧!

 

 

 

        春暖花開的時節,蔡醫師傳來好消息。

 

        「你要結婚了?真的、假的?你沒有騙我吧!」

 

        手裡握著蔡醫師的喜帖,雨沛驚訝得在員工休息室裡大叫。

 

        「騙妳幹嘛?紅色炸彈都炸到妳手上了。」蔡醫師咧著嘴,看起來總是精明慧黠的眼睛笑得彎彎,整張臉洋溢著濃濃的幸福。

 

        「可是今天是愚人節,我覺得你一定是在騙我。」

 

        雨沛指指牆上的日曆,今天是四月一號,蔡醫師選在這一天拿帖子給她,很難讓她不聯想這是一場騙局。

 

        「騙妳這隻單細胞生物,何必大費周章的去印帖子,隨便講幾句話就能把妳唬弄過去啦。」

 

        「喂!太沒禮貌了吧你,什麼單細胞生物?你才草履蟲咧!」雨沛皺起鼻子,反唇相譏。

 

        「等我結完婚,就不能這樣跟妳打情罵悄,妳一定會覺得很寂寞吧!」

 

        蔡醫師刻意揚起噁心叭啦的聲音,用力揉亂雨沛頭頂上的髮絲。

 

        「寂寞你個頭啦!」雨沛扯下蔡醫師的手,瞇著眼,故意哈哈大笑二聲,接著說:「有老婆管著,以免你老是纏著我問東問西,我高興都來快不及了呢,怎麼會寂寞?……等等,我來看看是哪個倒楣鬼,會答應跟你結婚,替全天下的女生謀福利,解決一個禍害……」

 

        雨沛邊說邊打開請帖,看著請帖上的結婚照,嘴巴瞬間開成一個大大的O,半嚮說不出話來。

 

        「嘉…嘉珮姐?」幾秒鐘過去,雨沛才反應過來,睜大著眼,望向蔡醫師。

 

        蔡醫師什麼也沒說,只是抿嘴淺笑。

 

        「你、你怎麼沒說?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你知道我去安親班打工的事,那你怎麼沒跟我說你跟嘉珮姐的關係?」雨沛激動得漲紅了臉,有種被人擺了一道的感受。

 

        「我又不是喜歡大肆宣揚的那種人。」蔡醫師依然故我的維持著他無所謂的雲淡風輕。

 

        「可是你也太厲害了吧,居然可以保密成這樣,我根本就看不出來你有女朋友,害我……」

 

        雨沛霎時閉上嘴,她想起蔡醫師以前對她過度的關心,總害她以為他應該是喜歡她的,原來到頭來,都是誤會一場。

 

        說到底,嘉珮姐才是他真正傾付感情的人,怪不得雨沛總在嘉珮姐身上,看見和蔡醫師相仿的氣質與感覺,也許這是戀人共有的默契,相處久了,二個人難免會有相同的特質,不論是說話的語氣,或是微笑的樣子,甚至是走路的步伐,也會越來越一致。

 

        雨沛很羨慕,真正喜歡一個人,應該就是這個樣子的,會心甘情願的為對方改變,會記住對方喜歡跟討厭的東西,會變得越來越像彼此。

 

        「害妳怎麼樣?」蔡醫師臉上的笑剎那間變得邪惡,他將臉湊到雨沛面前:「害妳誤以為我在喜歡妳?」

 

        登時,雨沛感覺四周圍的氣溫彷彿迅速飆高,整個人都躁熱起來,她窘困地杵在原地,說不出話來。

 

        「好啦,不要鬧妳了。」蔡醫師瞧著窘紅著臉的雨沛,拍拍她的頭:「總之,婚宴那天妳一定要來,嘉珮希望看到妳。」

 

        「好。」雨沛堅定的點頭。

 

        這祝福她是一定要給的,一個是她很喜歡的嘉珮姐,一個是雖然老愛欺負她,但卻又比任何人還要關心她的蔡醫師,所以無論如何,她一定是要到場去把她的祝福獻出去,順便,感受一下他們的幸福。

 

        「那就這麼說定啦。」

 

        「嗯。」

 

        「喔,對了!」蔡醫師臨走之前,又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回過頭說:「妳那個男朋友好像也會來喔。」

 

        雨沛先是楞了楞,接著急忙否認:「吼,跟你說過很多次了,他不是我男朋友啦!」

 

        「好啦,隨便啦,總之他會來,妳千萬不能缺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