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人又走了一小段路,突然有個人衝上前來,拍了拍李孟奕的肩。

 

   竟然是楊允程!

 

   自從上高中後,李孟奕就沒再見過楊允程,雖然二個人偶爾會通一下電話,但因為不同校,生活圈逐漸不同,也就沒再相約見面了。

 

   「幹嘛?這麼晚還不回家,打算在街頭流浪?」

 

   楊允程看李孟奕還穿著制服,忍不住開起他的玩笑,一張臉笑得心無城府,十足巧遇故人的開心模樣。

 

   「在學校做壁報,又吃過晚餐才回來,所以才會這時間還在街頭遊蕩,你咧?這時間跑出來做什麼?」

 

   楊允程沒注意看李孟奕身旁站著什麼人,只一心一意的笑著,回答他:

 

   「口渴出來找喝的啦。你最近怎樣?都不打電話給我了是怎樣?有了新同學就忘了老朋友了是不是?周曉霖那妖女最近怎麼樣?你不是跟她同班?她還有沒有一天到晚『結屎臉』給你看啊?」

 

   李孟奕聽他這麼說,幸災樂禍的笑起來,瞇著眼的模樣看起來很有奸佞小人的樣子,他比比站在一旁的周曉霖,事不關己的對楊允程說:「喏,人在那,你有什麼問題自己問她。」

 

   楊允程這才發現站在李孟奕身旁的那個女生居然是周曉霖,他當場被嚇到說不出話來,倒是周曉霖,居然毫不在意的衝著他笑。

 

   楊允程這下心裡更恐慌了,這個人一定不是周曉霖!周曉霖根本不會笑哇!她一定是包上周曉霖的外皮的山寨版周曉霖,不是真的周曉霖……

 

   他看看李孟奕,又轉頭回來再看看周曉霖,半天吐不出半句話。

 

   「我有這麼可怕嗎?」

 

   周曉霖看楊允程像突然嚇傻了一樣的反應,覺得好笑,滿臉笑意的對他開口。

 

   「妳…妳是……周曉霖?」

 

   周曉霖點點頭,臉上依然是那抹恬靜無爭的笑意:「我還記得你啊,楊允程!」她偏著頭,露出更甜的笑容,衝著他笑:「你不記得我了嗎?」

 

   楊允程被她笑得甜滋滋的模樣完全嚇傻,怎麼樣都沒辦法把眼前的這個人,跟他記憶裡那個冷若冰霜的周曉霖連結在一起。

 

   「你該不會是突然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女神,驚嚇過度到完全講不出話來了吧?」李孟奕取笑他。

 

   「閉嘴啦你!」

  

   那天晚上回家洗完澡後,李孟奕接到楊允程打來的電話。

 

   「操你母親的!李孟奕你老實跟我說,你現在跟周曉霖是什麼關係?」

 

   楊允程在電話另一頭大聲嚷著,那音量簡直要刺破李孟奕的耳膜。

 

   「你小聲點好嗎?」李孟奕把電話話向拿離自己的耳畔十幾公分,等楊允程不再那麼激動,才把電話又重新貼近耳朵,「我跟她,就同班同學的關係啊。」

 

   「是嗎?」

 

   「對啦。」

 

   「你確定?」

 

   「阿不然咧?我難道不知道自己跟她的關係定位嗎?」

 

   「哇噻!李孟奕,他母親的!你怎麼都沒跟我說周曉霖變得這麼正啊?」

 

   「她有變正嗎?」李孟奕故作姿態的問,其實他心裡想說的是『她一直都是這麼正啊!』,但如果老實說出來,一定會被楊允程笑,所以也只好把這回答放在心裡講。

 

   「有啊,變超正的。」楊允程講著講著,忍不住又激動起來:「而且她會笑耶!哇靠,她居然會笑欸……」

 

   「廢話!她當然會笑啊。」又不是假人,當然會笑啊!

 

   「什麼廢話?你忘了以前國中時,她根本就是塊冰,臉上永遠都是那副『他母親的,你敢來煩我你就試試看』的一號表情嗎?可是現在,她竟然……會笑耶,她還對著我笑欸,你有沒有看到她對我笑?厚,她笑起來怎麼這麼可愛?」

 

   『她就算不笑,也很可愛啊!』李孟奕在心裡又OS了一句。

 

   「所以呢?」李孟奕問著。

 

   「她有沒有男朋友?」

 

   一聽楊允程這麼問,李孟奕心裡的警鈴大響。「沒有,但……你要幹嘛?」

 

   「我想來試試看我有沒有機會,你說,她現在變得這麼人性化了,應該不會再撕掉我寫給她的信了吧?或是……我應該要現代化一點,乾脆直接打電話給她,你覺得怎樣?她喜歡老派一點的追求方式,還是先進一點的?你給點意見吧!」

 

   面對楊允程莫名的興奮情緒,李孟奕可是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