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威宸在我們跟林至臻相約吃飯完的隔天晚上才打電話給我。

 

   當他的名字閃爍在我的手機螢幕上時,老實說,我還是有一點小小的虛榮和開心,至少對於這段感情,他並不是完全不在乎。

 

   不過,接起電話時,我還是小心翼翼地不讓愉悅的情緒輕易顯露出來。

 

   我就是死愛面子啊,沒辦法。

 

   「幹嘛?」這是我接起電話的第一句話。

 

   「還在生氣嗎?」程威宸不生氣時,聲音總是很溫柔。

 

   「我幹嘛要生氣?」

 

   就算竊喜接到他打來的電話,我仍然刻意裝出冷淡的語氣,其實是想讓他知道惹女生生氣的下場。

 

   「別這樣嘛,對不起啦,是我不對,我那天口氣不應該那麼兇,還自作主張沒經過妳的同意就幫妳作決定,妳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囉,別生氣了咩……要不,我請妳吃飯,假日再陪妳出去走走,地點隨妳挑,好不好?」

 

   撒嬌兼討好,一向是程威宸的拿手絕活。

 

   以往只要跟他吵架,他祭出這一招,我就完全沒有招架之力。

 

   非常有氣勢的裝冷淡之後,又非常沒有個性地跟程威宸妥協,然後敲好這個周末要去東北角遊玩的行程。

 

   「我真沒用!」在電話裡,我無奈的跟趙哲希抱怨。「我覺得自己可能被下蠱了,明明很氣他,但他只要來一通電話,好言幾句,我就完全舉白旗投降。」

 

   「才不是被下蠱。」

 

   電話那頭的趙哲希正在吃宵夜看電視,我聽見電視裡傳來幾個女生的尖叫聲,和一堆人的笑聲,十分有綜藝節目效果。

 

   「不然是為什麼?」

 

   「因為……愛。」

 

   趙哲希還故意把最後那個「愛」字唸得輕輕的,尾音還刻意拖長,故意搞笑。

 

   雖然明知他在耍笨,但我在撐住幾秒鐘後,還是被他逗笑了。

 

   「白痴。」我說。

 

   「所以你們決定去宜蘭玩?住的地方訂好房間了嗎?」

 

   「還沒,因為決定得很突然,所以還沒上網看房間,明天上班時再找吧。」

 

   「我有個朋友在羅東開了間民宿,網路上評價還不錯,要不,我幫妳問問他這個周末還有沒有空房,好嗎?」

 

   「當然好。」

 

   有人自願幫忙訂房,哪有說不好的道理?

 

   「那等等回電話給妳嗎?還是妳今天要早點睡,那我就明天到公司再打電話跟妳說!」

 

   「我等你電話吧,今天不是很累,不過別讓我等太久,你知道我沒什麼耐心的。」

 

   「是的,老大!」

 

   趙哲希在幾分鐘後回電話過來。

 

   「本來是沒空房了,不過他一聽是妳,馬上很有義氣的說要把他們預留下來的保留房給你們。」

 

   「我?為什麼?」我詫異道:「你朋友應該跟我不熟吧!」

 

   「但他跟我熟啊。」

 

   「他跟你熟,和他跟我熟不熟,並不相關吧……還是你常常跟他說我壞話,所以他間接的也認識我了?」

 

   趙哲希只是呵呵呵地笑,想裝死地矇混過去。

 

   「笑屁!快說。」

 

   「也沒說什麼,只是有幾次他打電話給我,我都剛好跟妳在外頭,他好奇問了幾次,也就知道妳了。」

 

   「就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

 

   我才不相信就這麼簡單呢,裡面說不定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內情。

 

   「你沒跟他說我壞話吧?」

 

   「妳這麼愛面子,我哪敢說妳怎樣!除非我想跟妳絕交,否則不會笨到去說妳的壞話。」

 

   「算你識相。」

 

   「好說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