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引以為傲的青春無敵、體力無限,馬上面臨嚴格的驗收成果。

 

    「嚴先生,我的腳報廢了,完全沒辦法走路去公車站搭車,你可以載我去上班嗎?」

 

    早上一起床,我就發現身上那二隻腳好像不是我的,走路時完全抬不起來,而且還有『牽一髮動全身』的疼痛;我很想直接跟公司請假,偏偏今天有個重要會議,我根本沒辦法請假。

 

    「妳不會請嚴毅載妳去上班?」

 

    云芝瞥見我舉步維艱地緩慢移動情況,於是一面化妝一面向我提議,完全事不關己的冷酷模樣,很沒有同學愛;也不打算讓我搭她便車去上班!枉費我之前對她掏心挖肺搏感情,她以前跟男朋友常吵架那段時間,還是我冒著兩眼黑輪的美麗打折風險,徹夜沒睡當她的忠實聽眾哩!

 

    「不好吧。」我喝著牛奶麥片,說:「我看他大概也沒好到哪裡去!說不定比我還慘。」

 

    「他有這麼虛?」

 

    云芝開始化眼妝,我一發現後,馬上坐到她對面去,看她怎麼化今年最流行的眼妝;我一向沒這項天賦,化個眼妝可以化到讓人誤會眼睛被撞到烏青,畫個眼線還會讓人以為眼睛周圍沾到什麼髒東西……一整個就是慘,超慘。

 

    而且,不管云芝怎麼教,我怎麼認真學,就是朽木不可雕;偏偏,我又超羨慕可以把眼妝化得很好的人,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搞到學會為止,絕不善罷甘休。

 

    「他年紀大嘛,老人家除了體力不好外,也很容易這裡痛、那邊酸的。」我喃著喃著就……「欸,云芝,這裡要先用那種淺粉色打底喔?不能直接就塗那種金咖啡色就好了嗎?」

 

    「是可以直接塗啊,可是這樣不是很沒有漸層感,而且很單調嗎?所以要先用這個打底,範圍大一點沒關係,要到眼窩的地方,然後眼皮褶痕的地方再塗上深一點的顏色,比如這個大地色啊,眉骨這裡再打上銀白色亮粉,就ok了,不會很難啊,我之前教過妳了咩。」

 

    我啊,對化妝就是擁有無可言喻的駑鈍。

 

    「好啦,下次我想到要化的時候,再請妳來技術指導啦。」

 

    「好啊。那……我出門啦。」

 

    點上唇膏,云芝大功告成的開始收拾她的化妝盒,動作迅速又確實。

 

    「欸欸欸……那、那我怎麼辦?」

 

    「找嚴毅啊。」云芝眨眨她那雙經過妝飾後,閃閃動人的大眼睛,然後給我一個魅力無限的笑容:「一通電話,使命必達。」

 

    「使命必達個鬼啦。」

 

    我嘟嘴,這個死沒良心的許云芝,自己傷心難過的時候,就抱著我說我是她的天使,是老天爺送給她的大禮,現在我不過只是想搭個便車,她馬上把我推得遠遠的……好啦好啦!妳可以再沒良心一點啦!

 

    沒辦法,我只好打電話向嚴毅求救了。

 

    本來以為像嚴毅這種日夜顛倒的文藝青年,應該會一口回絕我,所以我並沒有抱很大的希望,大不了,今天就奢侈點,坐計程車上班囉。

 

    嚴毅還在睡,聲音迷迷糊糊的,我怕他沒聽清楚,又重覆了一次:

 

    「我現在正身陷在重情重義的後遺症裡,兩隻腳已經呈現半癱瘓狀態,你要不要來救我?要不,我就要學阿吉仔用爬的去上班了欸,為了預防四隻因磨擦而血肉模糊,我可能還要去跟你借護膝護肘來用用……」

 

    「哪有這麼嚴重。」嚴毅的笑聲傳過來,聲音也清醒多了:「好啦!給我十分鐘。」

 

    「嗯好。」我按捺住雀躍的情緒,勉強鎮定的回答他。

 

    真好!今天有免費專車可以坐,不用人擠人的搭公車耶,好棒!

 

    「欸,等等、等等……」

 

    臨掛上電話前,嚴毅又叫住我。

 

    「怎麼?」

 

    「妳還能走嗎?要不要我去妳家門口接妳呢?」

 

    「沒那麼嚴重啦,我慢慢走去搭電梯還是可以的。」

 

    我啼笑皆非,嚴毅該不會連『誇飾法』都信以為真吧?他是寫小說的耶,應該比我們這種平常人更熟悉這些修飾用法啊,光聽我誇張的說話內容,也知道我只是運動傷害,沒到殘腿斷腳的地步哪。

 

    「好吧!那十分鐘後,管理室外面等喔。」

 

    「好。」

 

    努力加快速度著裝完畢,我懷著無比輕鬆的心情,搭乘電梯下樓,一走出管理室,就看到那部熟悉的白色轎車,停泊在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