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羅穎誠打屁笑鬧一陣後,他直接把餐廳的地址傳給我,然後傳訊息來:『1210分,遲到的要付錢,妳慢慢來沒關係,我沒別的長處,唯一的長處就是善於等待。』

 

   哼!我偏不中招。

 

   瞄了一眼手機時間,已經1153分了!當主管有個好處,就是不管你要幾點離座,都不會有人管你。

 

   於是我拎起包包,直接往外頭走,經過外面職員辦公室時,正好瞧見羅穎誠轉頭,與我四目相交時,我朝他露出得意的微笑。

 

   他低頭看看自己的手錶後,舉高手,皺著眉頭,用手指指著他的手錶。

 

   我聳聳肩,還是笑得花枝招展,指著門口的電梯,用嘴型跟他說:「我先過去啦!」

 

   羅穎誠一臉憤憤不平,看他的表情,我笑得更樂了。

 

   走到他指定的餐廳,我才剛坐下,不到一分鐘,羅穎誠就氣喘噓噓的跑來。

 

   「吼~妳作弊。」他彎著腰,把手撐著膝蓋上,喘得好像剛跑完五千公尺一樣。

 

   「有沒有這麼弱啊?才多短的距離,你居然喘成這樣!」我很沒良心的笑他。

 

   「沒辦法,在你們英明的老闆帶領下,我是賺了病體,賠了健康。」

 

   「講得這麼可憐!不然這樣好了,以後每個假日,我們都來去跑歩。」

 

   「妳講真的還是假的?」羅穎誠不可置信的睜大眼。

 

   「你那是什麼表情?我的樣子像是在跟你開玩笑嗎?」

 

   「妳們女生不是都不喜歡運動?」

 

   「對大部份的女生來說,運動是天敵,但我不一樣。」

 

   「妳哪裡不一樣?」

 

   「我是男人婆!」

 

   羅穎誠聽我這麼說,馬上咧了咧嘴角。

 

   「你這樣笑是怎樣?有什麼意見?」

 

   他搖搖頭,良久才回答我:「頗貼切。」

 

   「什麼?」

 

   「男人婆這三個字用在妳身上,頗貼切。」

 

   羅穎誠果然是白目鬼!他不知道有些人是可以自嘲,卻不准別人跟著嘲笑他的嗎?對!我就是這種「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小氣鬼。

 

  「找死嗎你!」我說。

 

   「哈!吃飯吃飯。」羅穎誠見我臉色一變,馬上機靈地在臉上堆滿討好的笑,拉開椅子坐下後,把放在桌上的menu遞給我:「妳要吃什麼?我請妳。」

 

  

   既然羅穎誠說要請客,我當然就毫不客氣的點了最貴的那份套餐,免得點太便宜的,會讓人家誤以我們看輕他的深口袋。

 

   「吼,妳也太狠了吧!我一個月是賺多少,妳點一份午餐就要七百多元,會不會太誇張了?」

 

   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一走,羅穎誠馬上壓低聲音,向我抱怨。

 

   我神色不變,從容的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淺淺微笑,淡淡回答:

 

   「既然你要請客,我當然要表示我的誠意,如果點太便宜的餐點,不是很對不起你嗎?」

 

   「點這麼貴的,就很對得起我?」羅穎誠根本就沒把我當他的主管看,他撇撇嘴角,說:「而且妳確定妳吃得完?不要求我幫妳吃喔。」

 

   「我怎麼可能會吃不完?你放心,我不會要求你幫我吃的啦。」

 

   「不知道是誰前幾天還在跟我說她是小鳥胃。」

 

   「哼,我今天為了要跟你吃午餐,早就已經自動升級成禿鷹胃了,怎樣?」

 

   「好厲害,還會自動升級喔?請問妳是用哪一套升級軟體?」

 

   「不告訴你。」

 

   「幼稚鬼!」

 

   「白目鬼!」

 

   跟羅穎誠鬥嘴真是太好玩了,他的臉部表情很有戲劇效果,常常讓我看著就想笑。

 

   我們二個人你來我往的唇槍舌劍,持續到羅穎誠的餐點送來才停止。

 

   他點的焗烤海鮮麵看起來很可口,我的餐點還沒來,但我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個不停。

 

   「分我吃一口。」

 

   我拿起叉子,也不管他要或不要,手一伸,就往他的午餐進攻了。

 

   「哇噻,真好吃。」我把熱呼呼的焗烤起司跟麵一起放進嘴裡,起司的香氣瞬間從味蕾漫延開來。

 

   「那…妳要不要先吃?我這份先給妳。」

 

   羅穎誠大方的把他面前的餐點推到我面前。

 

   「不用了啦!我點的東西應該也快上了,你先吃吧。」

 

   真好笑!剛才二個人還幼稚得像孩子一樣的鬥著嘴,現在卻又禮貌的客套著,好衝突的相處方式喔。

 

   沒多久,我的餐點一一上桌了。

 

   「這個生菜沙拉好新鮮、好好吃,你要不要吃一點?」我指指自己眼前那一盤生菜,問羅穎誠。

 

   羅穎誠把他的空盤推到我面前,說:「好啊,來一點。」

 

   然後他又說他點的巧達濃湯味道超讚,問我要不要喝看看。

 

   於是我們二個人就這樣分享起彼此的餐點。

 

   「很不錯啊這間餐廳,你怎麼知道這裡的?」我問。

 

   「業務二部的魏姐跟我介紹的,說這裡很適合約會,如果要帶女朋友來這裡吃飯也很適合。」

 

   「哦?那你不是應該要約林姮潔來嗎?怎麼約成我啦?」我擠擠眼,開玩笑的說:「莫非……你喜歡姐姐級的?」

 

   羅穎誠本來在喝飲料,聽我這麼說,馬上被他嘴裡的飲料嗆咳了起來。

 

   「幹嘛?講中你的心事,你也不用反應這麼大吧!」我撕開桌上的濕紙巾外包裝套,把紙巾遞給他。

 

   羅穎誠接過去,拿紙巾摀著嘴,又咳了幾聲,才埋怨的瞪著我:

 

   「以後妳要講話時請看場合好嗎?差點被妳說的話嚇到咳死……」

 

   我裂著嘴笑,不回話。

 

 

 

即使沒有可以依靠的肩膀,不過有可以相約吃飯的飯友,好像也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