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一早,我還在睡,嚴毅的電話就來了。

 

    「起床沒?」

 

    「還沒。」我翻了個身,把頭埋在枕頭裡,眼睛根本睜不開。

 

    「我昨天不是跟妳說七點嗎?現在都七點半了,我讓妳多賴床半個小時了耶。」

 

    「可是今天天氣不太好,外面陰陰的,沒有熱情的大太陽。」

 

    「這樣才好。沒有熱情的大太陽,妳才不會被曬得頭昏眼花啊。記得擦點防曬,雖然沒有太陽,紫外線還是存在的。」嚴毅殷殷叮嚀:「礦泉水跟早餐我都買了,妳不用再準備,給妳半個小時整理喔,八點在管理室外面見。」

 

    不給我抗議或說再見的機會,嚴毅非常有效率的掛斷電話。

 

    我只好非常不情願的從被窩裡爬出來,誰叫我沒事幹嘛要很重義氣的一口答應人家,說願意陪他運動強身?

 

    迅速梳洗整裝完畢,經過客廳要去儲藏間拿出那台我買了快一年,卻騎到不五次的小折腳踏車時,看到云芝正坐在客廳看報紙。

 

    「云芝,妳今天休假?」

 

    「嗯,對。」云芝頭連抬都沒抬起來,依然盯著報紙看。「不過等等還要去公司一趟,今天有個客人說要作臉。」

 

    云芝大學跟我一樣是唸國際貿易系的,不過畢業後,她完全學非所用的跑去應徵化妝品專櫃小姐,她說她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也喜歡交朋友,所以化妝品專櫃小姐這個職業,完全符合她的需求。

 

    「喔。」

 

    「妳這麼早要出門?」

 

    「對啊,嚴毅說要騎腳踏車運動強身,我只好捨命賠君子囉。」

 

    「你們要去騎腳踏車啊……啊!等等。」云芝急忙站起來,衝回房間去,沒多久又衝回來,遞了幾包試用包給我,說:「這是我們公司新發售的防曬乳試用包,妳拿去擦看看。」

 

    「可是我有擦防曬了耶。」

 

    「那就拿去幫嚴毅擦啊,男生也是需要防曬的。」

 

    「喔,好啦,謝嚕。」

 

    提著小折走出管理室時,看見嚴毅穿著一身帥氣的藍,一望見我,就笑了。

 

    「先吃早餐。」他晃了晃手上的三明治,遞給我後,又拿起一杯豆漿,插上吸管後,塞進我手裡。

 

    見我開始咬三明治後,他學我坐在小公園外的花圃矮牆上,也一口一口的咬起三明治。

 

    「吼,小黃瓜!」

 

    我扳開土司皮,把夾在裡頭的小黃瓜一一挑出來,丟進嚴毅的三明治上。

 

    「啊,我忘了跟老闆說妳那份不要加小黃瓜。」嚴毅歉然的看著,又說:「可是偶爾吃點小黃瓜很好啊,可以美白耶。」

 

    我轉頭瞪他一眼,他只好乖乖噤口:「好啦,當我沒說。」

 

    吃完早餐,嚴毅跨上他的單車,問我:「好了沒?走了。」

 

    早上云芝丟給我防曬乳時,提醒我『男生也是要防曬』的那句話,突然衝進我的腦袋裡。

 

    「啊!嚴毅等等。」我急忙從口袋裡掏出防曬乳,遞到嚴毅面前,說:「你早上擦防曬了沒?」

 

    「沒啊。」

 

    「這個給你擦。」

 

    「那是什麼?」

 

    「云芝她公司新發售的防曬乳,她說男生也是要防曬的唷,快拿去擦。」

 

    「可是……」

 

    也不曉得嚴毅在猶豫什麼,我什麼都不想管的直接把防曬乳包塞進他手裡。

 

    「快點擦一擦,我先試騎一下我的小折,好久沒騎了,不知它有沒有壞掉。」

 

    說完,我連忙跳上我的腳踏車,繞了小公園外圍騎了起來。

 

    一面騎,還一面偷偷觀察嚴毅笨手笨腳擦防曬乳的模樣。

 

    好奇怪!嚴毅這個人啊,明明就長得還不錯,人又聰明溫柔還有才華,為什麼就是沒有交女朋友的命?聽他說,他大學時期曾經跟一個女生過從甚密,已經到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其實只要再往前踩出那一步,也許二個人就能甜蜜交往。

 

    但就在他鼓起勇氣向她表白的時候,她卻告訴他,她早已經有了要好的男朋友,只是因為她男朋友在服兵役,所以她才能天天跟他廝混在一起,她還說希望以後二個人依然是好朋友。

 

    只是,當她說完這句話的隔天,她開始疏遠嚴毅。

 

    二個人,到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嚴毅就算遇到心儀的女生,也從不讓對方知道他的心意,他曾說,「與其要承受恐怕會失去的痛苦,倒不如就這樣守在對方身旁,分享她的喜樂與哀愁,當一輩子的朋友也好。」

 

    我無法苟同他的說法,但老實說,我對李德銓,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不同的是,我曾經擁有過李德銓;雖然現在失去了,但說不定哪一天,他還是會重新再回到我身旁來。

 

    所以,我不跟他交惡,耐心聽他傾訴他和她的爭執,不主動找他,安靜乖巧地等他偶一為之的想念,當一個隱形的紅粉知己,不吵不鬧、不造成他任何負擔。

 

    我如此委屈又心酸的在扮演著這樣高度挑戰性的角色。

 

    就算云芝再怎麼罵我、嚴毅再怎麼搖頭、心裡的理性層面再怎麼說服自己放手,我依然固我,完全的沒救。

 

    要是,愛情可以說放手就真的不再留戀,不知道該有多好。

 

    但,我就是做不到這樣的灑脫。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跟我一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

 

    「好了沒?」

 

    當我繞著小公園四周騎了快十圈時,嚴毅還在那裡手忙腳亂的塗塗抹抹,我把單車停到他面前,看到他臉上東一塊、西一片的白色乳狀物,忍不住笑起來。

 

    「嚴先生,你除了會寫稿、玩game,煮泡麵跟火鍋,和不斷對我說教之外,到底還有什麼會的啊?」

 

    我把單車停好,站在他面前。

 

    「頭低一點。」我說,然後開始幫他推散他臉上塗得完全不均勻的防曬乳,笑著:「我看你啊,真的要去找個女生來照料照料你了啦,都幾歲了?你不急,你爸媽應該很急吧?再不去找個女朋友來,再過二年,不要說我,大概連你爸媽都會以為你是同性戀啦……」

 

    嚴毅一反常態的安靜,沈默的讓我幫他抹臉。

 

    「幹嘛不說話?」我的手還游移在他的臉頰上,又笑著:「這個時候,你不是應該要很臭屁的回我,不是你找不到,是你還不想出手嗎?」

 

    話一講完,我才大功告成的抬眼看他的眼睛,四目交接的那一瞬間,我好像讀到了什麼不一樣的訊息,從嚴毅的眼裡傳遞出來。

 

    「……我覺得,其實我們這樣也很好,不用太刻意去找什麼女朋友,不用刻意經營的快樂,才是真的幸福……」

 

    單車上路的時候,嚴毅淡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